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LO全新四款PEACE FOR ALL UT 7/21全球同步上市!售價590元

全球服裝零售品牌UNIQLO持續深耕推動PEACE FOR ALL祈願和平慈善T恤企劃,繼今年四月攜手網壇傳奇Roger Federer等名人共同創作後,今宣布將於7/21(五)推出四款全新PEACE FOR ALL UT(祈願和平慈善UT)。本次全新系列邀請攝影師森山大道、MARNI創意總監Francesco Risso、藝術家Julian Opie和UNIQLO LifeWear形象大使綾瀨遙加入合作行列。

為了向世界和平盡一份心力,UNIQLO於2022年6月17日推出「PEACE FOR ALL」祈願和平慈善T恤企劃。UNIQLO母公司迅銷集團(Fast Retailing Co., Ltd.)表示,本系列的銷售利潤將全數捐出(相當於零售價的20%),提供人道主義援助給予那些因貧困、歧視、暴力和武裝衝突而受影響的人們。此筆善款也會藉由各組織在日本的代表,平均分配給聯合國難民署(UNHCR)、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和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等三個國際性組織。

(截取自活動網站

時至今日,PEACE FOR ALL祈願和平慈善T恤企劃屆滿一週年,已攜手29位各領域知名的UNIQLO合作夥伴投入創作設計,並分享他們的和平願景,包括建築師安藤忠雄、作家村上春樹、網球傳奇Roger Federer等。截至2023年2月底,PEACE FOR ALL祈願和平慈善T恤企劃已售出超過百萬件T恤,募集了逾3億日元(相當於超過240萬美元)。國際援助組織也將運用此筆款項,幫助烏克蘭、蘇丹、越南和孟加拉等地受到武裝衝突和災害影響的人們。

迅銷集團董事暨資深執行董事柳井康治表示:「我們從一年前開始了這項企劃,因為我們相信UNIQLO LifeWear擁有『服裝的力量』能保護人們避免受到傷害,為他們的生活增添色彩並將社會變得更加豐富。我非常高興也很感恩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以及募集到如此大筆的善款。我們希望在持續擴大這個祈願和平慈善T恤企劃的同時,能夠繼續邀請到更多合作夥伴加入我們的行列。」

PEACE FOR ALL UT 全新四款設計販售資訊

上市日期:2023/7/21(五)

商品系列:全系列共4款,售價NT$590/件

系列尺寸:XS-4XL(XS、2XL、3XL、4XL僅網路商店販售)中性版型,男女適穿

販售通路:UNIQLO全台實體店舖與網路商店

特輯頁面:https://www.uniqlo.com/tw/zh/contents/feature/peace-for-all/

設計理念與創作者簡介

綾瀨遙

演員

我小時候離開家裡上學時,我媽媽都會說:「成為某人今天微笑的原因。」她教導我一步一腳印的道理。

Francesco Risso

MARNI創意總監

我們需要像外星人一樣去觀察創造的奇蹟,而不是毀滅的文化?在這個簡單的和平願景中,一個戴著墨鏡的外星人坐在一個地球儀上,就好像它是一個普拉提球一樣:我喜歡地球上的東西為甚麼在地球上找不到…世界上最好的望遠鏡展示了是什麼讓我們團結在一起。

森山大道

攝影師

我將攝影視為記憶——自己的記憶,對象的記憶,看到它的人的記憶…都是記憶。我的照片提供了一種看待事物的渠道,也許也是一種方式保存事物。

Julian Opie

藝術家

每個國家、每個地方街道上路過的人們都忙碌而專注的活著。這些人雖然在韓國釜山的街頭出沒,但他們實際上可能在任何地方,成為世界各地不斷流動的人流之一。我閱讀了很多歷史書,其中很多都是關於戰爭和衝突的,但我必須提醒自己,在街上的人們大部份只是在街上走走、在上班或探訪朋友的途中。

截至目前為止,共有29位合作夥伴加入PEACE FOR ALL 祈願和平慈善UT系列的創作行列:

Akamai Technologies

雲端科技公司

Jonathan Anderson

設計師

安藤忠雄

都市規劃專家、建築師

綾瀨遙

演員

Jean-Michel Basquiat

藝術家

Dick Bruna

繪本作家、平面設計師

Roger Federer

專業網球選手

Ines de la Fressange

模特兒、設計師

Keith Haring

藝術家

平野步夢

職業單板滑雪運動員、滑板運動員

稻本零

創意總監

河村康輔

拼貼藝術家、平面設計師、藝術總監

KAWS

藝術家

国枝慎吾

專業輪椅網球運動員

Lisa Larson

陶藝家

Christophe Lemaire

設計師

Christina de Middel

Magnum Photos總裁

森山大道

攝影師

村上春樹

小說家

錦織圭

職業網球運動員

Julian Opie

藝術家

PEANUTS

漫畫

Gordon Reid

職業輪椅網球運動員

Francesco Risso

MARNI創意總監

佐藤可士和

創意總監

Adam Scott

職業高爾夫球運動員

Hana Tajima

設計師

Wim Wenders

電影導演

山中伸彌

醫學家

消費者可以透過網路商店或UNIQLO APP選購已上市的PEACE FOR ALL UT。詳細資訊請查看PEACE FOR ALL特輯頁面。

PEACE FOR ALL系列的所有利潤所得(不低於零售價的百分之二十),將捐贈予包括以下國際組織:

聯合國難民署(UNHCR

聯合國難民署(UNHCR)將各界捐款運用於緊急人道主義援助,保護世界各地被迫過著避難生活的人們,包括援助烏克蘭和周邊國家的難民、避難到孟加拉的羅興亞難民。

關於聯合國難民署(UNHCR)

聯合國難民署(UNHCR)所領導的國際行動,旨在保護因戰爭和迫害而被迫逃離家園的人們。該署提供生命必需品援助,如庇護所、食品和水;幫助維護基本人權;並開發解決方案,確保人們有一個安全的家園,以建立更美好的未來。www.unhcr.org

 

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

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將捐款使用於因戰爭影響而迫使兒童面臨困境的地區,包含烏克蘭、敘利亞和黎巴嫩北部等,進行各種措施鼓勵兒童活出自我。

關於救助兒童會(Save the Children)

1919年最早成立於英國,致力於兒童的生存權、發展權、保護權,讓兒童能夠健康成長,並獲享學習機會和受到保護,目前在全球約120個國家開展救援項目。https://www.savethechildren.net/

 

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

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將捐款用於保護女孩和年輕女性免受童婚和強迫婚姻等侵害,並實現一個「女孩是受到尊重而不是被剝削」的世界。PLAN INTERNATIONAL將在越南實施終止童婚計畫。

關於國際培幼會(PLAN INTERNATIONAL)

PLAN INTERNATIONAL 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獨立國際兒童慈善機構之一,致力推動兒童,特別是女童的權利,以實現無貧困和歧視的社會。該組織積極與兒童及年輕人攜手合作,連同支持者與其他機構,努力保護所有兒童的權利,特別是對女孩和女性的支援。https://plan-international.org/

史塔夫短評:PEACE!有綾瀨遙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