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劇《假面女郎》平凡OL晚上戴面具耍神秘直播,驚傳捲入一連串事件

Netflix韓劇《假面女郎》故事主角金貌美是一位平凡上班族,她對自己的長相很沒自信,晚上下班戴著面具做網路直播,卻被捲入始料未及的事件,人生迎來一連串劇變。

主角金貌美以令人不寒而慄的聲音接受自己的罪孽,接著上演她跌宕起伏的人生,從原本不起眼的小職員,搖身一變成為高人氣的面具直播主,最後以編號 1047 入監服刑,看似懺悔,實則渴望逃離這一切。鏡頭快速切換多種身分,令觀眾不禁好奇她的多張臉孔背後,究竟藏著什麼神秘的故事。

飾演「金貌美」的三名演員個個來頭不小,除了高賢廷和林珍娜,另外一名新秀演員同樣令人期待。她們詮釋金貌美不同的人生階段,讓觀眾看到她隨著故事推展呈現各種獨特的樣貌。

在這部懸疑滿點的影集中,各式形象鮮明的角色亦接連登場。以下為你介紹幾位主要角色:

金貌美:被迫以三個名字過著三種人生:上班族金貌美、直播主雅琳、囚犯編號 1047。這個神秘人物在直播中享受觀眾的掌聲和愛慕,暫時忘了鏡頭外的她只是個長相一言難盡、一點都不快樂的人。然而,一場始料未及的意外竟讓她淪為殺人犯,原本紛擾不斷的人生又多了另一種身分。

朱悟南:安宰弘飾演上班族「朱悟南」,人生唯一的樂趣就是下班看網路直播。當他驚覺假面女郎就是同事金貌美時,竟徹底迷上了她,豈料卻因此賠上性命。安宰弘形容這個角色「是個白天極力當隱形人,晚上回到自己的世界後渴望被人看見的上班族」,也說他為此下了一番功夫,要演出「朱悟南的心思一開始就放錯地方了」。他會如何詮釋這個角色的深層情感,令人相當期待。

金慶子:《黑暗榮耀》女星廉惠蘭飾演生活以兒子為重心的母親「金慶子」,當兒子人間蒸發,她自然奮不顧身地尋找他的下落。廉惠蘭表示:「我不希望金慶子的報仇只是出於母性,我想帶入更多更複雜的衝突,包括她的年紀、宗教和其他信念。我常常找人討論這些衝突,希望在她直奔『報仇』這個明確的大目標前,這些衝突都能發揮一定的影響力。」她的細膩分析令人不禁對這個角色感到十足好奇。

導演金勇勳表示這些角色都是「受傷又被邊緣化的人」,困在命案謎團無法脫身。當黑白不再分明,凡事都有灰色地帶,劇情絕對精彩可期。

《假面女郎》的角色有層次,劇情有意思,將為推理驚悚題材寫下新篇章。準備撕下假面具了嗎?《假面女郎》8 月 18 日上線於 Netflix 獨家。

史塔夫短評:暑假結束前最期待的韓劇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