Google為Workspace和開發者打造新一代的人工智慧

Google 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人工智慧(AI)發展,並為使用者、企業、開發者社群帶來幫助。無論是發表最先進的研究成果、打造實用的產,或是開發有助於完成大小事務的工具和資源,Google 努力讓每個人都能夠善用 AI 帶來的幫助。

Google 現正處於 AI 旅程的關鍵時刻,生成式 AI 的突破已經從根本上改變人們與科技互動的方式。Google一直以負責任的方式開發大型語言模型以便能夠安全地將這些模型導入我們的各項產品中。Google Workspace 推出全新功能,協助大家利用生成式 AI 的功能來創造內容、與彼此聯繫並相互協作。此外,開發人員和企業現在將可以透過 Google Cloud 以及在全新的 MakerSuite 原型開發環境中,嘗試使用創新的 API 和產品,並在可擴展的情況下輕鬆、安全地使用最佳化的 Google  AI 模型。

(截取自Google

Workspace 提供全新的生成式 AI 功能

Google Workspace 已為超過 30 億使用者提供 AI 應用,無論是在 Gmail 中使用「智慧撰寫」功能,或是在 Google 文件中自動產生摘要。現在,Google 很高興將能邁向下一步,先為部分值得信任的測試人員提供一套全新功能讓創作過程更加輕鬆。在 Gmail 和 Google 文件中,使用者只需輸入想撰寫的主題,系統就會立即自動產生一份草稿。

因此,Workspace 可以幫作為經理的你省去撰寫歡迎新進員工的電子信件,所需要花費的時間和精力;你也可以自行加上詳細說明、精簡內容,或者是調整語氣,讓信件更加輕鬆或更專業,一切只需簡單點擊幾下就能完成。全新體驗將在未來幾週向測試人員推出。

使用者只需在 Google 文件中輸入想撰寫的主題,系統便會自動生成一份草稿

PaLM API 和 MakerSuite 以生成式 AI 應用程式簡易探索並建立原型

目前已有大量技術和平台從行動運算轉變為雲端運算,更進一步啟發了整個開發者生態系,讓他們開創新的業務、構思新產品並扭轉了創造的方式。此時,Google 現正處於一場 AI 變革的核心,並將對所有產業產生深遠影響。

對於正在試驗 AI 的開發人員來說,Google 推出 PaLM API,提供一個簡單且安全的方法,讓開發人員能在我們最好的語言模型上進行建構。目前 Google 提供的模型在規模和功能方面都擁有非常高的效能,Google 也將會增加更多不同規模的模型。這個 API 也配備直覺式的 MakerSuite 工具,可協助用戶針對其想法快速打造原型並進行測試,並在日後會提供更多功能以促進提示工程工作、整合資料產生,以及調整自訂模型,而這些功能也都由強大的安全工具支援。部分開發人員今天就可在私人預覽版中使用。

將生成式 AI 技術應用導入 Google Cloud

對於想使用生成式 AI 來打造和自定義內部模型和應用程式的開發人員來說,他們可以在 Google Cloud 上使用 Google 的 AI 模型,包括 PaLM。此外,我們也正為我們的 Google Cloud AI 產品組合加入全新的生成式 AI 功能,以助開發人員和機構獲得企業級的安全性、保障和隱私保護,並能與他們現有的雲端解決方案進行整合:

  • Generative AI support in Vertex AI:開發人員和企業早已使用 Google Cloud 的 Vertex AI 平台來大規模建構和部署機器學習模型和 AI 應用程式。現在我們提供基礎模型,最一開始是被用於產生文字和圖像,並在一段時間後用來產生音訊和影像。Google Cloud 用戶將能探索各式模型、建立和修改提示、使用自己的數據進行微調,並部署使用這些強大新技術的應用程式。

  • 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企業和政府都希望建構由自己 AI 技術驅動的聊天界面和數位助理。為實現這項目標,我們推出了 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將對話式 AI 流程與現有的搜尋體驗以及基礎模型互相連結,致力協助企業能在幾分鐘或幾小時內建構生成式 AI 應用程式。

  • 嶄新的 AI 合作夥伴關係和計畫:除了宣佈新的 Google Cloud AI 產品外,我們還致力於成為最開放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我們持續為技術合作夥伴、專注於 AI 創新的軟體供應商與新創企業,擴展我們的 AI 生態系和專業項目

即日起,受信任的測試員將可以隨時取用 Vertex AI with Generative AI support 和 Generative AI App Builder 工具。

以負責任的方式擴展 AI

生成式 AI 是一項新興且發展迅速的技術,同時也面臨著複雜的挑戰。這就是為什麼 Google 需要內外部的測試人員一起積極對創新應用進行壓力測試,也說明了為什麼我們需要在 AI 原則下推動相關工作。此外,這些原則也是 Google 對全球用戶的長期承諾,讓他們放心使用我們的產品,並透過 AI 安全地建立和發展他們的業務。Google 始終希望能在該方針下大膽嘗試,但堅守應付的責任,並與他人合作改善 AI 模型,確保產品對每位使用者來說都安全實用。

Google期待生成式 AI 的潛力以及帶來的發展機會,不論是協助人們以更具創意的方式表達自我,到幫助開發人員建構創新的應用程式,甚至是轉換企業與政府跟用戶與民眾間的互動方式。

未來幾週至幾個月 Google 將有更多消息與大家分享。

本文作者:Google Cloud 執行長 Thomas Kurian

史塔夫短評:開發者能更簡單且快速地進行建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