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look聯手GASA率領亞洲接軌國際防詐陣線

隨著跨國詐騙產業鏈威脅加劇,行政院即將推動「打詐行動綱領1.5」的同時,信任科技服務商 Gogolook(走著瞧股份有限公司)也宣布加入國際防詐聯盟GASA(The Global Anti-Scam Alliance),以創始會員身份為亞洲與歐美的防詐產業搭起合作橋樑。面對生成式AI爆發所帶來的詐騙風險,Gogolook與GASA的合作將有助於跨區域、跨領域的詐騙情資與技術交流,構築全球防詐壁壘!

生成式 AI 詐騙來襲!Gogolook聯手GASA 率領亞洲接軌國際防詐陣線

近年來各國詐騙環境嚴峻,據GASA 2022年度全球詐騙報告指出,全球詐騙案件較去(111)年增長10.2%,總財損已高達550億美元,且隨著生成式AI(如ChatGPT、DeepFake等)快速發展,已在各地出現惡意使用的災情,未來勢必將加速詐騙樣態進化並降低行騙成本,加上個資外洩頻傳,凸顯防詐需要更多企業以及政府投入,以系統性的戰略共同防堵詐騙。

全球反詐騙聯盟GASA(The Global Anti-Scam Alliance)為歐美地區指標性的國際型非營利防詐組織,在政府與業界具有高度影響力,其成立宗旨為提高全球大眾對詐騙風險的意識,並積極促進防詐知識共享以及培訓教育,現有成員包含資安大廠趨勢科技、跨域名註冊EuroDNS、反網路釣魚工作小組APWG、數位調查機構CyberTrace等跨領域機構。

Gogolook今(17)宣布加入全球反詐聯盟GASA(左為Gogolook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勝丰,右為GASA執行長Jorij Abraham)

為強化亞洲區域性的防詐合作,為強化亞洲區域性的防詐合作,GASA執行長Jorij Abraham期待 Gogolook的加入能帶給GASA相當大的幫助,Jorij表示:「Gogolook已長年在亞洲各地深耕防詐領域,並累積十餘年的防詐解決方案研發與推廣經驗,獲得多國政府指明合作,讓旗下的創新防詐服務也逐漸獲得歐美市場關注,是GASA在亞洲打造防詐聯盟的最佳夥伴選擇。」

Gogolook共同創辦人暨董事長鄭勝丰表示:「面對生成式AI持續發展,詐騙型態也不斷進化與加劇威脅,Gogolook希望透過與GASA的聯手,把亞洲的防詐經驗以及影響力帶至歐美地區,並藉此研發出下一個當代的創新典範!」

亞洲首次防詐高峰會下半年登場! Gogolook與GASA扮演幕後推手

自GASA成立後,除定期發布全球詐騙年報解析最新詐騙案例外,也舉辦全球反詐騙高峰會(Global Anti Scam Summit)與論壇交流,邀請歐洲國會議員、FBI、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與日本JC3等防詐專權單位參與。

積極打擊AI詐騙蔓延! Gogolook攜手GASA打造全球化防詐典範

Gogolook長期關注全球詐騙議題,並為消費者、企業與政府打造防詐與風險管理服務超過十餘年,應用場景橫跨通信、金融科技和電子商務領域等。在各國積極打詐政策下,Gogolook已與泰國電信商True Corp和Dtac,以及香港中國移動電信攜手電信防詐,也是台灣「國家防詐隊」不可或缺的一員。在Gogolook加入GASA後,雙方以整合亞洲地區建立組織性的防詐協防體系為首要目標,吸引更多企業機構、政府單位與民眾投入詐騙防治的行列。

而Gogolook與GASA合作的第一步則將鎖定在下半年於台灣舉辦亞洲首屆的跨國防詐高峰會,邀集亞洲各國政府與監管單位、AI技術與防詐領域權威,以及資安業者共同交流最新詐騙情資、研擬防詐策略與政策倡議,並針對近期生成式AI被惡意使用於詐騙、釣魚以及假訊息等攻擊商討因應措施,積極扮演防詐政策討論的先鋒。

史塔夫短評:別再詐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