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WEI MatePad Air發表:11.5吋螢幕、輕薄多彩、PC級WPS生產力

HUAWEI在18日晚間的發表會推出全場景產品,其中包括了一款11.5吋輕薄平板,厚度僅6.4mm、重量只有508g,更有星河藍、原野綠、雲錦白、羽砂紫、曜石黑五款顏色。這款平板的定位很精準,主打「輕生產平板」的需求,兼具輕薄還有11.5吋144Hz螢幕。而輕生產平板的使用場景,支援PC級WPS體驗以及全新鍵盤,可以在外時執行輕辦公模式。

除了平板常見的黑色、銀色,還有神秘高貴的紫色、清新活力的綠色、浪漫閃耀的藍色可選擇,在高階平板中比較少見。

MatePad Air背蓋採用創新的凝霜玻璃纖維工藝,具有防刮與抗指紋的特性。

MatePad Air採用高通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為了對抗這個火龍晶片,華為在其輕薄的機身內,提供了高導熱石墨烯散熱,總面積超過30,000㎜²。

MatePad Air的螢幕採用11.5吋2,800 × 1,840 IPS、144Hz更新率(支援30~144Hz自適應)、HDR Vivid生動顯示,是華為首款支援144Hz的平板電腦,而3:2的螢幕比例更符合生產力需求。

MatePad Air內建的筆記功能,在核心體驗方面,將流暢書寫、高效紀錄、便捷管理、數據安全四大方面持續升級。

MatePad Air的筆記支援邊錄音邊轉寫功能,可使用中英文精準轉寫,是會議紀錄的好工具。在筆記內還可透過關鍵字搜尋功能,找到相關的歷史筆記。前鏡頭採用8MP 105度廣角鏡頭,搭配人物居中的功能,視訊時永遠都在正中間。

MatePad Air與WPS合作,推出近乎PC級體驗的Office文件體驗,在平板上也能使用接近PC上的操作方式。

MatePad Air搭配第二代M-Pencil,支援自研筆刷、螢光筆、筆記雙開、15倍畫布放大功能,最筆記越用越順手。

MatePad Air也能搭配專屬的智慧磁吸鍵盤,讓平板變成PC模式,並可將鍵盤拆開使用,背蓋也可作為獨立的支架,可在120度至160度之間使用。

統整MatePad Air的主要規格:高通Snapdragon 888行動平台、HarmonyOS 3.1、11.5吋2,800 × 1,840 IPS螢幕、30~144Hz更新率、後置13MP鏡頭、前置8MP 105度廣角鏡頭、8,300mAh電量、40W快充、藍牙5.2、USB 3.2、Wi-Fi 6。

MatePad Air售價如下:
8GB/128GB 2,899人民幣,約新台幣12,700元。
8GB/256GB 3,199人民幣,約新台幣14,000元。
12GB/256GB 3,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5,300元。
12GB/512GB 3,999人民幣,約新台幣17,500元。
12GB/512GB 4,499人民幣,約新台幣19,700元。(LTE版)

之前華為在台灣的4月春季發表會中提到,上半年將以穿戴裝置與耳機產品為主,下半年才有可能推出平板新產品,目前還不清楚MatePad Air的引進計劃。

史塔夫短評:適合輕辦公的大尺寸輕薄平板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