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療癒女聲楊淨宇Angel《幸運靈書》磨演技、直播飆歌勾粉絲回憶殺

嗓音溫柔甜美「療癒女聲」楊淨宇Angel,從歌唱選秀節目出道,她喜歡唱歌已陸續推出幾首單曲,曾參與民視戲劇挑戰演出,除了演員、歌手身份,楊淨宇還是17直播人氣歌唱直播主,透過直播間及17LIVE各種歌唱表演舞台,楊淨宇展現音樂實力讓更多人看見,歌聲吸引大批粉絲喜愛支持,楊淨宇努力朝向全方位歌手邁進,近期首次投入演出偶像劇《幸運靈書》,直呼自己是相當幸運的戲劇小白,有很多戲劇前輩提點,還有擔綱男主角的同門師兄羅子惟照顧。

楊淨宇參演《幸運靈書》磨練演技。(鳳凰藝能提供)

《幸運靈書》是楊淨宇首次演出偶像劇,希望多累積戲劇作品,並讓自己磨練演技,她覺得很幸運遇到了很好的團隊,在開拍前有為期3周時間和劇組工作人員、演員上表演課和相處認識,這幫助她開拍後沒有適應期的問題,只要專注把自己角色演好,她這次劇中飾演角色是個彈吉他唱歌追夢的女生,楊淨宇笑說自己不會彈吉他,這次把塵封已久的吉他拿出來整理並開始認真練習。

17人氣主播楊淨宇Angel,歌聲吸引大批直播粉絲熱情支持。(鳳凰藝能提供)

楊淨宇本身個性要求完美,對自己唱歌方面有很多要求,近來投入新戲拍攝後她會反思整理自己的演出,雖然覺得自己還有很大進步空間,但決定看開說:「反正我是戲劇小白,就聽一些前輩的建議想辦法讓自己放鬆,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不要被台詞綁架,演戲方面有不懂的地方,我還有同門師兄羅子惟可以請教,感覺蠻安心的。」

楊淨宇透過17直播展現歌唱實力,積極朝向全方位歌手努力。(鳳凰藝能提供)。

楊淨宇加入17直播有近四年資歷,主要直播時間是晚上十點到十二點或一點,一個月會直播二十天以上、盡量天天開播,她剛開始直播較生疏時,會花時間準備話題及歌單,還用筆記本把自己會唱的歌曲全部分類,並以資料夾分別記錄下每位玩家喜歡點播的歌曲,楊淨宇說現在直播已經是很自然的事,不再會為了準備開播而焦慮,楊淨宇直播常設定各種開唱主題,例如田馥甄之夜,前陣子還有畢業季歌單主題,透過點的歌曲她能大概猜到粉絲喜好,還會由歌曲帶入和大家討論小時候玩什麼遊戲,玩家們反應熱烈勾起直播間一片回憶殺,她最近還開始嘗試直播說書,每次開播最後三十分鐘,切換說話方式自選短篇篇章為大家說書,不少粉絲聽上癮說有睡前廣播的感覺。

楊淨宇積極推出音樂作品及挑戰戲劇演出。(鳳凰藝能提供)

楊淨宇的粉絲年齡層很廣,從四歲到五、六十歲都有,目前最小粉絲四歲,因為媽媽就是楊淨宇的鐵粉,她的街頭演唱或粉絲聚會現場,麥克風一遞四歲小女孩可以一字不漏唱出楊淨宇的每首歌,讓她驚訝又感動。楊淨宇辦的直播粉絲聚會經常結合公益,例如和創世基金會合作或拉粉絲一起去淨灘,希望能將自己收到的關心和支持,轉化為實質的幫助對社會有所貢獻,也把愛的能量傳遞變成一個好的循環,參與的粉絲都反饋感覺很好,覺得內心富足感覺充了電,楊淨宇今年下半年考慮與中南部的公益機構合作,讓中南部的粉絲也能就近參與公益群聚。

17人氣主播楊淨宇(前排右四)熱心公益活動,粉絲紛紛響應分享愛心。(鳳凰藝能提供)

楊淨宇直播過程大部分時間是很開心的,覺得直播是個很好跟粉絲互動的地方,看到認識的玩家們上線有種朋友都在、家人都在的感覺,雖然直播是一份工作,她感覺像在跟朋友相聚,唱歌的當下其實也在抒發自己的情緒,和粉絲之間情緒是互相交流的,楊淨宇很感謝粉絲們出現在她的生命中,一直支持鼓勵她追尋夢想,她也很希望自己的歌聲能帶給粉絲們能量,去追尋他們想要的目標跟方向。提到接下來拍戲越來越忙,可能會壓縮到直播的時間,楊淨宇說粉絲們很能體諒,很開心看到她有機會去演戲,鼓勵要她放心去挑戰,都說我們會乖乖等你。

17人氣主播楊淨宇(前排左三)開心大批粉絲響應參與淨灘群聚。(鳳凰藝能提供)

楊淨宇Angel直播帳號連結: https://17.live/zh-Hant/profile/r/7319294

史塔夫短評:熱心公益的全方位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