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琉球潮吧!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小島價格、城市規格!

撰文:Ellis Huang  攝影:Tao Chen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是一幅來自多人所建構的夢想藍圖、是一間充滿濃厚古風的翻新老屋、更是一家內含創新思維的潮酒吧!集結如此多想像及概念於一身的它,特地選在離島小琉球開業,不僅能夠為島上居民服務,在閒暇之餘帶來一絲酒意;同時還可以提供前來度假、浮潛的遊客們一個買醉,喔不,是享受微醺的絕佳熱點!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是一間充滿濃厚古風的翻新老屋,同時具備海島及潮流元素。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是一幅來自多人所建構的夢想藍圖。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的由來……

站在特派員E對面的正是: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主理人-Alan Lin,他留著一席帥氣(浪漫)的長髮,將「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成立的來龍去脈娓娓道來:「我們成員的組合非常奇妙,朋友們在一次的酒酣耳熱後說要開酒吧便立馬啟動計畫。但比較有趣的是,除了我本人之外,其餘的成員都分別服務於其他產業,像是會計師、老師、還有牙醫……等。至於為什麼會選擇在小琉球,主要是因為團隊中有人喜歡潛水,便興起了在離島開店的念頭。」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圖中人物為「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的主理人-Alan Lin。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的組成成員十分多元,來自各路人馬。

談及店名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的由來,Alan Lin進一步解釋:「在島上,不管是居民還是遊客,經過整日的工作忙碌、或是紫外線滿滿的觀光行程後,當進入夜晚時分,我們提供他們一個可以慵懶休息、隨性品飲的自在去處,為一天劃下完美句點!」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當進入夜晚時分,希望可以提供一個慵懶的自在去處,為一天劃下完美句點!

充滿小島風情

為達成上述的中心思想,Alan Lin對於店內各項大小事完全不馬虎,他表示:「當初尋覓到這個點的時候,整體屋況不是很好,必須大刀闊斧進行改造,一路從設計圖、監工、再到完工已經是半年多以後的事,當然預算也大大超出原本規劃。整體裝潢方面,為符合離島情境,設計師企圖打造一個充滿小島風情的酒吧,主色調則選擇海洋藍,搭配訂製沙發及懶骨頭,能夠為飲迷帶來放鬆且舒適的空間、徹底擺脫拘謹及嚴肅;而半透明的壓克力桌內還擺放著漂流木、海廢等元素,無意間也提醒了永續的重要性,在玩樂的當下不要對環境造成傷害。」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店內主色調選擇海洋藍,同時訂製沙發及懶骨頭,方便顧客休憩。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半透明的壓克力桌內還擺放著漂流木、海廢等元素,無意間也提醒了永續的重要性。

成為島上最好玩、好喝的酒吧

不僅在空間營造下足功夫,「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團隊針對店內的軟實力同樣十分用心!Alan Lin特地說明:「我們想要成為島上最好玩、好喝的酒吧,過程中期望帶給飲迷最佳的味蕾體驗,並確保與控制調酒風味及品質,所以許多材料都已事先處理過再運送至小琉球,即便會增加成本,仍舊持續堅持這件事。至於酒款部份大多以台灣在地水果、各式香料、以及不同類型的茶作為主基調,搭配文化背景、歷史情懷等元素,進而發想出獨一無二的店內創調,每杯都能夠講出一段只屬於它的味道及故事。」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Alan Lin說明:「我們想要成為島上最好玩、好喝的酒吧!」

小島的價格、城市的規格

同時,「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秉持著「小島的價格、城市的規格」理念,每一杯調酒的定價都落在NT$250~NT$350左右,讓前來消費的飲迷們可以較無負擔地輕鬆品飲、認真感受到他們的誠意。話說,人就坐在店內的特派員E,強烈感受到「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的舒適人設(爆表預算),再喝著這杯擁有城市規格卻僅有小島價格的調酒,真是不亦快哉(先別吵我……)!

店內創調推薦:

1.長生不老藥

基調為茶香,利用四季春茶搭配中式烏梅與特製風味液,使酒體能夠在甘甜中透出紫蘇香氣與蜜餞的酸甜滋味。

售價:NT$320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店內創調推薦:長生不老藥。

2.琉球純愛族

改編自經典調酒三葉草俱樂部(Clover Club),同時加入了玫瑰天竺葵香氣,保留原始綿密的口感並融入更多花香、草本與莓果等風味。

NT$280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店內創調推薦:琉球純愛族。

3.牙買加黑醋栗香蕉

充滿熱帶風情的小琉球,非常適合飲用Tiki類型的調酒!以黑醋栗、香蕉、鳳梨作為風味主調,再加入碎冰,不僅清爽消暑又富含綿密的香蕉氣息!

NT$350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店內創調推薦:牙買加黑醋栗香蕉。

店內料理推薦:

1.手工水餃:皮薄餡多,一口咬下令人齒頰留香。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店內料理推薦:手工水餃。

2.義式Pizza:提供多種口味Pizza,不過,店內獨創的海鮮濃湯口味,絕對是饕客必點、精選中的精選!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店內料理推薦:義式Pizza。

網美必拍景點

最後,來點題外話……特派員E在店內發現老屋原本的出入口(大門),是團隊特地保留下來的視覺效果,嗯,確實是一個非常棒的打卡點;此外,店外的庭院也非常適合拍團體合照(或是家族照….),店內的各個特色角落,都歡迎各路網美前往朝聖!另外,由於距離採訪有一段時間,販售品項請以店內為準喔,謝謝收看!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老屋原本的出入口(大門),是團隊特地保留下來的視覺效果,圖中人物為酒吧主要成員!
After Journey玩玩之後
店外的庭院也非常適合拍團體合照(或是家族照….)。

史塔夫短評:小琉球潮吧!打卡必備熱點!

Ellis Huang

喜歡科技、熱愛品飲,持續擁抱著在理性與感性中找到平衡點的跨界人生!如欲合作請Mail至:ellishuang2011@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