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蘊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小麥-新橡木桶)、(高粱-波本桶)首發版限量上市

穀蘊威士忌屬單一穀類威士忌,係以大麥麥芽以外之穀類原料,運用高柱連續式蒸餾器(Coffee Distiller)蒸餾而成。穀蘊威士忌於去(2022)年5月首發上市,以「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小麥-波本桶)及(小麥-雪莉桶)」建立品牌風格,今年則運用不同桶型、不同原料,限量推出「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小麥-新橡木桶)」及「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高粱-波本桶)」,將再次帶給消費者截然不同之風味享受!

台灣菸酒公司台中酒廠起源於1916年日治時期,前身為設於台中市南區的「大正清酒株式會社台中工場」,現址則座落於大肚山麓的台中工業區,為台灣第一家通過GMP認證的酒廠,主力產品為米酒、花雕酒、玉尊系列威士忌及穀蘊威士忌,以提供消費者滿意的產品為目標及使命。

穀蘊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小麥-新橡木桶)

「穀蘊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小麥-新橡木桶)」全程於美國白橡木新桶熟成,初聞以草本及黃色花香為主,中層展現出香草、蜂蜜及焦糖等甜美氣息,接著以堅果及木質調性收尾;口感甜香討喜,香草、中草藥及咖啡等風味,帶來苦甜交織的韻味,整體風味協調,層次鮮明。

穀蘊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高粱-波本桶)

「穀蘊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高粱-波本桶)」則以紅高粱為原料,以正統高粱酒製程取得新酒並精餾後入桶熟成,上層表現出雞蛋花、紅色莓果等香氣,酸梅、柑橘、牛奶糖等氣息在中層飄然舒展,最終綻放杉木及中草藥等沉穩香氣;口感圓潤厚實,伴隨著鹹梅餅及高粱甜韻,保留威士忌香氣的多變層次,並展現高粱酒口感的豐富濃醇,可謂中西兩大烈酒系統風味的完美融合。

「穀蘊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小麥-新橡木桶)」建議售價2,500元,「穀蘊原桶強度單一穀類威士忌(高粱-波本桶)」建議售價3,200元;自即日起於台酒各酒廠產品推廣中心及特定酒專門市限量販售,歡迎參觀選購。

史塔夫短評:享受與眾不同的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