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馬克·凱文迪許:永不停歇》曾經受傷的職業自行車手,如何在低潮五年後重回高峰?

Netflix紀錄片《馬克·凱文迪許:永不停歇》以深刻動人的角度,近距離記錄職業自行車手馬克·凱文迪許如何在迅速崛起後墜入人生谷底,隨後又以驚人之姿復出。

本片獨家訪問到馬克、他的妻子佩塔,以及他的隊友與教練,記錄一位體育偉人崛起、墜落,又東山再起的經過,詳實刻劃這位史上最善謀略、最有戰鬥力、也最讓觀眾心情激昂的自行車手。2016 年底,馬克只差四個賽段冠軍,就能追平埃迪·默克斯在 41 歲時寫下的 34 個賽段冠軍紀錄,在歷史上留下屬於自己的功績。但接下來他卻接連受傷、患病、抑鬱纏身,度過了備受折磨的五年。

2021 年,馬克在環法自由車賽的表現震驚全世界,也為今年夏天的賽事開出道路。今年,他將最後一次挑戰突破生涯賽段冠軍紀錄。《馬克·凱文迪許:永不停歇》鮮活、真摯、獨樹一格,展現出令人振奮的韌性與自信心,帶領觀眾一窺這個體育史上最鼓舞人心又超乎預料的復出故事。

Netflix紀錄片《馬克·凱文迪許:永不停歇》片長92分鐘,8/2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職業運動史上的一大奇蹟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