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脫序的天才四分衛》快速崛起與殞落的明星球員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脫序的天才四分衛》記敘美式足球選手強尼·曼塞爾的迅速崛起和戛然殞落,除了收錄朋友和教練的訪談畫面,也請到本人現身說法。

廣獲好評的紀錄片系列《體壇祕話》即將推出第 3 輯,在炎炎夏日帶來四週精彩節目,探索廣大又瘋狂的體壇世界,揭開驚天大事幕後的秘辛。本季包含拳擊、足球與禁藥醜聞等全新內容,細究聳動頭條之外的故事,顛覆眾人自以為知的事實。本系列每週首播一部以人物為核心的作品,邀請親自經歷這些時刻的人士,透過坦率私密的第一人稱敘事,呈現汗水之下的堅毅、韌性、心碎、勝利及莞爾時刻。

2012 年,一名小號身形的新人四分衛成為全體育界最閃耀的明星。他效力於沒沒無聞的德州農工大學,除了在場上熱血拚搏,場下尋歡同樣激情狂野。這位暱稱為「強足」(Johnny Football) 的美足選手散發無限魅力,吸引全美目光。最初,他樂於擁抱這個別名,曾經如此說道:「 我想做為『強足』存在,『強足』從來沒有壞日子。」然而,隨著金錢湧入和關注度提高,曼塞爾 (Manziel) 難以承受爆紅影響,倏地迷失人生方向。在狗仔隊的閃光燈追逐之下,醜聞連串爆發。

現在,曼塞爾與他的家人、教練、曾為至交的好友和經紀人以令人震驚的坦率,詳述這些風波背後的經過。自從克里夫蘭布朗隊 (Cleveland Browns) 於 2014 年美足聯第一輪選秀挑中曼塞爾後,他就不斷摸索著如何在 NFL 撞出一條成功之道,但在本節目中,他將向大眾展現自己持續尋找更重要的事物:平靜內心、快樂幸福與更潛沉的生活。

Netflix紀錄片《體壇祕話:脫序的天才四分衛》片長91分鐘,8/8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不勝唏噓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