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lme 11 Pro+ 為中階機帶來越級的質感、精品包等級工藝

realme將於6月中推出realme 11 Pro系列,數字系列是realme的中階手機,包含realme 11 Pro、realme 11 Pro+兩款。realme 11 Pro系列規格皆為聯發科天璣7050行動平台、6.7吋雙曲面螢幕、2160Hz PWM高頻調光、5,000mAh電量,主要差別在於realme 11 Pro相機是108MP+2MP人像雙鏡頭、realme 11 Pro+是200MP+8MP超廣角+2MP三鏡頭,以及realme 11 Pro是67W快充、realme 11 Pro+是80W快充。

realme為realme 11 Pro系列帶來越級的質感,採用這兩年旗艦機常用的素皮材質,親膚的荔枝皮革順手耐用,手工級立體縫線猶如精品包,中間有一條立體編織紋理點綴。realme 11 Pro+的「日出之城」(白色)、「綠野之城」(綠色)都是素皮革,中間各有一條橘色與綠色縫線。在上市前搶先取得realme 11 Pro+的「日出之城」,快速動眼看這款中階手機的越級質感。

realme認為「性價比」時代已經過去,迎接而來的是「質價比」,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設計與更棒的規格,因此在質感上大幅提升。realme 找來了GUCCI印花設計師Matteo Menotto聯手打造素皮革背蓋,使用精品常見的膚感荔枝紋素皮革,搭配立體條紋編織紋理、手工級立體縫線、曙光雙腰線,呈現奢侈品的質感。而realme 11 Pro+「日出之城」其背蓋設計靈感,來自日出時分的城市街頭。

realme 11 Pro+使用了大面積圓形鏡頭模組,這通常在旗艦機上才看得到,200MP Samsung HP3廣角+8MP超廣角+2MP三鏡頭構成,圓形鏡頭模組中間有一圈像是太陽的光環。

realme 11 Pro+採用200MP Samsung HP3超級變焦版,感光元件尺寸是realme史上最大的1/1.4吋,最高可輸出16,320 x 12,240的超高解析度,並支援SuperOIS。在夜景模式下,進光量提升40%,融合大像素達到2.24㎛。Samsung HP3感光元件支援像素內變焦的設計,支援2倍變焦與4倍無損變焦,四倍變焦的有效像素為12.5MP,使用單鏡頭就能擁有光學變焦等級的體驗,之後會附上完整相機實測。

realme 11 Pro+的白色荔枝皮革上,中間有一條相當精緻的立體縫線,彷彿中間有一條拉鍊可直接打開。

realme 11 Pro+使用圓弧的中框,機身厚度只有8.7mm,雖是塑膠中框但質感不錯。

跟之前的realme手機按鍵配置一樣,realme 11 Pro+的音量鍵與電源鍵都在機身右側。

realme 11 Pro+機身上方有喇叭孔與麥克風,從側面可看到鏡頭模組相當凸。

realme 11 Pro+機身下方有喇叭孔、USB-C、麥克風、卡槽。

realme 11 Pro+採用6.7吋1080P+雙曲面螢幕、5,000,000:1對比、120Hz更新率、2160Hz PWM高頻調光,螢幕佔比相當高。

realme 11 Pro+採用置中的前鏡頭設計,相機規格是32MP。

realme 11 Pro+支援2160Hz PWM高頻調光,將螢幕亮度調到最低與iPhone 14 Pro Max比較,可看到左邊的iPhone 14 Pro Max有很明顯閃頻,而右邊的realme 11 Pro+則是相對閃頻不明顯。

realme 11 Pro+擁有雙nanoSIM卡槽,不支援記憶卡擴充。

下一篇將有realme 11 Pro+的相機、天璣7050效能、續航、80W快充實測,預計下週四(6/15)上線。

史塔夫短評:萬元級手機最佳質感

延伸閱讀:realme 11 Pro+中階機越級的2億畫素Samsung HP3,可以一鏡抵三鏡嗎?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