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hing Ear (2)開箱 承襲透明外觀、支援LHDC 5.0並提升降噪

成立於2020年的潮流科技品牌Nothing,繼Ear (1)、Ear (stick) 兩款耳機後,在4月推出第三款耳機Nothing Ear (2)。延續Nothing極具辨識度的「透明」外觀,從耳機到充電盒都是透明設計,並升級為最新的LHDC 5.0,支援以1Mbps的速度傳輸高達24 bit/192 kHz頻率的聲音格式,也獲得Hi-Res Audio認證。Nothing Ear (2)採用雙腔體設計,呈現更深沉的低頻聲音及更透亮的高頻聲音,搭配11.6mm可自訂式隔膜單體,使得聲音更清晰。

Nothing Ear (2)主動式降噪也較前一代提升,最高深度達到40dB。搭配充電盒最長續航,由34小時提升到36小時。另外,Nothing Ear (2)也支援雙裝置連接,可輕鬆切換不同裝置,並支援清晰語音科技、個人化主動降噪技術。Nothing Ear (2)建議售價為新台幣4,590元,已經於4/6上市,較Nothing Ear (1)的3,190元、Nothing Ear(stick)的3,690元還高,是目前Nothing最高階的耳機。

Nothing Ear (2)的盒裝跟前幾款耳機一樣,都是一次性的包裝,將背面的紙條撕開後無法恢復原來的狀態。相較於Nothing Ear (1)有黑、白兩種款式,Nothing Ear (2)只有白色款。

Nothing Ear (2)盒裝內的配件,加上原本耳機上共有3組耳塞,還有一條USB-C to USB-C線。

Nothing Ear (2)延續前一代的透明方形充電盒,嚴格來說是「半透明」而不是全透明,正面與背面各有一半是白色而非透明。Nothing Ear (2)的充電盒較前一代縮小,尺寸從58.6 x 58.6 x 23.7 mm變成55.5 x 55.5 x 22 mm,重量也從57.4g減輕為51.9g。前一代只有耳機支援IPX4防水,而Nothing Ear (2)則是耳機支援IP54防塵防水、充電盒支援IP55防塵防水。

Nothing Ear (2)跟前代一樣,採用上開式的充電盒設計,把耳機靠近後自動磁吸擺放回去充電,取出耳機也很順手、不會卡卡的。充電盒也是磁吸設計,搭配金屬轉軸與彈簧設計,開蓋時手感很Q彈。充電盒內有LED提示燈,打開或是充電時會閃白燈,因為是透明設計,不用打開充電盒也能看到提示燈狀態,高於30%時亮白燈、低於30%時亮橘燈。Nothing Ear (2)採用新的磁石設計,將耳機放在盒內,上蓋打開朝下時,耳機也不容易掉出來。

Nothing Ear (2)盒裝側面有USB-C孔以及配對重置鍵,除了有線充電外,還新增2.5W的Qi無線充電。有線快充只要充電10分鐘,就能使用8小時。

Nothing Ear (2)跟前一代相同,耳機腔體為白色搭配白色耳塞,耳機柄是黑色搭配透明設計,側面可以看到部份內部零件。Nothing Ear (2)耳機的電池容量是33mAh,充電盒的電池容量是485mAh。

Nothing Ear (2)在透明的耳機柄上,標示著「Nothing Ear (2)」的型號,上方白色圓點是左耳耳機、紅色圓點是右耳耳機。

Nothing Ear (2)耳機腔體外側是白色亮面,實際使用時不容易沾染指紋。單耳重量是4.5g,較前一代的4.7g稍微減輕,搭配合適的耳塞尺寸,配戴起來很舒適。耳機自動偵測靈敏,摘下時隨即自動暫停播放,放入耳機後也馬上繼續播放。

Nothing Ear (2)支援Google Fast Pair,按下配對後螢幕會跳出一個視窗,快速進行配對,在藍牙設定內有初步設定。Nothing Ear (2)支援LHDC、AAC、SBC三種音訊編碼,目前LDAC支援的手機品牌有:小米、紅米、華為、OPPO、OnePlus、realme,當然也支援Nothing自家手機。

以OPPO Find N2 Flip為例,Nothing Ear (2)配對使用後,在開發者模式查詢可支援LHDC,支援24bit與96kHz。

用Xiaomi 13 Pro配對Nothing Ear (2)使用,同樣進入開發者模式可支援LHDC 5.0,以及32bit/192kHz。

在Google Play商店下載Nothing X的App後,可以對Nothing Ear (2)進行進階的設定,在App內會顯示兩邊耳機的電量,不會顯示充電盒電量,反倒是內建的Google服務,從下拉選單可查看充電盒電量。

Nothing X App內建平衡、低音增強、高音增強、聲音(人聲)、自訂五個選項,自訂可調整高中低三頻。

Nothing Ear (2)有主動式降噪、通透模式、關閉降噪三種選擇,而主動式降噪有自適應、高、中、低的設定,還有個人化降噪可針對你的耳道形狀來客製化個人降噪。

在Nothing X的App內,可測量當下的環境噪音分貝數。

Nothing Ear (2)利用按壓耳機柄的方式來操作快捷功能
按兩下:可設定上一首、下一首、語音助理
按三下:可設定上一首、下一首、語音助理
按住:可設定主動式降噪、通透模式、關閉降噪
按一下後按住:可設定雜訊控制、調高音量、調低音量、語音助理

Nothing Ear (2)不可自訂的功能有:按一下播放/暫停,或是來電時接聽與掛斷。

在細部設定中,Nothing Ear (2)還可以打開自動人耳偵測、個人化雜訊抑制、低延遲模式、LHDC高音質、雙重連線、耳塞密合度測試、尋找我的耳機。

Nothing Ear (2)支援雙重連線,最多同時支援兩台裝置來切換。

Nothing Ear (2)採用11.6mm石墨烯+PU複合材質振膜的動圈單體,聲音較前一代聽起來更真實。低音下沉到位且飽滿,高音清亮而不刺耳,中音與人聲表現一般,整體來說低音表現較好。測試期間主要使用Xiaomi 13 Pro與OPPO Find N2 Flip兩款,OPPO Find N2 Flip比較推不動,音量要開到約80%才接近我日常使用耳機的音量,而Xiaomi 13 Pro只要開啟50%音量即可。這兩款手機都有支援LHDC,Xiaomi 13 Pro支援LHDC 5.0,在室內連線品質穩定,仔細聽確實比AAC更多細節。

Nothing Ear (2)在搭乘捷運開啟自適應降噪時,幾乎將周圍人聲、軌道摩擦的噪音都過濾掉,外部噪音只能聽到關門的蜂鳴聲,長時間配戴也不會有明顯的耳壓感。在續航方面,將ANC關閉時耳機最長續航約6.3小時、將ANC開啟時最長續航約4小時,實測開啟ANC約3.5小時,跟市面上耳機比起來算短。開ANC搭配充電盒總續航約22.5小時、關閉ANC搭配充電盒長達36小時,整體來說開啟ANC後續航一般。

⭐史塔夫老實說

Nothing Ear (2)是Nothing的第二代降噪耳機,整體設計上更加成熟,光是在外型上就足以吸引人,第一代的不足也都進行強化,還支援Hi-Res Audio及更多個人化設定。Nothing Ear (2)無論是音質、降噪、續航、防水、Nothing X App功能設定都有提升。可惜的是,只有支援目前相對較少品牌支援的LHDC編碼而沒有LDAC,小米、紅米、華為、OPPO、OnePlus、realme以外的品牌僅能支援AAC或SBC。另外,在通透模式開啟時,耳機的聲音會變得比較悶。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