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功能你知道嗎?快來體驗最新YouTube介面與設計

Google 去年讓 YouTube 變得煥然一新,加入更多現代化的設計元素與功能,今年也將推出多項新功能和設計,提供更優質的 YouTube 服務,帶給使用者便利且身歷其境的觀影體驗。下列是其中幾項 YouTube 介面與播放功能的更新,跟我們一起深入瞭解吧。

協助觀眾進一步掌控觀看體驗

  • 減輕耳部負擔:為了在行動裝置上推出更便利的音訊功能,即日起「穩定音量」將會自動開啟,避免音量忽大忽小,為使用者提升整體觀看和聲音體驗。

  • 長按設定 2 倍速:Google 知道使用者觀看 YouTube 影片時喜歡調整播放速度,現在可以更輕鬆地完成這項設定。觀看全螢幕或直向模式的影片時,只要按住播放畫面的任何地方,即可自動以 2 倍速播放影片,等到影片快轉到你想觀看的部分再放開手指,就能恢復正常播放。這項功能將在電腦、平板電腦和手機推出。

  • 輕鬆跳轉:在觀看影片時,無論是想再次重溫某個經典片段、或是檢查遺漏的食譜步驟,現在影片上會顯示更大的預覽縮圖,方便你找到影片中的特定時刻。此外,要重新回到原片段也變得更容易,跳轉到其他時間點後,如果需要回到原片段,只要將手指移回原本的位置,並在感受到裝置震動時放開,影片就會返回到剛才看過的地方。

  • 鎖定螢幕避免意外中斷:你曾因為誤觸手機而終止影片播放嗎?本次更新的螢幕鎖定功能,讓你可以在手機與平板電腦上鎖定 YouTube 影片畫面,避免意外干擾觀影體驗。

更輕易找到你所需要的資訊

  • 集中瀏覽所有內容:為了方便使用者在同一個版面中找出自己所有的 YouTube 内容,Google 將「媒體庫」分頁與帳戶頁面合併成「個人中心」分頁集結你先前看過的影片、播放清單、下載、購買內容、以及帳戶與頻道資訊。在電腦、手機和平板電腦上,YouTube 中的「個人中心」分頁將取代「媒體庫」分頁。

  • 依語音或歌曲搜尋:腦海中有忘不了的旋律嗎?接下來幾週內,Google 將在 Android 裝置上推出一項新功能,運用 AI 比對搜尋內容和原始錄音檔的音訊,讓你可以透過播放內容或哼唱曲調來搜尋音樂

推出更簡潔的現代化設計,加深觀眾與創作者的互動

  • 凸顯重要時刻的動畫效果:Google 想讓觀眾看影片時能享有更具互動感的體驗,因此在網頁和行動版的 YouTube 上推出了會隨創作者說話內容而即時產生變化的觀賞頁面。例如當創作者邀請觀眾「訂閱」時,「訂閱」按鈕將出現相應的視覺提示,粉絲按下按鈕後,還會冒出有趣的動畫獎勵。而熱門留言則會自動輪播,方便使用者瀏覽。此外,上傳新影片後的 24 小時內,片中會有計數動畫,向觀眾即時顯示當前正在與內容互動的使用者人數。

  • 細節就是關鍵:過去這 1 年來,Google 不斷更新智慧型電視上的 YouTube 介面,提供更具現代感的影視體驗,也將再做出一些調整,方便觀眾瀏覽影片資訊。使用智慧型電視的觀眾可在新的整合選單中,更快地找出影片說明、留言、「訂閱」按鈕及影片章節等詳細資料。觀看影片時只要點擊標題,畫面就會跳出這個選單。Google 也在網頁和行動版 YouTube,做出一些類似的調整來提升使用體驗,例如:推出更簡潔且可捲動的影片說明區塊。

以上所有功能都是根據觀眾和創作者的意見回饋所打造而成,接下來幾週內,這些更新將會逐步向全球使用者推送。未來也將持續在 YouTube 上加入更多現代化設計元素,讓大家生活中的每一個 YouTube 時刻都能擁有更良好的體驗,並促進觀眾與創作者之間的互動與連結。

本文作者:YouTube 產品管理總監 Matthew Darby

史塔夫短評:保護耳膜,穩定音量很重要,預覽縮圖超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