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地斯.台階酒莊」全新質感換裝登場!展現大地與天空交遇的美味奇蹟

2018年獲得阿根廷年度最佳酒莊的「台階酒莊」座落於阿根廷安地斯這座偉大山脈,它令人敬畏的高度,昂立與天空接觸,讓「安地斯.台階酒莊」就此天生不凡。

2023年再度得到《The Drink Business》雜誌「世界百大釀酒師 (The Master Winemakers 100)」殊榮的總製酒師Hervé Birnie-Scott 品味引領,於今年 2023 年正式換上全新包裝視覺與命名,全新的環繞式標籤從正面360度延伸至背面,展現安地斯山脈的綿延山鋒,瓶標上精緻的山脈燙金及壓紋處理,展現美洲第一高峰的宏觀與細緻,因此也正式更名為「安地斯.台階酒莊」。

酩悅軒尼詩台灣分公司董事長江岳昀Claire表示:「我們將這份初心—安地斯山,與台階酒莊一同作為全新品牌視覺溝通主軸,強調安地斯山脈高海拔賦予酒款新鮮、層次及醞釀山之魔力的美味奇蹟,形構出高海拔葡萄園的品牌故事。」

以優雅山脈稜線改頭換面,獲得《The Drink Business》雜誌評選全球十大最佳設計包裝

宣言品牌酒款因不同標高產生的新鮮、層次風味

全新酒標圈出安地斯山的峻峭輪廓,以白、紅銅、黑以及柔和優雅的莫蘭迪灰棕色系作為主要色調,強調土地和自然之於釀酒的重要性。直豎形甚至帶點手繪感的曲線,細密精緻地展現安地斯山的綿長延展。

經典酒款典藏系列(Reserva) 簡潔的黑瓶底身,讓終年積雪的白皚山脈更加清晰,也彰顯經過寒雪與海拔淬鍊的葡萄風味,是更為純淨自然。

典藏馬爾貝紅酒(RESERVA Malbec)2021年份

從明星酒款典藏馬爾貝(Reserva Malbec)及典藏夏多內(Reserva Chardonnay)開始換裝,創新的環繞式標籤,獲得《The Drink Business》雜誌評選全球最佳設計及包裝金牌(The Global Design and Packaging Masters 2023)肯定,巧妙的設計融合品牌故事,為奪得金牌的重要關鍵。

如同總釀酒師 Hervé Birnie-Scott 所說:「希望透過新的標籤體現我們的信念 – 走得更高,才能走得更遠」,標籤上的壓紋線條和壓印象徵著安第斯風土,全新的大地色系配色,是與環境致敬及展現「安地斯.台階酒莊」永遠突破極限的決心,品飲時彷彿身在大地與天空相遇的地方,感受到山與人交互創作出的壯闊風味。

「安地斯.台階酒莊」獲得 「世界百大釀酒師 (The Master Winemakers 100)」殊榮

推展世界之巔的絕美風味,再展永續環境的堅定使命

甫獲《The Drink Business》雜誌「世界百大釀酒師 (The Master Winemakers 100)」的總製酒師Hervé Birnie-Scott 以純熟的技法和對這塊產區的熱愛,堅持以永續向世界展現安地斯山的風味。並表示「我們致力於保護環境並減少碳排放,因此輕量的新包裝與舊包裝相比減少了 24% 二氧化碳排放量」,獲得2022年《The Drink Business》雜誌獲得綠色包裝獎項肯定。

「安地斯.台階酒莊」以山地生命守護者之命,所致力推行的品牌永續計劃,包含有機和可再生管理、保存珍貴的冰川水源,以尊重、並全心以大自然為中心,打造出一款收攏形象、概念、理念和堅持的集大成之作,展現「安地斯.台階酒莊」昂然立足於南美洲、並宣示將獨特山中風味,拓展到世界各地的雄壯期盼。

全心以大自然為中心,釋放世界之巔魔力成為野外首選山系之酒

用舌尖愛護山林,讓享受風味與愛護自然之間相互同在

今年「安地斯.台階酒莊」特地舉辦《山.健行之旅》,以山林環境忠實表現阿根廷安地斯山脈的遼闊。結合品飲冰涼夏多內的清新圓潤和馬爾貝的經典雋永,以各種感官將「安地斯.台階酒莊」的風格和健朗刻劃入體,用舌尖領略「山 x 安地斯.台階酒莊」在野外生活中產生的無限可能。

全新質感換裝登場 優雅山脈銅紋,展現大地與天空交遇的美味奇蹟

有什麼比直接走入山林,更能體驗高地帶來的舒展 ! 為了展現「安地斯.台階酒莊」的寧靜開闊,此次活動特地於林地進行。搭乘入山巴士充滿小旅行的風情,讓人心中充滿進入山林的嚮往。

下車後先在輕鬆雅致的步道景觀簡單步行,讓步履享受層層階梯,體驗「安地斯.台階酒莊」的獨特蜿蜒與高度感,以及感受葡萄在不同海拔綻放的風格,結合「安地斯.台階酒莊」典藏夏多內(Reserva Chardonnay) 2022 年份品飲,在不同高度與環境中領略酒款魅力。

「安地斯.台階酒莊」典藏夏多內,入口清新爽脆的礦感滋味,以圓潤帶油脂的尾韻作結,揉和些許柑橘苦韻,在層次變化上極為豐富可口

完成簡單的徒步旅行,全新「安地斯.台階酒莊」新視覺便展現眼前。黑色瓶身襯托雪白酒標、點綴安地斯山脈金銅色的土質,讓「安地斯.台階酒莊」成為最具質感的山區佳釀。

露營登山玩家「台灣368」創辦人陳彥宇,十足的戶外嚮導,為「安地斯.台階酒莊」提出《山.健行之旅》品飲提案,推薦2天1夜森林系野營路線,包括高島縱走與水漾森林二個不同路線,愜意走入山林一覽森林迷霧、參天大樹與雲海美景,並趁著海拔高度為「安地斯.台階酒莊」酒款冷涼最佳品飲溫度,穿行自然的應合,在山林裏品飲著屬於山區佳釀,佐著空氣中新鮮氣息與滋滋作響的烤肉料理,放大野外生活的精彩。

為打造最佳野外生活體驗,品牌與「台灣368」首度合作開創登山團

為打造最佳野外生活體驗,品牌與「台灣368」首度合作開創登山團,以近期當紅的阿里山眠月線設計的安地斯.台階品”酩”月線,將於6月開團,穿梭在森林鐵道秘境、營火相圍品酩著「安地斯.台階酒莊」典藏馬爾貝紅酒 2021年份(Reserva Malbec),體驗眠於月下的浪漫。詳細資訊請參考「台灣368」官網 https://www.taiwan368368.com.tw/

「安地斯.台階酒莊」創作高度精粹出佳釀,濃郁、芬芳明亮且優雅。同時尊重、並全心以大自然為中心,才是釋放世界之巔魔力的秘訣。就這樣坐立在如此高度,持續推出更多天啟之作,這股獨特風味將綿延不絕。

「安地斯.台階酒莊」典藏馬爾貝紅酒 ,單寧較為強壯,適合搭配油脂豐富的菜餚

「安地斯.台階酒莊」典藏夏多內 2022年份(RESERVA Chardonnay)

嚴選莊園最佳的 Uco Vally 法定區域中三個高海拔葡萄園、融合十個以上的優質地塊,這款生於安地斯山 1,230 公尺至 1,650 公尺之間的典藏夏多內,呈現明亮、新鮮,以及清新的酸度。

2022 年是充滿挑戰和驚喜的一年,1月初無預期的熱浪加速了葡萄的成熟,得採取更加精準的灌溉措施應對。而 3 月時,一場非典型的早霜讓酒莊需要提早並謹慎的採收,並根據每塊葡萄園的葡萄風格發展潛力,來決定使用不鏽鋼桶或橡木桶發酵,經調配後,再入法國橡木桶經8個月的陳釀熟成,讓此款典藏夏多內白酒,兼具清新果香與入口複雜度的細膩滋韻。

初開瓶時的香氣爽脆直接,白花與柑橘氣息流瀉,醒開後飽熟的白色水果滋味,水蜜桃、甜瓜、香草糖與杏桃乾等果香展現,入口清新爽脆的礦感滋味,以圓潤帶油脂的尾韻作結,揉和些許柑橘苦韻,在層次變化上極為豐富可口。

搭餐推薦帶奶油醬汁的雞肉與海鮮料理,或是油脂較豐、帶鮮味的臺菜料理,比如金瓜炒米粉、鳯梨豆豉虱目魚、絲瓜蝦仁小籠包等。

建議零售價:NT$960元

典藏夏多內白酒(RESERVA Chardonnay) 2022年份

「安地斯.台階酒莊」典藏馬爾貝紅酒 2021年份(Reserva Malbec)

嚴選莊園最佳的 Uco Valley 與 Lujan de Cuyo 法定產區中八個高海拔葡萄園,融合一百個以上的葡萄園地塊,這款生於海拔高度介於1,070公尺到1,650 公尺之間​的典藏馬爾貝紅酒,風味優雅,帶著明亮的花果香氣。

2021年份的特點是成熟季節的氣溫低於平均值,而1月至3月的關鍵月份降雨量略高於平均值。這個涼爽的年份,對於「安地斯.台階酒莊」而言相對的較早,讓葡萄呈現出飽和的色澤與明亮的水果風味,滋味充滿活力與優雅。

黑色莓果果香集中,帶點花果香調與清爽口感,令人直接聯想到美式炭烤豬肋排,有大口喝酒吃肉的渴望感。此款紅酒入口後,感受清新酸度與草本氣息,單寧較為強壯,適合搭配油脂豐富的菜餚,推薦給喜愛濃郁料理與厚實感紅酒的您

建議零售價:NT$960元

典藏馬爾貝紅酒(RESERVA Malbec)2021年份

全國精選葡萄酒及菸酒專賣店銷售,詳細店家資訊請參考酩悅軒尼詩葡萄酒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HT.WINE/

史塔夫短評:安地斯山脈高海拔獨有新鮮、層次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