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換季保健決勝關鍵」三大重點提醒全齡世代保健小知識

10月進入秋天,氣溫越來越舒適宜人,但季節轉換時日夜溫差和不穩定的溼度變化,更容易帶來各種的小狀況,健康美麗領導品牌屈臣氏持續引領自我保健及自我照護的健康風潮。

在全齡化健康照護的目標之下,透過屈臣氏專業藥師分享迎接秋冬之際必備的「換季保健決勝關鍵」,更針對金采世代提供換季的日常保健小知識。此外,屈臣氏持續支援全民的健康需求,不僅有官方網站上的「行動藥師」,LINE官方帳號上也有「e聊保健室」全新社區型服務,民眾透過手機即能與屈臣氏健康諮詢人員進行1對1諮詢。

屈臣氏門市也有專業藥師提供進店的消費者即時諮詢與5分鐘健康檢測,除了有骨質疏鬆檢測、頭皮檢測等不定期的限時限店活動之外,也有常態的血壓、體脂、腰圍量測服務,貼心陪伴消費者的日常保健,做為健康大小事的最強後盾。

降溫有感冰棒人

天氣轉涼,許多人常會覺得好像成為「冰棒人」,整體降溫超有感,尤其平常多從事靜態活動、運動度不夠的女性和銀髮族都更容易會有這種狀況。

除了養成規律作息、培養運動習慣之外,富含有機硫化物的蔬菜如蔥、蒜、菠菜等,或是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如深海魚油都是相當有益的食物,屈臣氏專業藥師也建議可以適時補充納豆、紅麴相關保健品,納豆酵素和紅麴菌素可幫助調節生理機能,促進新陳代謝,健康循環不卡關。

推薦商品:《活沛多 優旨樂紅麴膠囊30顆》、《DRWS威瑪舒培納豆紅麴膠囊》

行動卡卡沒活力

秋高氣爽是戶外旅遊的好時機,但轉涼的天氣,讓平時有卡卡問題的長輩們感受更加明顯,這時許多人會選擇補充葡萄糖胺、二型膠原蛋白來提高行動活力,而添加複方如鈣、鎂、維生素C、軟骨素等的保健商品也能讓身體吸收更完整的營養,安心活動好輕鬆,讓出門在外的好心情不被干擾。

此外,屈臣氏藥師提醒菸、酒精、咖啡因都容易影響鈣質的吸收,建議不宜過量飲用,且保持日常均衡營養來維持身體健康。

推薦商品:《挺立 樂活強力鈣95錠》、《活沛多 二型膠原蛋白30錠》、《娘家 消費高手好關鍵Ex膠囊》

油水不平衡到處搔

氣溫變化及乾濕度變化劇烈時,因油水不平衡而導致的小狀況是多數人在入秋時的共同困擾,而隨著年齡增加,金采世代的肌膚保護力更需要加強,屈臣氏藥師提醒換季時的決勝重點之一就是做好體內水分控管。

除了平時洗澡水溫不要過高、多喝水補充身體水分、提高外在保濕工作之外,平時也可以藉由飲食由內而外調理,像是Omega-3、維生素C、A、E都是重要的營養素,生活中可以透過適度攝取酪梨、堅果、蔬菜水果等來維持生理正常功能,更能透過保健品來增進健康。

推薦商品:《歐3加福 精粹濃縮魚油EPA 膠囊30顆》、《優倍多 高活性維他命E400軟膠囊 50粒》、《活沛多 維他命C500口嚼錠120錠》

史塔夫短評:換季問題多,保健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