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普利司通「綠色移動」獲FIA最高三星級環境認證!

日本普利司通於2023年迎來賽車運動60週年,延續支持全球指標性賽車運動如F1、MotoGP等,鼓勵選手展現「挑戰完美極限」精神,且不間斷以創新產品、永續環境等方式支持全球賽車運動,包括攜手國際汽車運動聯合會(Fédération Internationale de l’Automobile,下稱FIA)合作倡議、冠名支持ecoRally Cup 賽事,專注於解決節能等環境議題等。

憑藉積極投入獲得FIA最高等級三星環境認證肯定,以行動實踐日本普利司通E8承諾,接續「2023年全球賽車運動計畫」更以前瞻性策略加速發展為永續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導者。

以「挑戰完美極限」深耕賽車運動60周年  日本普利司打造全球優質領導品牌

日本普利司通集團Global CEO 石橋秀一表示,日本普利司通投入賽車運動自1963年日本首屆Grand Prix揭開序幕 ,至今已是日本普利司通投入賽車運動的60周年,期間日本普利司通持續投入全球頂級賽事包括F1、MoToGP、INDY 500及24 小時雷曼挑戰賽。

同時研發推出包括POTENZA等創新競速車胎等,長期秉持「挑戰完美極限」鼓勵選手在極端條件和高壓賽事中展現其激情與挑戰,同步傳遞“日本普利司通四大DNA-專注品質、尊重賽場、關注並支持客戶問題和挑戰精神,未來更將注入「永續發展」元素並打造日本普利司通成為“可持續的全球優質領導品牌”。

倡議「綠色競速樂趣」獲FIA 最高三星級環境認證  實現碳中和移動社會

日本普利司通除透過賽事運動帶來感動與樂趣外,更專注實踐「永續創新移動」,自2013年起冠名贊助全球首屈一指的「日本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挑戰賽」,今年更成為日本普利司通 FIA ecoRally Cup 的官方合作夥伴和贊助商,是由FIA 舉辦的具有電動傳動系統的量產車輛國際競賽等。

日本普利司通實踐世代永續的創新移動方式,且憑藉長期投入全球賽車運動的具體行動,今更獲得了國際汽聯 (FIA) 頒發享譽盛名的三星級環境認證,肯定日本普利司通在發展賽事活動上,持續精進環境優化管理的最佳實踐和承諾。

日本普利司通副總裁兼全球營銷戰略官高城知行表示:「我們很興奮可持續與國際汽聯合作ecoRally Cup,國際化的跨界合作夥伴亦符合普利司通 E8 承諾,透過日本普利司通的技術和國際汽聯 ecoRally 等行動,挹注更多興奮並傳遞樂趣,同時開拓更多創新的永續行動,實現循環經濟和碳中和的移動社會」。

實踐E8承諾注入更多感動與樂趣 全面布局2023年全球賽車運動 

藉由賽車運動帶來的無比樂趣與熱情激發,實現日本普利司通E8 承諾中「Emotion(情感)-為人們的移動旅程注入更多感動與興趣」,同時持續向“全球極限之旅”邁出一大步,為發展做出貢獻,倡議安全、安心、有趣的汽車、摩托車和賽車運動文化。

日本普利司通同步宣布2023年全球賽車運動計畫,包括日本超級GT、豐田GAZOO 賽車GR86/BRZ、馬自達基層賽車比賽、全日本體操錦標賽 FIM 耐力世界錦標賽 (EWC),鈴鹿 8 小時耐力賽、NTT印地賽車系列、凡世通的 INDY NXT以及印地自主挑戰賽 (IAC),透過參與永續全球賽車運動與賽事輪胎提供,進一步推廣和發展賽車運動文化。

「電動車學院、素人競速初體驗」共享駕馭樂趣   國內「日本普利司通賽道體驗日」4月登場

為慶祝賽車運動 60 週年,日本普利司通更宣布2023年兩大創新行動,包括成立「日本普利司通電動賽車學院」,為專業賽車手提供電動賽車課程,同時推出「POTENZA Circuit Challenge, PCC」開放式參與活動,讓初學者可在賽道體驗駕乘樂趣,通過創新性活動傳遞賽車運動的吸引力和樂趣,並擴大全球賽車迷投入。

日本普利司通與台北慶灃輪胎館搶先宣布,4月23日於台中麗寶國際賽車場舉辦「日本普利司通賽道體驗日」,預計將有近百人參與,日本普利司通台灣營業協理賴界宇表示:「日本普利司通看中賽車運動商機,推出POTENZA SPORT與RE71RS等主力商品,主打乾溼環境下的操控、煞車,濕地過彎與高速穩定性等卓越競速性能,同時也將持續投資賽車運動,讓消費者也能體驗競速快感。」

  1. 日本普利司通集團推出E8承諾,由8個代表企業的價值觀所組成,以字母E為開頭(Energy 能源、Ecology 生態、Efficiency 效率、Extension 擴展、Economy 經濟、Emotion 情感、Ease 舒適、Empowerment 賦權),集團將致力於透過能代表普利司通的目標和歷程,與員工、社會、合作夥伴及客戶一同實現永續發展的社會。隨著普利司通加速轉型逐步實現願景,這將成為驅動集團管理的軸心,並以此贏得後代的信任:邁向 2050年,普利司通作為一家提供永續解決方案的企業,持續提供社會價值及客戶價值。https://www.bridgestone.com/corporate/news/2022030101.html
  1. 2025年前,日本普利司通都將是 NTT INDYCAR® SERIES 賽事獨家輪胎供應商。https://www.bridgestoneamericas.com/en/newsroom/press-releases/2019/firestone-extends-exclusive-tire-supplier-partnership-with-ntt-i
  1. 日本普利司通集團將持續冠名支持「日本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挑戰賽」至 2031 年。日本普利司通世界太陽能挑戰賽賽事官方網站:https://www.worldsolarchallenge.org/
  2. 日本普利司通全球賽車活動獲得國際汽聯 (FIA) 頒發最高三星級環境認證。
  3. 日本普利司通為FIA ecoRally Cup 賽事官方合作夥伴和贊助商https://www.bridgestone.com/corporate/news/2023031002.html

史塔夫短評:實踐永續創新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