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推出天璣6100+ 首款6系列中階晶片

聯發科技今日推出天璣 6000系列行動晶片:天璣6100+,其能效表現出色,支援FHD顯示、120Hz更新率、AI拍攝等功能,提供可靠穩定的Sub- 6GHz 5G連網。採用天璣 6100+行動晶片的智慧手機,預計於2023年第三季度上市。

聯發科技無線通訊事業部副總經理陳俊宏表示:「全球各地都在加速5G落地,越來越多的主流 行動裝置支援新一代通訊連網技術,帶動市場對行動晶片的需求。聯發科技天璣 6000 系列讓行 動裝置製造廠能走在前端,提供性能升級、能效升級、同時降本增效的解決方案。」

天璣6100+採用 6nm製程,整合Arm Cortex-A76雙大核和Arm Cortex-A55六核心的能效核心(CPU時脈與GPU待補充),支援先進的影像技術及10位元顯示。天璣 6100+整合支援3GPP R16標準的5G modem,支援140MHz頻寬5G雙載波聚合,在MediaTek 5G UltraSave 3.0+省電技術加持下,還能大幅降低5G通訊功耗,讓5G裝置續航更持久。

聯發科技天璣 6100+行動晶片還具備以下特性:

  • 照片拍攝:支援108MP零延遲快門主鏡頭拍攝。
  • 影像錄製:支援2K/30fps錄影。
  • 5G 省電技術:支援 MediaTek 5G UltraSave 3.0+省電技術,5G功耗可降低20%。
  • 支援AI焦外散景,能拍出更精彩的人像和自拍效果。聯發科技與ArcSoft合作的AI-Color技術,充分釋放使用者的創造力。
  • 支援10位元顯示,為使用者帶來驚豔的10bit動態靜態視覺體驗。支援90Hz-120Hz更新率。

更多訊息請上官網:https://www.mediatek.tw/products/smartphones/dimensity-5g

史塔夫短評:加速5G普及的中階晶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