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NG異能》奪釜山國際電影節6獎項!《噬亡村》、《台灣犯罪故事》也獲獎

由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舉辦的2023亞洲內容暨國際OTT大獎稍早公布得獎名單,Disney+ 憑藉其優異的亞太區影視作品拿下八項大獎,獲獎作品橫跨韓、日、台的原創作品,除了好評不斷的動作韓劇《MOVING異能》不負眾望拿項多項大獎外,驚悚日劇《噬亡村》、原創台劇《台灣犯罪故事》也獲得大獎肯定。

現象級韓劇《MOVING異能》此次共獲得了六個獎項,不只以其優異的內容創作拿下享有盛譽的最佳創意獎和最佳視覺效果獎,編劇姜草也榮獲最佳編劇獎,主演演員柳承龍、李政河和高允貞更分別獲得最佳男主角、以及最佳男女新人獎。

MOVING 異能_李正河

此外,此次頒獎典禮中,即將推出第二季的Disney+ 恐怖驚悚韓劇《噬亡村》男主角柳樂優彌也以精湛的演技獲得亞洲卓越獎(Asian Excellence Award),台灣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薛仕凌也憑藉《出軌》單元搶下最佳男配角獎。

台灣原創影集《台灣犯罪故事》薛仕凌也憑藉《出軌》單元搶下最佳男配角獎

2023亞洲內容暨國際OTT大獎是釜山國際電影節為表揚亞洲地區表現優異的電視、OTT串流平台、和其他線上影視平台的優異內容創作而設置的獎項。

《MOVING異能》自今年8月9日首播以來多次為Disney+ 創下史無前例的紀錄,不只大結局成為Disney+ 在包括台灣、韓國、菲律賓等亞太地區觀看紀錄最高的影集*,更成為Disney+和Hulu平台上最觀時數最高的韓國原創系影集**,多次登上各國頭條新聞。這部史詩集的二十集的韓劇作品因為其新穎的超能力主題而備受讚譽,其大膽的敘事手法、震撼的動作場景、以及驚心動魄的故事也廣受各界好評。

噬亡村_柳樂優彌

日本原創影集《噬亡村》播出後同樣取得了不容忽視的超群成績,不只成為日本Disney+ 成為最受歡迎的在地原創影集***,近期更宣布將推出全新第二季讓粉絲們相當期待。

這些屢獲殊榮的影集以及其他豐富的影視娛樂創作皆已在Disney+ 獨家熱播中,下方也為觀眾盤點Disney+ 在2023亞洲內容暨國際OTT大獎中的完整獲獎名單。

 

MOVING異能》

最佳創意獎

最佳視覺效果獎

最佳編劇獎:姜草

最佳男主角:柳承龍

最佳男新人獎:李政河

最佳女新人獎:高允貞

《噬亡村》

亞洲卓越獎:柳樂優彌

《台灣犯罪故事》

最佳男配角獎:薛仕凌

 

*平台觀看紀錄統計自作品在Disney+ 上線首5日的觀看時數,並以觀看總時數除以影集播放時間計算。

** 平台觀看紀錄統計自作品在Disney+和Hulu上線首7天日的觀看時數。

*** 平台觀看紀錄統計自作品在Disney+ 上線後的觀看時數(統計截至2022年12月28日)。

史塔夫短評:《MOVING異能》真是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