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入選《2023年全球前50大最具創新力企業》名次優於去年

以智慧手機、智慧硬體和IoT平台為核心的消費電子及智慧製造公司小米集團(以下簡稱「小米」)於Boston Consulting Group(波士頓諮詢公司,以下簡稱「BCG」)公布的《2023年全球前50大最具創新力企業》(The 50 Most Innovative Companies of 2023)名單中位列第29位,比起去年前進兩個名次。

此次小米再度入選《2023年全球前50大最具創新力企業》,是對小米以創新為本,投入大規模資金和人才,轉化為成果的認可。於今年的第一季中,小米研發費用同比成長17.7%,達到人民幣41億元,預計2023年的研發總投入將超過人民幣200億元。

截至2023年3月31日,研發人員人數達到約16,500人,占小米員工總數的50%以上。截至2023年3月31日,小米在研發領域中的投入,已在全球獲得超過32,000項專利。

小米集團已經持續邁向技術轉型,包括在人工智慧(AI)領域上持續穩步發展。4月正式成立AI Lab Foundation Model團隊,AI相關員工1200餘人,小米將繼續拓展與人工智慧相關的用戶場景,以最大限度推進技術進步,並與潛在合作夥伴一起探索機會。

小米再度入選《2023年全球前50大最具創新力企業》

BCG的最具創新力公司排名基於一份對超過1000多全球創新高階主管的調查,這些高階主管於2022年12月和2023年1月接受該項調查。該調查評估一家公司在「全球思想共用」、「行業同行觀點」、「行業顛覆」和「價值創造」四大方向的表現。2023發布的排名上包括亞馬遜、Alphabet、微軟、西門子、輝瑞、SpaceX、NIKE、IBM等多家國際知名企業。

小米將2023年訂定為小米加速成長的關鍵一年,公司將堅定不移推進新的經營戰略,著眼於高品質發展,堅持對科技進步的不懈追求,以科技創新讓世界上每個人都過美好的生活為使命。

史塔夫短評:讓AI在生活上運用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