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谷歌地圖!MixerBox推ChatGPT地圖外掛「ChatMap」

全球破 3 億次下載的 AI Super-Apps 平台 MixerBox 今(10)日宣布在 ChatGPT Plugin Store 推出全世界第一款 ChatGPT 地圖外掛——MixerBox ChatMap 測試版。包含 ChatMap 在內,MixerBox 累計已釋出逾 10 款 ChatGPT 外掛。這也使 MixerBox 穩居 ChatGPT 平台數量最大的外掛開發商。

MixerBox ChatMap 是 ChatGPT 平台上第一款針對真實世界地圖資訊所設計的外掛,也是世界首創的地圖 AI 對話機器人,能為用戶帶來 AI 時代創新的地圖使用體驗。只要是 ChatGPT Plus 訂閱用戶,即日起就可免費安裝使用 ChatMap。非 ChatGPT 訂閱用戶只要在 App Store/Google Play 下載 MixerBox ChatAI 應用程式,也可免費體驗相同的創新。

除 ChatMap 外,MixerBox 目前還釋出搭載谷歌搜尋的 MixerBox WebSearchG、可以詢問全球即時天氣預報的 MixerBox Weather 等 10 多款 ChatGPT 外掛,這已使 MixerBox 穩居 ChatGPT 平台上發表外掛數量最大的開發者。MixerBox ChatMap 是世界首款搭載谷歌地圖的 ChatGPT 外掛,可以根據用戶指令快速讀取與摘要谷歌地圖訊息。相較於傳統的地圖 App,ChatMap 讓用戶可以更直覺、只需以自然日常對話的方式,直接與地圖「聊天」就能取得資訊。

無論是詢問附近的推薦美食與商店,或是詢問從 A 地到 B 地的最佳路徑,用戶只要像聊天般輸入問句,AI 就能自動分析語意並直接將最終回答提供給用戶。用戶不需要再像過去一樣必須先學習每款 App 的不同功能介面,再一步一步進行多次操作,並自行篩選需要的資訊,才能達到目的。

▲「MixerBox ChatMap + MixerBox Weather 」ChatGPT 外掛組合使用範例,一個指令 AI 就能精準生成用戶需要的答案。

ChatMap 還可搭配其它外掛一起組合使用,為用戶省下更多時間。

舉例來說,若將「MixerBox ChatMapMixerBox Weather」組合使用,用戶可以直接詢問:「請問這周六下午陽明山的天氣如何?如果是晴天,請幫我尋找 3 個Google評價最高的登山地點,如果是雨天請幫我尋找 3 個評價最高的餐廳。」AI 會自動分析用戶需求、依序處理其中不同指令,最後只精準生成用戶需要的答案。這是過去同類型應用程式所難以達成的效果。

MixerBox 創辦人兼執行長賴俊毓表示,「 MixerBox 一直致力於打造讓各種人們生活更便利的 Super-Apps,而我們認為生成式 AI 讓人可以重新想像每個生活必須的應用程式,也將持續開發更多的 ChatGPT 外掛,提供給用戶前所未見的網路使用體驗。」

MixerBox 認為,生成式 AI 能夠理解自然語言的複雜指令,可以打破過去不同 App 間難以交叉使用的限制,將顛覆過去的 App 使用體驗。因此,MixerBox 不僅已迅速投入開發多款 ChatGPT Plugins,未來更將致力於探索下個世代的 AI Super-Apps。

▲MixerBox 首創地圖 AI 對話機器人 ChatMap,並穩居 ChatGPT 平台數量最大的外掛開發商。

產品資訊:

MixerBox ChatMap 已在 ChatGPT Plugin Store 開放​​ ChatGPT Plus 訂閱用戶安裝使用。
「MixerBox ChatAI 瀏覽器」可於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免費下載:https://mbapp.io/ChatAI

史塔夫短評:還能玩組合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