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麒麟新任董事長中川亮「與地方社會共享價值」

20233月台灣麒麟啤酒喜迎新董事長中川亮上任,秉持集團CSV經營理念,為社會責任與企業目標共創雙贏方案,並持續深耕Bar BEER為台灣文化發展推動方案;同時再貼近「無時無刻,讓歡笑拉近彼此的距離」的品牌精神,帶領同仁一同為消費者創造更美好的飲用體驗。

2023年3月台灣麒麟啤酒喜迎新董事長中川亮上任,年輕卻豐富的經歷將帶領具開朗活力的台灣麒麟邁向百年企業。

台灣麒麟的每一步 始終為了每個歡笑舉杯的時刻

台灣麒麟董事長中川亮過去有留學、在日本曾擔任麒麟啤酒的行銷、麒麟控股的企業策劃,甚至借調到政府單位(日本經濟產業省)等各種經歷,今年3月正式來台擔任台灣麒麟董事長。麒麟啤酒過去以「乎乾啦!」的硬漢爽快形象深植人心,而後開發台灣獨有的Bar BEER成立,建立起與年輕人溝通的橋樑,年輕親和的中川亮董事長更是帶來新氣象。

中川董事長更進一步表示:「當我來到台灣麒麟時,我對堅實的組織和才華橫溢、熱情真誠的員工印象深刻,也深深認知到,我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讓開朗、充滿活力的員工同心一體,這是台灣麒麟成長的力量源泉。」 未來,中川亮董事長將秉持「無時無刻,讓歡笑拉近彼此的距離」的精神,不只以產品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更創造與員工對話空間,帶領台灣麒麟邁向百年企業。

台灣麒麟CSV理念,2023年推出活化在地文化的「節慶罐」,不僅推廣台灣傳統文化,更可帶動產品銷售,並且將收益回饋給當地,是KIRIN的雙贏策略。

KIRINCSV獨門心法 創造共贏回饋社會

本月(11月)初甫落幕的彰化縣的跑水祭活動,一年一度千人到場的活動隨處可見罐身印著「二水跑水節」精美設計圖式的Bar BEER,正是台灣麒麟秉持集團CSV (Creating Shared Value)經營理念,為台灣地方活動創造共享價值具象表徵,藉由台灣原創品牌Bar BEER為台灣文化發展推動方案。

台灣麒麟啤酒新任董事長中川亮表示:「希望將台灣8個文化節慶結合產品,民眾在飲用的同時了解文化,讓在地文化被更多人看見,進而永續傳承,達到文化推廣與產品銷售彼此成就的正循環。」同時,以貼近「無時無刻,讓歡笑拉近彼此的距離」的品牌精神,帶領員工一同為大眾創造更美好的飲用體驗。

台灣麒麟董事長中川亮強調:「CSV經常與企業社會責任等事物混淆,其最重要的特點應是透過商業的力量來解決社會問題,以大家共贏的方式開展業務就是 CSV 的理念。」

也因此自2016年起以「車庫精神」開啟支持台灣在地的一系列行動,鼓勵年輕人與遊子以創新想法活化地方家鄉,2020年與原住民族合作發表的「原民設計罐」推行文化保存,到今年持續深耕在地文化的「節慶罐」,都是在重新定義文化價值、產品銷售與文化推動的三方來成就彼此。

台灣麒麟董事長中川亮表示:「我們相信,這些行動不是短期內就會產生成果的,但每個人的每一步都很重要。」台灣麒麟在創造全民共享價值的路上不會停下腳步。

台灣麒麟2023年CSV計畫推出8款與在地文化結合的「節慶罐」,與知名藝術家李漢強合作設計。圖為彰化二水跑水節的節慶設計罐及現場活動照。

史塔夫短評:年輕有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