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度急升!日本女團XG登Apple Music「Up Next」封面之星

Apple Music 今天宣佈,擁有超高人氣的 Hip-Hop 與 R&B 日本女團 XG 將成為「Up Next」最新封面之星,「Up Next」為 Apple Music 每月特別企劃,由 Apple Music 編輯精心推薦並獨家呈現即將嶄露頭角的潛力藝人,本月份由熱度急速竄升的日本女團 XG 領銜登場。

與眾不同的女團 XG,你聽過了嗎?

XG 由七位少女組成,包括 Juria、Jurin、Chisa、Hinata、Cocona、Maya 及 Harvey。所有成員均為日本人,皆出身自 K-Pop 完善的培訓系統,並以韓國為主要活動據點。

XG 團名 (為 Xtraordinary Girls 的縮寫) 於 2022 年 3 月以英語 rap 作品《Tippy Toes》出道,歌曲中充滿節奏感的低吟令人一聽難忘,XG 的超水準實力,在日韓樂壇掀起一股全新風潮,更被稱之為超猛黑馬女團。

隨後她們憑藉《SHOOTING STAR》、《LEFT RIGHT》和《GRL GVNG》進一步打響名堂,並曾與 Rico Nasty、王嘉爾和 Ciara 等知名藝人合作。2023 年,初登國際樂壇僅一年多的時間,她們便首度於美國演出,亮相紐約 Head in the Clouds 音樂節。

「我們很榮幸被 Apple Music 選中成為 Up Next 藝人,」XG 的 Jurin 說道,「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因為之前有這麼多了不起的藝人參與這個項目,我們非常自豪。從現在開始,我們將繼續提供真正符合 XG 風格的音樂,打破常規和界限。敬請期待。」

XG 將她們的音樂形容為「X-POP」,並廣受 Beyoncé、Rihanna、H.E.R. 及 SZA 等藝人的啟發。「我們的音樂靈感源自 R&B 和 Hip-Hop,」Jurin 告訴 Apple Music:「但我們加入了 XG 獨一無二的原創性和精髓,讓這些靈感轉化成『X-POP』之聲。」

XG 在接受 Apple Music 主持 Brooke Reese 專訪時,亦談到她們的夏日主題曲《NEW DANCE》、即將推出的首張迷你專輯《NEW DNA》,以及她們對未來演出的期盼。想更深入了解日本女團 XG ,務必鎖定 Apple Music Up Next 的影片與專訪,並探索其他 Up Next 系列的精彩內容,發掘更多不容忽視的樂壇新世代。

史塔夫短評:不是J-Pop也不是K-P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