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直播《來去廣澤宮》拜拜擲筊大解謎 曾甜、陳天仁憂健康求籤獲吉兆

17直播人氣宮廟節目《來去廣澤宮》,透過直播互動讓各地網友在家就能線上秒到桃園大溪鳳山寺廣澤宮求籤解惑,8/1最新一集碰巧是農曆六月十五,搖滾宮主賴銘偉詳盡介紹初一十五怎麼拜拜,「象迷娘」陳天仁和「廟會女神」曾甜首次在節目中搭檔,兩人近來煩惱及想祈求的都跟家人及自身的健康相關,開心抽到各自問題情況將好轉籤詩。本集節目的17LIVE主播來賓是人氣塔羅牌占卜師青蓮,來到廣澤宮求問事業籤及姻緣簽,賴銘偉解籤報喜說她桃花在歲末,今年冬天就將有桃花出現!

廣澤宮宮主賴銘偉表示,初一十五是民間家庭和宮廟俗定祭祀日,也是宮廟道場之中神明業務彙整的日子,配合月亮天體運行的圓缺為分野,初一有缺祈求收穫,十五盈滿守成開源 ,漸漸變成民間祭祀的日子,祭祀用品除非儀式性必要和諧音義需求,其實沒有禁忌避諱、只要能吃和方便符合心意皆可祀神,重點在於禮的展現。

陳天仁(左起)17主播青蓮、賴銘偉、曾甜大雨天氣錄《來去廣澤宮》。(17LIVE提供)

陳天仁說自己以前不懂拜拜,聽朋友說土地公像里長一樣會就近守護,讓她很有親切感,從高中開始會拜土地公,每當陳天仁有需要祈求大事件時,她都會發願承諾用吃素來交換條件,很神奇的是從小到大她這樣跟土抵公所求心願隔天就會有好消息,高三考大學時她許願能上某國立大學的美術系,考上就吃素三個月,隔天搭火車去阿嬤家路上就接到學校傳來合格通知;她生完小孩去拜土地公祈求好想拍戲,承諾願吃素100天,隔天就接到經紀人電話有部新戲角色導演指定邀約她演出;前陣子她爸爸狀況不好,陳天仁拜土地公許願吃素一年祈求爸爸能早點出院,隔天爸爸病況好轉超多,一次次令她感到很神奇,覺得自己跟土地公蠻有緣份,一直受到眷顧。

陳天仁首次上17直播節目《來去廣澤宮 》。(17LIVE提供)

曾甜5月初發現確診罕見的自體免疫疾病「重症肌無力」,來到廣澤宮她說近期沒有特別所求,但八月份要打鏢靶藥物治療自己的重症肌無力疾病,希望打完可以讓身體狀況更穩定然後繼續減類固醇劑量。曾甜說抽到的籤詩被說很好,賴銘偉解籤才說第一句「你乾媽跟你說上半年辛苦了」她就快哭出來,承認真的因為生病及各種狀況感到很辛苦,籤中說她多方面都將離開烏雲罩頂的狀態、問題陸續得到解決,將走向開闊運勢大吉,機會來了就要爭取把握,暗示可能有戲劇相關機會,曾甜開心承諾以後再怎麼忙還是會來上《來去廣澤宮》。

曾甜拜拜祈求健康,籤詩戳中心酸讓她喊想哭。(17LIVE提供)

陳天仁主要祈求家人的健康,賴銘偉解籤鼓勵陳天仁忠於自己的選擇,遇到問題就面對解決,陳天仁也求到了一支不錯的事業籤,顯示人緣正在上漲,下半年是好的轉折,一切都在醞釀中,預告再兩季明年將有好機會、好作品。現場工作人員起鬨考陳天仁和曾甜用台語念自己的籤詩,曾甜自己都意外被誇讚唸得有模有樣,陳天仁說自己台語完全不行依然唸得很努力,觀眾紛紛留言覺得很可愛,賴銘偉笑說說不定你們以後台語劇裡碰到合演,陳天仁和曾甜立刻開始即興用台語對話演起來,陳天仁講台語趣味感十足引來現場及線上觀眾笑聲。

陳天仁(左)和曾甜首次在節目中合作。(17LIVE提供)

17直播人氣命理主播青蓮,擅長用塔羅牌占卜,本身不但有感應體質,深信占卜算命能為生活帶來幫助,難得上《來去廣澤宮》青蓮求了事業籤和感情籤,賴銘偉解籤點出她工作煩腦問題來自她目前自信心建設不夠,其實不需要別人醫治,是可以自己醫好自己的,要相信自己,不用跟別人比較,讓青蓮聽了頻頻點頭豁然開朗。姻緣籤一看,賴銘偉就說「你之前遇到的都是過客,即便你付出很多他們都不會停留太久,會讓你懷疑自問這樣要受傷到何時,青蓮立刻驚喊「好準喔!」接著她開心聽到賴銘偉說你今年冬天有桃花,桃花在歲末會出現合緣對的人,曾甜一聽開心勸青蓮你先再忍三個月,先衝事業好了。

史塔夫短評:求籤解惑,指引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