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頂尖單車盛事「香港單車節」10月回歸!香港街馬、渣打香港馬拉松陸續登場

香港的經典繁華市景與豐富多元的大自然美景近在咫尺,是戶外活動愛好者夢寐以求的天堂。國際頂尖單車盛事「香港單車節」今年10月盛大回歸,除了國際單車聯盟(UCI)1.1級公路賽重臨香港,還有30及50公里組別兩項挑戰賽事讓大眾參與,沿途騎經香港都會市景與郊野風光,提供參加者以單車破風的方式感受香港。

深受跑者喜愛的「香港街馬」及「渣打香港馬拉松」兩大賽事也將於今年12月及明年1月接力登場。活力滿滿的香港除了各式熱血沸騰的賽事外,更提供多樣隨心而行、說走就走的戶外、水上、攀岩等活動,讓熱衷戶外活動的旅客能玩心大發探索不一樣的香港。

香港單車節、香港街馬、渣打香港馬拉松   世界級體育賽事陸續登場   挑戰個人極限

作為環球都會,香港每年均會主辦多項國際體育盛事,並開放海外好手參與,讓旅客挑戰自我,同時更可近距離欣賞維多利亞港以及香港不同角落的迷人風光。

香港最大型的國際單車活動「香港單車節」將於1022載譽歸來,參加者可在群眾的歡呼聲中,與其他五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單車好手一同馳騁鬧市公路,感受破風前行的極速快感。

國際單車聯盟(UCI)1.1級公路賽相隔五年後重臨香港,超過10支UCI世界巡迴賽(World Tour)單車隊、職業(Pro)及洲際(Continental)車隊將雲集競技,包括來自澳洲的Jayco-AlUla及來自意大利的車隊 Corratec – Selle Italia 等,觀眾可近距離欣賞逾百名專業單車高手的極速風姿,見證國際選手爭奪冠軍戰衣及獎金的龍爭虎鬥。

「香港單車節」另設有30公里及50公里兩組賽事,賽道涵蓋平日鮮少開放供單車行走的公路,路線橫跨六區,途經尖沙咀文化中心、ICC 環球貿易廣場等地標,並穿梭「三橋三隧」- 青馬大橋、汀九橋、昂船洲大橋、長青隧道、南灣隧道以及尖山隧道,選手們能以不同的速度與角度飽覽香港都市美景與壯麗的自然景緻,提供絕佳的單車競賽體驗。

「香港單車節」9月6日起開放報名參賽,更多資訊或登記報名請瀏覽活動網站:http://register.hongkongcyclothon.com

香港單車節可與其他五千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單車好手一同馳騁鬧市公路

香港溫和的秋冬季節最宜戶外跑步,今年冬季將舉行兩場專為跑手而設的精彩賽事,無論是長跑好手或是業餘跑者,均可藉此以截然不同的視角去探索這城市的著名地標與隱世景點。

「香港街馬」於12 17舉行,預計將吸引逾兩萬位跑手參加。賽事共設有三個組別,當中的馬拉松賽道覆蓋觀塘一帶及迷人維港海景;半馬則橫跨東區海底隧道;而十公里路線會包括首次開放路跑的多條道路。賽事現已開放報名,詳情請瀏覽活動網站:http://streetathon.com/tc

堪稱最受矚目路跑活動之一的「渣打香港馬拉松」將於2024121舉辦,是不能錯過的重點賽事。歷年來獲得許多國際選手青睞的比賽,再度提供馬拉松、半馬拉松及十公里賽的選擇。

台灣有旅行社爭取到150個保留名額 ,有興趣的台灣民眾可以向雄獅、福泰、同興、動感四家旅行社直接報名,或是從官網了解更多最新賽事資訊:www.hkmarathon.com/zh-hant。

相片左:香港街馬/相片右:渣打香港馬拉松

體驗刺激的戶外歷險,探索不一樣的香港

對於熱衷冒險的旅客來說,香港的樂趣當然並不止於一系列令人熱血沸騰的競賽活動。香港擁有溫和的冬季氣候、別具特色的天然地形風貌,加上與市中心僅距咫尺的郊野熱點,能打造出無數得天獨厚的戶外體驗,讓旅客可盡情探索這繁華都市背後的另一面。

喜愛單車旅遊的旅客可以透過不同的單車路線探索香港,遊走繁華市區或恬靜離島。其中一個必騎的路線連接新界屯門與沙田,全長55公里,途經古老廟宇及其他歷史建築與古蹟,沿途探索香港豐富的文化歷史,更可飽覽由濕地、河流、公園及山海景緻組成的天然美景,是平日也可感受速度之旅的體驗方式。發掘更多香港單車之旅:https://bit.ly/45R6d6W

古蹟、美景、單車三合一:屯門至沙田單車遊

蜿蜒伸展的海岸線讓香港成為水上活動愛好者的樂園,西貢半島以其連綿翠峰與蜿蜒伸展的海岸線成為戶外遠足的便利好去處,但如能從水中探索這壯麗廣闊的郊野公園亦別有一番樂趣。在西貢郊野公園的企嶺下海,旅客可嘗試直立板體驗,並看著魚兒在腳下暢泳,同時陶醉於由優美海岸村落與地質風貌交織成的美景。發掘更多:https://bit.ly/3L2wneP

水上活動愛好者的樂土:西貢海域探險

位於維多利亞港東面入口的小島東龍洲,是香港其中一隅隱世珍寶。島上海岸佈滿懸崖峭壁,深受攀岩愛好者歡迎。東龍洲上同時擁有多個歷史遺跡,最適合攀友登島挑戰攀登岩壁後漫步探索。了解更多資訊,請前往:https://bit.ly/3R2t1MQ

東龍洲島上海岸佈滿懸崖峭壁,深受攀岩者歡迎

史塔夫短評:體驗不一樣的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