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傳奇巡禮・共譜恆久璀璨!「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 -」新上市

在奢華品味的殿堂裡,有些事物總是與眾不同,散發卓越光芒。它們經受時間的淬煉,開創出耀眼的軌跡。這些極致珍稀的存在,以經典完美的年份綻放華麗姿態。「大摩傳奇巡禮・共譜恆久璀璨」邀請消費者經歷一場跨時空、跨國界的奢華之旅。在有「神之鼻」美譽的大摩首席釀酒師Richard Paterson及新科年度最佳釀酒師-大摩總製酒師Gregg Glass的帶領下,消費者得以藝遊大摩經典佳釀的傳奇篇章,並駐足品酩全新上市的「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 -」,以傲視世界的不凡品味高度,共譜威士忌老酒銀行-大摩的熠熠光彩。

因應市場上對於高年份酒款的需求,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表示大摩越來越重視品牌背後的文化跟故事,將持續發展『老酒銀行大摩』的概念

震撼全繞式體驗演繹超越當代的極致珍稀,引領觀眾進入超乎想像的沉浸殿堂。

本次活動於全台最高規格的沉浸數位展演實踐平台双融域舉辦。特別邀請大摩總製酒師Gregg Glass首次來台,與消費者近距離的交流,更展現了大摩對於台灣這個全球最大的市場的重視。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表示「市場上對於高年份酒款的需求也明顯逐年增加,我們發現台灣市場消費者越來越重視品牌背後的文化跟故事,所以持續發展『老酒銀行』的概念。」

在傳奇大摩首席釀酒師Richard Paterson和大摩總製酒師Gregg Glass的帶領下,大摩璀璨歲月以高科技環繞體驗現於眼前,從台北飛越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國王紀念版的桶藏五大原鄉,作為世上唯一分別熟陳於6款獨特橡木桶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大摩亞歷山大三世透過熟成工法譜出如交響樂般的華麗奧秘。

接著再到蘇格蘭國家畫廊,共同賞析極無與倫比的藝術鉅作,領略大摩由歲月淬煉出的珍稀酒液及跨越百年的不朽傳奇;旅程最後於大摩傳奇酒廠閉幕,由Gregg Glass揭開大摩庫藏大門,與尚格酒業董事長奚大寧亦共同揭示了『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 -』,邀請消費者品酩深邃、濃郁的醇厚風味。

尚格酒業行銷總監張介怡表示:「大摩一直有老酒銀行之稱,作為全世界最尊貴的威士忌,我們特別選在具有指標性的台北101,帶領消費者體驗一場奢華的全沉浸式品酩會,品酩大摩的經典之作『大摩15年』、『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及最新上市的『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 -』,相信能讓消費者沉醉於奢華與精緻之中,感受大摩的卓越魅力。」

老酒銀行大摩威士忌帶領消費者體驗一場奢華的全沉浸式品酩會,品酩大摩的經典之作「大摩15年」、「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及最新上市的「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 -」

首次來台 大摩總製酒師Gregg Glass暢談與傳奇大摩首席釀酒師Richard Paterson的合作經驗

老酒的完美體現,更是需要時間淬鍊與秉持著細節堅持,才能成就超越的珍稀。而製酒師在這之中,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大摩總製酒師Gregg Glass表示:「自2016年加入大摩,我很榮幸可以追隨Richard Pattern,他給了我實驗和創造的自由,並與我攜手創作包括首創『金繼』橡木桶的『大摩築光大師系列』、『大摩典藏珍稀年份 The Dalmore Vintages』以及新上市的『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 -』。

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使用西班牙GB集團獨家簽約超過30年老雪莉酒桶,使口感風味更濃厚,同時每瓶都有2023年份標示,每年限量批次推出,對收藏家來說更具意義。台灣是大摩最重要的市場,我們會持續為台灣消費者創造更多精采的作品。」Gregg近期剛獲得威士忌行業大賞(Icons of Whisky Awards)的年度釀酒大師稱號,這是全球威士忌行業的最高榮譽之一,他也是史上最年輕的得獎者。

大摩總製酒師Gregg Glass表示大摩璀璨18年2023 Edition使用西班牙GB集團獨家簽約超過30年老雪莉酒桶,使口感風味更濃厚,同時每瓶都有2023年份標示,每年限量批次推出,對收藏家來說更具意義。

 

大摩雪莉三桶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橡木桶履歷:波本桶、西班牙Matusalem Oloroso雪莉桶、Pedro Ximénez雪莉桶

酒精濃度:43%

容量:700ml

香氣:焦糖柳橙、生薑、蘇丹娜葡萄與蜂蜜

口感:黑巧克力、杏仁碎與肉桂粉

餘韻:甜芒果、義式奶酪及檸檬戚風蛋糕

建議售價:NTD 2,000

大摩璀璨18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2023 Edition –

橡木桶履歷:波本桶、西班牙Matusalem Oloroso雪莉桶

酒精濃度:43%

容量:700ml

香氣:香草、甘草糖、黑巧克力、英式柑橘果醬

口感:柑橘、咖啡、葡萄乾巧克力、肉豆蔻

餘韻:燉煮水果甜香、奶油太妃糖

建議售價:NTD 12,000

大摩亞歷山大三世國王紀念款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橡木桶履歷:橡木桶履歷:美國波本桶、西班牙雪莉桶、葡萄牙馬德拉酒桶、義大利馬莎拉酒桶、葡萄牙波特酒桶,法國卡本內蘇維翁葡萄酒桶

酒精濃度:40%

容量:700ml

香氣:紅莓子水果,鮮花及微微的百香果香氣

口感:新鮮柳橙、香草豆莢,伴隨奶油焦糖與碎杏仁層次

餘韻:甜甜美肉桂氣息、伴隨果乾、荳蔻與辛香料

建議售價:NTD 6,950

史塔夫短評:一場跨時空、跨國界的奢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