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美威學冊】威蓋堡WESTWARD DISTILLERY|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的巔峰之作

大物博的美國,所擁有的威士忌也是包羅萬象,絕不只有肯塔基的波本威士忌或是田納西的糖楓木過濾威士忌。現在讓我們把目光放到西北部的奧勒岡州,在此成立的威蓋堡〈Westward〉的主力可是堪稱精品等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威蓋堡的靈魂人物是創辦人兼蒸餾大師–Christian Krogstad、共同創辦人兼CEO–Thomas Mooney以及首席調酒師Miles Munroe, 每個人都身兼多職且互相配合,共同帶領酒廠前進。他們共同的信念是將威蓋堡打造成「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顛峰之作」,同時要能將美國奧勒岡州歷史、文化、風土等種種要素融入其中, 做出具有鮮明辨識度而無可取代的作品。

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委員會制定出六大標準,遵循這些標準製造才能在酒標上標示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之名;而威蓋堡使用比委員會標準更加嚴格的製程,並且以他們的方式重新詮釋。

跟單一麥芽威士忌一樣使用特別訂製的Low Reux Pot Stills蒸餾;如波本威士忌一樣使用全新烘烤的橡木桶陳年;同時將天時地利與人和條件運用到極致。天時– 奧勒岡擁有四季分明的天候,對威士忌的熟成很有幫助。地利–酒廠附近盛產大麥、且擁有純淨的水質;而且此地自古以來是美國釀造以黑皮諾為中心的葡萄酒產地,因此威蓋堡能夠取得多種不同優質的紅酒桶來熟成威士忌。人和–如前所提到三巨頭的合作無間,值得特別補充的是,首席調酒師Miles Munroe在加入威蓋堡前於波特蘭擁有多年的啤酒釀造經驗,因此威蓋堡蒸餾用的麥汁是製程一絲不苟做出的手工釀造美式啤酒,為威士忌帶來更加柔和細緻的風味與香氣。

推出以來好評連連,也於國際烈酒競賽連獲佳績,他們所有的普飲酒款在舊金山世界烈酒大賽上都獲得了金牌或更好的成績,值得注意的是威蓋堡原味桶原酒被《Whiskey Advocate》雜誌評選為全球第五佳威士忌。

威蓋堡使用多種不同類型的橡木桶熟成,造成出他們完整的產品線。

威蓋堡威士忌系列展示了他們的工藝、創造力和對家鄉的敬意, 絕對值得細細鑑賞。

美國威士忌的驕傲 威蓋堡屢獲殊榮的核心酒款系列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 原味桶 45% ABV

Westward Whiskey Original

美國威士忌的巔峰之作,由當地發芽的大麥釀製而成,風味獨特,在新的重烘烤和輕焙的美國橡木桶中熟成,堪稱完美。

品酒筆記

香氣:橙皮、焦糖、烤堅果。

口感:核果、香草、蜂蜜、椰子。

尾韻:太妃糖、淡橡木、烤水果。

重要獎項:2019年終極烈酒競賽中榮獲高分評鑑93分/2018年舊金山世界烈酒比賽–金牌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 黑皮諾桶 45% ABV

Westward Whiskey Pinot Noir Cask

向威拉米特山谷的釀酒夥伴致敬。黑皮諾橡木桶威士忌以Westward原味桶威士忌為原料,在當地採購的法國橡木酒桶中再陳釀兩年,以釀造出反映該標誌性葡萄酒產區標誌性葡萄果香的威士忌。

品酒筆記

香氣:水果、煙草、新割的青草。

口感:葡萄乾、無花果、杏桃。

尾韻:豐富的麥芽味、橡木草本味、黑巧克力味。

重要獎項:2021年終極烈酒挑戰賽最終決賽獎–94分/2021年舊金山烈酒大賽-雙金牌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 黑啤酒桶 46% ABV

Westward Whiskey Stout Cask

向美國西北部傳奇釀酒文化致敬,以同樣精心製作的原味桶威士忌為基礎,並在過往存放黑啤酒的酒桶中再陳年一年,使威士忌體現出更深層次的烘烤特色和標誌性的巧克力香味。

品酒筆記:

香氣:榛果、蜂巢、烘烤大麥。

口感:牛奶巧克力、香蕉、杏仁太妃糖。

尾韻:橡木桶的香草味、巧克力杏仁、薄荷、柑橘。

重要獎項:Whisky Advocate給予90分並評語具有卓越品質和風格的威士忌/2019年終極烈酒競賽中榮獲94分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 蘭姆酒桶 50% ABV

Westward Whiskey Rum Cask

蘭姆酒桶威士忌打破傳統的界限,將創始人Thomas Mooney在瓜地馬拉的根基、美國西北部的思維和世界一流的威士忌釀造工藝結合在一起。這款威士忌在Magdalena Guatemalan蘭姆酒桶中陳釀,散發出熱帶果香,與威蓋堡威士忌經典的豪放、強勁風味相得益彰。

品酒筆記:

香氣:酢漿草蜜、奶油巧克力、草本植物。

口感:熱帶水果、白桃、椰子。

尾韻:橘子、糖蜜、冰淇淋甜筒。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 原味桶原酒 62.5% ABV

Westward Whiskey Cask Strength

威士忌愛好者的最佳選擇。這款威士忌無拘無束、高貴典雅、未經雕琢,體現了 Westward在漫長而用心的釀造過程中每一步營造出的濃郁風味。

此款珍稀的美國單一麥芽威士忌在2022 年最具公信力的Whisky Advocate威士忌雜誌全球票選前20名的第五名,是可遇不可求的夢幻逸品!

品酒筆記:

香氣:烘烤芝麻、酥餅、焦糖。

口感:穀物餅乾、黑胡椒、可可豆。

餘韻:烘烤香料、焦糖、煙草。

重要獎項:2019年舊金山烈酒大賽- 雙金牌/2019年終極烈酒挑戰賽最終決賽獎–94分

威蓋堡最新風味桶作品

獨獻台灣、珍貴稀有的葡萄酒橡木桶熟成威士忌

不斷追求突破的威蓋堡新近推出兩款最新作品–希哈桶〈Syrah〉威士忌以及熟成過綠維特利納白葡萄酒〈Gruner Veltliner〉的相思木桶威士忌,僅在台灣發表,可見他們對台灣酒迷的重視!

這些橡木桶均為首席調酒師Miles Munroe親自挑選的特殊橡木桶,呈現出細微但明顯不同的風味和香氣,適合各種場合飲用,亦是收藏珍品。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 相思木桶 60.13% ABV

Westward Whiskey Acacia Cask

作為全球唯一的相思木桶單桶威士忌, 這款精選酒款以Westward原味桶威士忌為基礎,在相思木桶中進行了長達 16 個月的二次陳年,相思木桶曾存放過來自奧勒岡州Illahe酒廠的綠維特利納白葡萄酒。

這種珍貴的釀酒木材因其獨特的芳香而備受讚譽,是著名的法國白葡萄酒陳年用木材。因此,這款威士忌口感醇厚,帶有濃郁的堅果、咖啡和巧克力香味,並呈現出濃郁的深紅木色澤。

品酒筆記

香氣:草莓乾、皮革、菸絲。

口感:義式濃縮咖啡、巴西堅果、蜂蜜。

尾韻:大黃、太妃糖、香草。

限量:291瓶

 

威蓋堡單一麥芽威士忌 希哈桶 61.78% ABV

Westward Whiskey Syrah Cask

這款單桶威士忌是專為英蓋爾精品洋酒獨家推出。在首席調酒師Miles Munroe的精心呵護下蒸餾、陳年和裝瓶,這款威士忌以屢獲殊榮的原味桶原酒威士忌為基底,在法國橡木酒桶中陳年一年,這些酒桶之前裝的是來自奧勒岡威拉米特山谷, 〈Willamette Valley〉以生物動力法聞名的釀酒廠Dominio IV的希哈紅葡萄酒。無論是葡萄酒還是威士忌愛好者,都一定會為這款限量版精選佳釀所傾倒。

 

品酒筆記

香氣:甜櫻桃、李子、蔗糖。

口感:烤堅果、茉莉花、紅茶。

尾韻:黑胡椒、黑巧克力、卡士達醬。

威蓋堡風味桶系列均由首席調酒師Miles Munroe手工挑選熟成的
橡木桶並精心調和勾兌而成。

威蓋堡威士忌-農曆新年特別版46%

威蓋堡酒廠總裁Thomas Mooney相信他們精心釀製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一定可以滿足台灣酒迷們挑剔的味蕾。

此紀念酒款是台灣酒迷們獨享的作品,為慶祝農曆新年和即將到來的龍年〈2024〉。這款限量生產的威士忌以屢獲殊榮的黑啤酒桶威士忌為特色,採用紅黑相間的訂製禮盒包裝,禮盒上印有具代表性的台北101 大樓,並寫著「奧勒岡製造龍年紀念」和「新年快樂: 恭喜發財」。無論是威士忌愛好者還是新手, 這款酒都是絕佳的禮物,必能帶來吉慶。

品酒筆記

香氣:榛果、蜂巢、烘烤大麥。

口感:牛奶巧克力、香蕉、杏仁太妃糖。

尾韻:橡木桶香草味、巧克力杏仁、薄荷、柑橘。

限量:3,000瓶

威蓋堡酒廠使用特別訂製的Low Reflux Pot Stills蒸餾。

史塔夫短評:精品等級的單一麥芽威士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