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勒女性內斂華貴!ALORG 2023「好女人,好男人」品牌快閃展演登場

旗袍,是東方文化的精髓之一,也是中華文化沉澱下的產物,它獨有的韻味和風度,絕對是世上獨一無二的 ,把女人的身段風韻展現得迷人柔媚,一顰一笑、一搖一擺之間,讓多少男人為之傾倒!張愛玲說:「女人一生中最該收藏的兩樣東西,一是玉鐲,一是旗袍。」

ALORG品牌創辦人暨首席設計師Leyla

隨著傳統文化再興,穿著旗袍儼然成為了現代女性新風尚。手工高訂旗袍品牌「ALORG」這次特別與英倫紳士風格男士沙龍「好男人理容院」跨界合作,於 8/15(二)至8/31(四)在信義新光三越A9 4F 好男人理容院新光總舵 舉辦「好女人,好男人」品牌展演,現場將揭示旗袍和西服高級訂製的藝術過程,從布料的選擇、手稿的繪製,到服裝的打版,再至刺繡設計細節,傳統工藝與現代風格的結合展露無疑,既不失東方傳統韻味又大膽前衛。

同時,ALORG 團隊特別製作洋派樂曲並融合東方樂器元素,讓這場展演不僅僅是視覺的饗宴,更是五感的體驗,能夠近距離觀賞 ALORG 手工精緻藝術的風情魅力。

馳騁於東西文化與時代交織,「中學西被」與「西學東傳」同步踏浪而行;ALORG 設計師 Leyla 巧妙融合康乾盛世內斂華貴與西學東漸的風采,將旗袍魅力華彩輝映,東方平裁與西方立裁碰撞,新中式蔚為風潮,成為現代時尚女性的象徵。

現代創新注入內斂典雅 ALORG烘托女性優美婀娜身影

在 ALORG 的世界中,服裝是帶有流動、詩意與浪漫的,女性的氣質在不經意間流露,那帶有力量和深度的美,在服裝中蘊含。創辦人 Leyla 這麼說:「我們講究的設計,不是純粹的元素堆砌,也不是單純的圖案疊加,而是在於其本身,承載著中華傳統歷史與文化的積澱,在版型上,又增添了西式的成衣結構,借鑒現代風格,推陳出新。」

ALORG 期許以創新姿態打破迷失印象,融匯傳統復古與現代潮流文化於旗袍訂製過程, 秉持著極致嚴謹的態度,從選擇布料、繪製手稿,到服裝打版,再至刺繡設計,每個步驟由設計師 Leyla 與團隊傾心打造、層層把關。 其擅長使用織錦緞、蕾絲、羊絨、刺繡、薄紗,營造出帶有東西方文化交織的世界。

一條屬於ALORG 自己的東風西漸之路,將東西方時尚風格,融合到了一個讓東西方消費者都能接受並喜愛的、恰到好處的程度。使大眾重新連結現代潮流和旗袍服飾背後的歷史價值。

以「尋找」之名而生  雕塑訂製旗袍的永恆歷史記憶

手工高訂旗袍品牌 ALORG,2021年以「尋找」之名誕生,創辦人 Leyla 於美國攻讀服裝設計後,回到台灣落葉歸根,懷著對旗袍的熱愛與堅持,傾注心力創立品牌 ALORG;應世情遷,全球疫情蔓延之際,ALORG彈指間調整品牌步伐,注入「傾聽模式」,並以一壺茶、一段故事,啟航 ALORG 的旗袍訂製旅程,激躍自我更新,終破繭成蝶躍向現代。

願 ALORG 旗袍不僅居於特殊場合之選,更融入日常時裝的美學,深刻了解客戶性格、品味與個性元素於旗袍設計之中,流溢細緻裁剪風範,彰顯每位女性的自信與魅力,每一件 ALORG 手工高訂旗袍皆匠心獨運。創辦人Leyla 說道:「愛一件衣服比買一件衣服重要,你負責喜歡,我來讓它適合你。」

讓傳統與現代相遇無國界 見證旗袍文化輝煌薪傳

ALORG 品牌不僅致力於推廣旗袍文化在台灣的傳承,更積極拓展國際市場促進旗袍文化的國際交流。品牌以融合東西方元素的設計風格,吸引眾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時尚愛好者。國際交流活動為不同文化間的交流提供了契機,讓旗袍成為跨越時空的文化媒介,彰顯東方獨特魅力。

日前已與全球時尚熱點─巴黎,當地超過10間選物時尚店攜手合作,嘗試以時尚融合中西元素進入市場。秉持「Respect the old, dare to create」的核心價值,結合刺繡元素與布料,打造高級性感、修飾身材的旗袍,將ALORG的文藝之美穿越時空,成為日常時裝的閃耀之選。創辦人 Leyla 透露:「未來像是廣受女性喜愛的透明薄紗睡衣 或 極富新潮的時尚飛行外套,其實皆可融入充滿意義的旗袍和唐裝元素,在保有傳統美的精神之餘也能走進現代生活。」

今(15日)現場由設計師 Leyla 攜造型團隊演繹 ALORG 手工訂製旗袍的獨特之美,模特呈現低調奢華且優雅大氣的姿態,表露充滿藏趣的意境;當這些蘊含巨大能量的傳統元素與現代審美進行碰撞時,就輕而易舉凸顯了著裝者的醒目與獨特。ALORG 設計裡的精神,和傳統文化的「藏」,有異曲同工之妙,透過剪裁、面料、顏色、和老師傅的工藝,一點一滴的讓你感知到,這種意不直敘、情不表露的藏趣,值得我們慢慢探究回味。探索女性潛藏於心的感性世界。

ALORG 2023 「好女人,好男人」品牌快閃展演

日期:2023年8月15日(三)~ 8月31日(四)

時間:11:00 – 22:00

地點:信義新光三越A9 4F 好男人理容院 新光總舵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1號)

「HAVE YOUR AI」 快閃期間限定活動 免費獲得專屬你的 AI生成的高級訂製旗袍

ALORG快閃期間限定活動

Instagram 搜尋並追蹤「alorg_official」

並將自己的照片以「Instagram小盒子」私訊

免費獲得專屬於你的AI生成的高級訂製旗袍/西服照

史塔夫短評:穿出自信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