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ook運用Google Cloud生成式AI 提供10種語言自動化翻譯

Google Cloud 與全球領先旅遊及體驗平台 Klook 今天宣布展開合作,將借助 Google Cloud 生成式 AI 強化 Klook 的網站活動內容以及提高顧客互動管道的成效。計畫初步將提供 10 種語言的自動化翻譯,務求在捕捉到當地語言精髓的同時,亦保留 Klook 獨特的品牌個性。

Klook 早前透過  Google Cloud Vertex AI Model Garden 使用 Google Cloud 的 PaLM 2 大型語言模型進行前測計畫,將既有的旅遊資訊、旅遊指南和商家服務資訊翻譯成簡體中文與韓文,並獲得出色的成果。根據專門評估 AI 生成式自然語言內容的業界標準評估模型所做的評估,這些翻譯的準確性相當高。

此外,由 Klook 語言專家和品牌行銷人員所組成的在地化團隊一致認為譯文在語氣與語調方面,細微地呈現當地市場文化特色。

(截取自Google Cloud 的 PaLM 2

從過去的樣本學習,提高在地化內容品質

為確保譯文精準捕捉當地語言特色並同時符合品牌個性, Klook 利用自家平台原先已翻譯的活動內容訓練 Google Cloud 的生成式 AI 模型,讓它產生包括繁體中文等不同語言的翻譯,並使譯文日益符合團隊所需。經過每一次學習,翻譯的準確性、反映當地語言特色的能力和翻譯效率方面都有所改善,令 Klook 有信心將合作規模擴展至所有活動相關的內容。

Klook 技術長熊小康(Bernie Xiong)表示:「 Klook 很榮幸提供專業的在地旅遊服務,幫助客戶探索理想的度假方式、完成旅行活動預訂,並在抵達目的地後一路暢遊。我們致力透過客戶慣用的語言,提供輕鬆順暢的旅遊體驗。前測計畫證明, Google Cloud 的生成式 AI 功能可幫助我們大規模提供完善的品牌體驗, 並繼續呈現優質、正確的內容。我們會持續創新,以先進的新技術打造一個更吸引人使用的平台,並鞏固我們作為亞洲和其他地區旅客首選品牌的地位。」

除了翻譯外,Klook 也將探索聊天機械人 K.AI (Klook AI) 運用 Google Cloud 生成式 AI 提供客戶服務的能力, 希望在加強資料安全的同時,也能準確地回應旅遊建議、確認預訂狀態和處理相關交易等日趨複雜的顧客查詢。 Klook 亦計畫使用 PaLM 2 推出的內容生成功能,例如自動撰寫簡短活動描述和詳情,為新加入的合作夥伴提供更迅速、更便利的上架體驗。這一切均為 Klook 內部各團隊員工的生產力帶來正面影響。

(截取自Klook

從頭到尾提升顧客參與度

Klook 將在整個機構的資料分析和應用程式擴大運用 BigQueryGoogle Kubernetes Engine ,以進一步提升自家資料分析與 AI 能力。此外,當 Google Cloud 和 Google Ads 全面應用生成式 AI 後, Klook 屆時便能提供更個人化的內容與加值服務,發掘與顧客互動的新契機。

Google Cloud 北亞區董事總經理李孔源表示:「採用生成式 AI 技術後, Klook 可望大幅提升內部生產力和顧客參與度、凸顯品牌和價值主張的獨特性,並強化資安,加深顧客的信任。 Klook 已掌握先機,透過生成式 AI 提供符合個人需求的在地化旅遊服務,成功取得關鍵優勢。我們熱切期待與 Klook 持續合作,透過雲端和 AI 進一步加強其各項業務在數位方面的領先地位。」

史塔夫短評:看懂旅遊資訊更方便挑選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