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分享為主!新社群平台「Threads」繁體中文版台灣同步上線

Instagram 今日正式推出以文字分享為主的全新社群服務——Threads,此款 App 由 Instagram 團隊所開發設計,為大家提供一個不同以往的社群平台,讓大家在安全並具包容性的環境中開展有意義的互動及對話。Threads 未來也將支援開放的社群網絡傳輸協定,以去中心化為精神,讓社群互動跨越平台間的限制。

Instagram 透過相片和影片,在社群中串連全球數十億人,Meta 汲取 Instagram 廣受大家喜愛的關鍵,將社群互動的媒介轉向以文字為主,邀請大家打造正向、富有創意的網路社群空間,讓大家自由表達自己的想法,創造有意義的互動。

如同使用 Instagram 一樣,大家可以在 Threads 上追蹤擁有共同興趣的創作者及好友並與其互動,也可直接追蹤已在 Instagram 上追蹤的帳號。貼文以 500 字為上限,可分享連結、圖片,或 5 分鐘內的影音內容。

在安全並具包容性的環境中    創造正向且有意義的互動

Threads 希望讓社群創造正向且有意義的互動,鼓勵大家自由掌握帳號的設定,包含限制特定對象無法提及與回覆自己的貼文,並透過加入關鍵字,過濾或隱藏版面上的留言,亦可透過點擊帳號右上角的三點功能選單來取消追蹤、封鎖、限制或檢舉他人,且在 Instagram 遭封鎖的帳號,系統將自動同步封鎖名單至 Threads 中。

在 Threads 中將落實 Instagram 的「社群守則」,以多元與包容性為核心,讓大家在安全與自由的環境下對話與交流。自 2016 年開始,Meta 已陸續投資超過 160 億美元建構保護大家的團隊及技術,期待持續讓大家在安心的社群環境中互動。

將支援開放的社群網絡傳輸協定

Meta 正計劃未來讓 Threads 支援由全球資訊網協會(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W3C)所建立的開放社群網路傳輸協定 ActivityPub,實現今日大多社群平台無法達成的新型態連結,其他如 Tumblr 等平台也表示正計劃支援 ActivityPub 協議,以如傳輸 Email 或網際網路協定類似的去中心化的精神,讓未來的社群有機會達到跨平台的互動與連結。

●   Instagram 團隊打造全新社群平台 Threads,以獨立 App 讓大家以文字溝通與互動

●  使用 Instagram 帳號即可直接註冊,每篇貼文最長上限為 500 

●  貼文可加入圖片、最長 5 分鐘的影片,也可分享連結

●  App Store  Play Store 可同步下載 Threads,即刻展開互動:https://www.threads.net/

史塔夫短評:不愛Po圖,試試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