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擊必殺!完美演化的天生殺手致命武器於動物星球頻道《野地刺客》大公開

每年此時在東非大陸上發生的動物大遷徙,是地球上最壯觀的奇景之一,有些動物為了生存逐水草而居,而有些動物則發展出獨特且致命的生存武器,幫助牠們在遼闊無垠的非洲草原、幽森莫測的東南亞雲霧、冰冷凜冽的喜馬拉雅雪峰、蒼茫浩瀚的沙漠、波濤洶湧的海洋中順利求生,甚至成為一方霸主。

在動物星球頻道《野地刺客Wild Assassins》中,鏡頭將穿越陸海空,貼近世上最狡猾也最兇猛的致命生物,以令人驚嘆的視角揭露這些動物界中的王牌殺手如何以毒液、噬咬、匿蹤隱形與獠牙尖角等等秘密武器,搭配歷經千萬年演化而來的種種獨門絕技化身技巧與效率高超的刺客,穩居食物鏈頂端。

即日起每星期四晚間8點,敬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野地刺客Wild Assassins》,一起探索世上最匪夷所思又無往不利的致命利器。

擅長保持靜止不動的螳螂一擊必殺。

獵豹花豹挺進人跡罕至島嶼雨林 追尋珍稀鯊魚演化證據

匿蹤、等待,在最精準的時機出其不意地一擊致命,擅長偽裝的動物擁有的天賦異稟,讓牠們得以近乎隱形,成為最致命的野地刺客之一。從北到南、從平原到高山,都有優雅神祕、種類眾多的天生匿蹤高手──貓科動物家族棲身其中,在不同的環境下,牠們演化出有助於輕悄前進的無聲腳掌以及利爪尖牙,非洲大草原上速度最快也最靈巧的掠食者獵豹,就是其中佼佼者。

修長的四肢與驚人的爆發力,讓獵豹不僅能精準發動攻擊,還可達時速130公里,而身上的花紋更讓獵物幾乎難以發覺牠們藏身於灌木叢中的身影,因此只要一發動突襲,就能出其不意輕鬆致勝。

非洲花豹是大草原中最難發現的狡猾殺手。

同樣兼具速度、靈活性也擅長掌握精準時機的則是飄逸優雅的花豹。出沒於喜馬拉雅山區的雪豹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貓科動物,在雪地保持隱形、跟蹤獵物且來去自如的能力無人能出其右;雲豹則是在雲霧林棲地裡神出鬼沒的掠食者,棲息在高聳樹梢或密林地面,既美麗又兇狠;毛皮上點綴著上千個斑點的非洲花豹擁有高超偽裝術,搭配殺手本能,是最難發現的野地刺客。

雲豹是地球上最古老的貓科動物,也是雲霧林裡的隱形大師。

然而這些美麗優雅的大貓,生存環境隨著氣候變遷、人類盜獵等影響,數目已遭破壞性的減少,雪豹數量預計到2024年將再減少10%,雲豹數量更是剩下不到1萬隻。這群處於食物鏈頂端的狩獵者肩負著控制生態系的重責大任,儘管適應力極強,卻也遭逢著永續生存的危機。

空靈飄渺的雪豹,隱形能力也堪稱匿蹤之王。

躲避大型掠食者威脅 成功獲取活化石基因樣本

以聰明狡猾形象橫行於世的狐狸,則是犬科動物中的匿蹤殺手代表。牠們可以收起爪子踮著腳趾走路,穿越棲地時寂靜無聲,毛皮還能與周遭環境融為一體,即使在北極凍原上,狐狸也能發揮敏銳的嗅覺和優異聽力,在巧妙避開大型掠食者的同時找到藏身地底的獵物,從齧齒動物到鳥類都無法逃離牠們的獵捕。然而氣候變遷不僅造成棲地遭受破壞,獵物也愈來愈少,即使是擁有高超技巧的狐狸一樣面臨生存危機。

強大的聽力與嗅覺讓狐狸能輕鬆找到深藏地底的獵物。

海底世界的野地刺客,則以不同的隱身術成為水中霸主。熱帶淺海水域有一種極為低調的匿蹤大師──躄(ㄅㄧˋ)魚,牠們有的看似毛茸茸、有的全身疙瘩,都是幾乎可以完全融入環境中的型態,還有釣竿般的附肢可引誘獵物上門。躄魚的移動速度雖然緩慢,攻擊速度卻是地球上最快的動物,富有彈性的骨頭還能讓牠們吞下體型比自己大兩倍的獵物!

躄魚張嘴的速度比眨眼還快。

其他諸如章魚、螳螂、獅子,也都各自以其獨特的匿蹤與掠食策略使出種種出其不備防不勝防的隱身、跟蹤與精準無比的伏擊獵殺絕技,各自在海底、林間與草原成為效率高超的匿蹤刺客,當獵物一旦失去戒心,便隨時可能變成這群殺手的美味大餐!即日起每星期四晚間8點,敬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野地刺客Wild Assassins》,目睹這些隱形殺手的強大、美麗與狡猾。

擅長埋伏的獅子以純粹的力量與精準撂倒飛羚、斑馬甚至小象。

史塔夫短評:大貓真的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