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酒廠聯手調酒教父 10月起高粱調酒進軍全台50間酒吧

今年10月1日起,金門酒廠將進軍50間頂尖酒吧,與調酒教父Aki 聯手打造世界經典高粱調酒「Kinmen Fizz ⾦門費茲」! 並與科技新創「PaperPlane酒吧指南」結合,建構酒吧數位體驗,力拚品牌年輕化與國際化!

品牌⾰新,大師與全台酒吧⼒挺

⾦⾨酒廠董事長吳昆璋提到,這次與台灣調酒職⼈合作,借重其專業發揮所長,使⽤代表台灣的金門⾼粱酒,共同努力打造⼀款國際知名的經典調酒,「讓有 71 年歷史的金門⾼粱酒,⾛進年輕⼈的酒杯裡」。

調酒教父Aki 分享這次合作涵蓋50間全台灣頂尖酒吧,橫跨北中南⾄離島,包含多間獲國際⼤獎酒吧,他強調: 「希望透過頂級酒吧的參與,能夠激發更多調酒的創意,並讓金門⾼粱酒成為新⼀代的調酒基酒(調酒時的烈酒主材料)」。

金酒公司董事長 吳昆璋 與 華人雞尾酒教父 Aki Kinmen Fizz 金門費茲 金門酒廠酒吧通路推廣記者會

打造經典高粱調酒,50間酒吧創意加碼

調酒教父Aki 親⾃設計一款「Kinmen Fizz ⾦門費茲」⾼粱調酒,酒譜使用 58度金門高粱酒、台灣綠茶、南投盛產的梅子, ⼝感輕鬆,帶有豐沛的茶⾹與果⾹;Aki 分析,這款酒譜的設計結構,保留了 50 間酒吧調酒師能發揮創意特⾊的空間,原料在世界各地都容易取得。

另外,「Kinmen Fizz」期望在台灣酒吧取得成績後,再進⼀步進攻居家調酒、即飲以及國外通路,讓金門⾼粱酒在國際舞台上開啟新⾴。

除「Kinmen Fizz」外, 50 間酒吧也響應金門酒廠的號召,每店額外加碼設計 1 杯富有店家特色的38度金門高粱酒創意調酒,將在今年底接續推出,全台共有 50 杯等您探索!

金門酒廠努力實踐「文化入酒‧當代品酩」

⾦⾨酒廠董事長吳昆璋提到,公司這一年來全力激活金門高粱酒品牌年輕化工程,希望以「文化入酒‧當代品酩」的品牌精神加速翻新年輕人對金門高粱酒的舊有認知。

2月首度舉辦『中式白酒文化研習營』、5月舉辦「第一屆金酒盃全國調酒大賽」,總共吸引33所學校,177組同學熱烈參加; 7~8月暑期快閃店「KK Bar 金酒吧 」,將戰地坑道搬進到台北華山,打造「五感六覺」的沈浸式體驗,讓社會大眾感受到金酒70+1的當代中式白酒新風潮,努力實踐品牌精神。

Kinmen Fizz 金門費茲 金門酒廠酒吧通路推廣記者會

數位互動,⾛近年輕⼈、⾛向國際

全台50間合作酒吧在點選⾼粱酒特調時,只需掃瞄桌上 QR code,即可獲得餐酒消費折抵券,PaperPlane CEO 涂立青表⽰:「透過此機制,金門酒廠得到年輕客戶,同時建立未來行銷客戶的渠道,PaperPlane的合作酒吧獲得了客流,消費者得到了折扣,創造了三贏」。

⾦門酒廠也將在 2024 年 1 ⽉,透過 PaperPlane舉辦的「酒吧指南」,將⾼粱調酒推向國際酒吧。

合作頂尖酒吧名單公佈

全台合作酒吧名單如下:

編號 酒吧、餐酒館名單 區域
1 Indulge Experimental Bistro 台北
2 HiBoRu 嗨啵嚕 台北
3 MAD:MEN 面麵酒屋 台北
4 ROOM by Le Kief 台北
5 The Public House 台北
6 To infinity & beyond 台北
7 去斯萬家 Chez Swann by Jumi Tavern 台北
8 無向安和 Bar Without Anhe 台北
9 無向西門 Bar Without Ximen 台北
10 銀波 Silver Lining 台北
11 嶼聲 Tóo Siann 台北
12 ART BAR 藝術家的酒吧 台北
13 BANKER Martini Bar 台北
14 Bar Clique 台北
15 Bar Pine 松 台北
16 Bar Pun 台北
17 Bar Way Home 台北
18 Bibber Dessert Bar 酒徒的點心店 by Vivid Hermit Saloon Co., Ltd 台北
19 Drizzle by Fourplay 台北
20 FourPlay Cuisine 台北
21 IMBIBE Taipei 台北
22 Jumi Tavern – Gyoza & Champagne Bar 台北
23 Liowl 台北
24 MOD Public 台北
25 Needle Bar 台北
26 no.More 莫忘衷初 台北
27 OAK bar 台北
28 OriginBAR 源 台北
29 OriginBAR 初 台北
30 OriginBAR 序 台北
31 Valley22 台北
32 BeeHive 台北
33 Bar Sanju 千手 新北
34 GURU House Park NO.4 新北
35 栖.Habitatto 台中
36 Bar Boat 舟舟酒館 台中
37 PM Bistro 台中
38 SHU Club 台中
39 Tipsy Room 台中
40 Tor Dāy 台中
41 Vender Bar 台中
42 Bar Alter 台南
43 Bar Home 台南
44 Bar T.C.R.C. 台南
45 Phowa 台南
46 The Han-Jia Pairing Dinner 酣呷餐酒 台南
47 The Sober Foodie 食上主義餐酒館 台南
48 The Thinking BAR 還在想 台南
49 Gallery 20.5 高雄
50 夢酒館 Vent Bar 金門

史塔夫短評:金門高粱酒成為調酒界的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