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ssenger家長監護工具上線 協助管理青少年網路體驗

Meta 致力於提供青少年正向的網路體驗,即日起於台灣推出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家長與監護人可以透過 Meta「家庭中心」獲取 Messenger 監護工具與專家提供的教育資源,了解家中青少年的 Messenger 使用狀況,例如花費多少時間在傳送訊息、提供家長們針對家中青少年訊息設定的相關資訊,以協助青少年建立網路活動的安全意識,且這些工具不會讓家長們閱讀青少年們的訊息內容。

(擷取自家庭中心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旨在協助家長與監護人了解並管理最多 5 位家中青少年在 Messenger 的網路活動,同時保障青少年的隱私權利,其功能包括:

  • 追蹤 Messenger 的使用時間:家長與監護人可以查看家中青少年在 Messenger 的活動時間,包括傳送訊息時間。
  • 掌握 Messenger 上的人際關係:家長與監護人可以檢視家中青少年的聯絡人名單及隱私與網路安全設定,並在更新時收到通知。
  • 獲得檢舉通知:若家中青少年在 Messenger 上提出檢舉並選擇分享相關資訊,家長與監護人將收到檢舉內容通知,以便即時了解狀況。
  • 檢視互動對象:家長與監護人可以查看向家中青少年傳送訊息的對象(僅限朋友、朋友的朋友),以及 Messenger 限時動態的分享對象,並在變更設定時收到提醒,以支援家中青少年管理網路互動。

Meta 致力打造安全且注重隱私的網路環境,因此持續於「家庭中心」為家長與監護人整合相關資源及工具,讓他們能協助管理家中青少年在 Meta 平台上的體驗,並讓家長們與青少年能就網路生活議題展開對話。Meta 將於未來一年為 Messenger 家長監護工具新增更多功能,讓家長們能有效管理青少年線上的時間與互動,但仍兼顧青少年們的隱私。

史塔夫短評:不是監控,是保護青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