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無限可能!Netflix推出一系列日本無腳本內容

從百無禁忌的綜藝節目到風格獨具的約會節目,Netflix 日本無腳本內容深受本地觀眾喜愛,更是日本娛樂文化的重心,國內高達七成的有線電視節目都是實境、綜藝和約會節目。

日本的 Netflix 本地內容團隊,積極瞭解當地觀眾的喜好,製作吸引觀眾的必看作品。不僅樂見 Netflix 節目風靡全球,更在乎挖掘的故事能夠獲得日本觀眾的認同和分享。

本週的「亞太地區無腳本內容展」(APAC Unscripted Showcase) 上,詳細分享了幾部即將上線的無腳本節目。Netflix 十分期待跨出內容策略的下一步,加速投資無腳本內容,為節目陣容開創新的氣象。Netflix 網羅日本最有創新能量的創意人才,希冀以優質的製作理念和故事提升無腳本類別的水準。目前開發製作的無腳本節目就有 15 部以上,以下是將在今年上線的作品。

別具一格的愛情

尋找真愛是畢生的功課,雖然戀愛實境節目是無腳本內容的標配,我們深信依然可以發掘新的可能。

約會節目《別被狼女所欺騙》即展現了我們與夥伴一起在舊元素中找到新花樣的決心。在 ABEMA 播出的原版節目《別被狼君所欺騙》中,部分男女來賓必須隱瞞「狼君」身分,不能愛上任何人。Netflix 這次與 ABEMA 合作,力圖吸引更多觀眾,實驗不同形式。本節目多年來深受日本觀眾喜愛,9 月 3 日起 Netflix 全球會員都能觀賞,敬請期待!

今年推出第一季的 Netflix 約會節目《愛在山林間》更是創下先例,找來多位 35 至 60 歲的素人上節目談戀愛,成為第一部以此年齡層為主的日本實境節目。在此宣布第 2 季將在今年上線,延續節目的創意構想,除了有新臉孔,粉絲最愛的主持人田村淳和貝琪 (Becky) 也將回歸。

精彩還沒完!《想談一場韓劇般的戀愛》帶來嶄新的跨界合作,浪漫韓劇結合演技大考驗,四位日本女演員與四位韓國男演員搭檔,使出渾身解數爭取主演六部韓劇的機會。攝影棚的生動評論同樣令人期待,來賓包括近藤春菜(針千本)、a-chan (Perfume)、福德秀介 (JaruJaru)、小森隼(放浪新世代)和瑪麗亞·谷 (Maria Tani)。我們深知韓劇旋風橫掃日本和全世界,因此與當地的韓國製作團隊合作,11 月 28 日觀眾就能親身感受日韓的創新魅力。

尋覓不一樣的笑料

搞笑節目當然也不缺席,我們持續開拓新形式,抓住觀眾的胃口,陪大家笑開懷

《爆笑悲劇王:笑著笑著就哭了》堪稱無腳本喜劇版《魷魚遊戲》,去年 Netflix 推出第 1 季,邀請多位日本喜劇演員接受挑戰,在認真演出戲劇的同時用自己的話即興演出爆笑故事,播出後深受日本觀眾支持。即將上線的第 2 季邀請其他喜劇演員,給觀眾更多獨樹一幟的故事。最新季也將由才華洋溢的佐久間宣行創作及製作,10 月 10 日首播,我們不見不散!

佐久間宣行的另一檔節目《心靈燈塔》請來演歌雙棲的星野源和搞笑二人組「奧黛莉」的若林正恭,他們在六個月內寫下「單行日記」,與彼此和觀眾分享親身經歷、低潮和恐懼。星野源親自創作片頭曲〈Mad Hope〉,與路易·科爾 (Louis Cole)、山姆·根德爾 (Sam Gendel) 合錄。此外,五首片尾曲也是他的創作,靈感源自他在各集中與若林正恭聊天的內容。日本兩大天王級藝人強強聯手,呈現的喜劇創意絕對前所未見。

精彩還在後頭!Netflix會持續開發不同類型的創意構想,為日本本地觀眾製作與眾不同的多元化無腳本內容。隨著這類節目百花齊放,Netflix有決心成為無腳本內容的大本營,帶給觀眾身歷其境而不容錯過的精緻內容。

史塔夫短評:日本無腳本節目起飛中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