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影集《呼喚奇蹟的光》二次大戰末期大時代的故事

在Netflix影集《呼喚奇蹟的光》中,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最後幾天,一名盲人法國女孩和一名德國士兵的道路發生了碰撞,改編自安東尼杜爾的普立茲獎暢銷書。

開創新猷的迷你影集《呼喚奇蹟的光》講述法國盲人少女瑪莉蘿兒和父親丹尼爾·勒布朗逃離德軍佔領的巴黎,兩人還隨身帶著一顆傳奇鑽石,守護寶物不落入納粹之手。然而鑽石引來一位兇殘蓋世太保的覬覦,為了滿足一己私利,對父女倆窮追不捨。瑪莉蘿兒和爸爸一路逃亡,最後落腳聖馬洛,棲身在避世而居的叔公家裡,叔公暗中用無線電對外傳送情報,作為對敵軍的反抗。在這座曾經風光明媚的濱海小城,瑪莉蘿兒似乎命中註定要與韋納相遇,分處戰線兩端的兩人竟激盪出意想不到的共鳴。韋納是名才華洋溢的青年,被希特勒政權徵召從軍,負責追緝非法廣播電台,最後卻與瑪莉蘿兒牽起秘密的不解之緣,他倆都對人性與希望的光輝深信不移。

《呼喚奇蹟的光》巧妙交織瑪莉蘿兒和韋納的生命歷程,故事綿延十幾載,述說在最黑暗的年代,人性牽絆如何綻放不可思議的力量,成為引領人們前行的光束。這部迷你影集共有4集,由薛恩·李維 (Shawn Levy) 執導,史蒂芬·奈特 (Steven Knight) 編劇,請來潛力新星艾莉亞·蜜雅·利伯蒂 (Aria Mia Loberti) 和尼爾·薩頓 (Nell Sutton),分飾不同年齡階段的瑪莉蘿兒。同台飆戲的則有馬克·盧法洛 (Mark Ruffalo)(飾丹尼爾·勒布朗)、休·羅利 (Hugh Laurie)(飾艾提安叔公)、路易斯·霍夫曼 (Louis Hofmann)(飾韋納)、拉斯·艾丁格 (Lars Eidinger)(飾馮朗佩爾)、瑪麗恩·貝利 (Marion Bailey)(飾曼奈克太太)。

Netflix影集《呼喚奇蹟的光》共有4集,11/2下午3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改編自榮獲普立茲獎的同名小說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