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9屆大鐘獎 《MOVING異能》、《地下菁英》獲最佳戲劇、戲劇類最佳男女演員與最佳導演

韓國三大頒獎典禮之一的第59屆「大鐘獎」於今晚隆重登場,在這個影視創作者、專業影評人、和各大製片公司雲集的盛大頒獎典禮上,Disney+ 的韓國原創作品《MOVING異能》、《地下菁英》皆紛紛榮獲諸多大獎殊榮。

Disney+ 的現象級韓劇《MOVING異能》講述一群南韓特工拚盡全力保護他們的超能力的子女免於遭受邪惡政府機構迫害的精彩故事,並於此次大鐘獎不負眾望的拿下包括「最佳戲劇獎」在內的多項大獎。此外,這部深受觀眾喜愛的作品更榮獲「戲劇類最佳女演員獎」(韓孝周)殊榮。

犯罪韓劇《地下菁英》則是一部講述車武湜(崔岷植 飾)因為對權力的渴望,奮而崛起成為賭場傳說的刺激懸疑影集,並細膩刻畫出一位精於操縱人心、對權力索求無度、且為了實現目標深陷地下犯罪世界之人的故事。該影集同樣表現出色,不只榮獲備受矚目的「戲劇類最佳男演員獎」(崔岷植),更抱走「戲劇類最佳導演獎」(姜允成)。

今晚Disney+ 在有「韓國奧斯卡獎」之稱的大鐘獎喜獲亮眼成績,為Disney+ 近期備受諸多大獎肯定的亞太區原創作品再創巔峰。在今年十月的釜山國際影展「亞洲內容暨國際OTT大獎」中,韓國原創影集《MOVING異能》榮獲最佳創意獎、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編劇(姜草)、最佳男主角(柳承龍)、最佳新人男演員(李正河)、以及最佳新人女演員(高允貞);日本原創系列《噬亡村》也榮獲亞洲卓越獎(柳樂優彌);《台灣犯罪故事》則榮獲最佳男配角獎(薛仕凌)。另外,在今年九月的首爾國際電視節中,原創影集《地下菁英》也獲得Golden Bird戲劇獎和Golden Bird演員獎(崔岷植)殊榮,七月的青龍系列大獎中,《地下菁英》亦榮獲最佳影集和最佳男配角獎(李東輝)、《第三人稱復仇》主演辛叡恩獲得最佳女新人獎殊榮,還有《韓星地帶:逃脫任務》主持人李光洙則榮獲人氣明星獎肯定。

包括《MOVING異能》以及《地下菁英》等得獎作品,以及更多精彩故事內容,皆已在Disney+ 獨家熱播中,以下也為觀眾盤點 Disney+ 原創作品在第59屆大鐘獎中獲得的獎項名單。

MOVING異能》

最佳戲劇獎

戲劇類最佳女演員獎(韓孝周)

《地下菁英》

戲劇類最佳導演獎(姜允成)

戲劇類最佳男演員獎(崔岷植)

史塔夫短評:兩部都超好看,實至名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