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MyVideo直播金馬總收視破492萬人次、投資動畫電影《八戒》奪「最佳動畫片」

第60屆金馬獎25日圓滿落幕,台灣大哥大支持國家級藝文盛事,力挺華語影視發展,厚植台灣軟實力,不僅做為主要贊助商,且連續4年成為官方唯一電信合作夥伴,與金馬合辦兩場盛況空前的電影論壇,旗下MyVideo成為官方指定直播平台,創下492萬總收視人次;電視直播典禮的收視更居全國第一。

台灣大MyVideo挹注豐沛資源,支持原創,首開電信業先河,本土OTT投資電影,首度榮獲華人電影創作最高榮譽金馬獎肯定,其中,MyVideo投資動畫電影《八戒》,憑藉華麗豐富的視覺設計、與幽默驚喜的動畫想像,探討人性在未來科技衝擊下的選擇,是台灣動畫界成功結合商業元素,與動畫藝術的代表作品,勇奪「最佳動畫片」,繼推出曾入圍金鐘的動畫影集《2049+絕處逢聲》後,再次展現台灣大助力台灣原創動畫能量綻放,締造台灣動畫電影的新里程碑;此外,另一部投資電影《疫起》拿下「最佳視覺效果」、「最佳美術設計」亮眼成績。

台灣大投資動畫電影《八戒》拿下金馬60「最佳動畫片」,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與主創團隊一同上台領獎。(圖片提供:金馬執委會)

上週六(25日)出席典禮並上台領獎的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首先感謝金馬評審對《八戒》的肯定,台灣大從2018年至今投資超過40部本土戲劇及電影,過去5年台灣大拋磚引玉,率先投入支持影視產業,很高興吸引許多優秀投資人加入,加速讓台灣把這些故事說得更好,希望接下來能將故事講給全世界聽,讓優質人才近悅遠來。最後也邀請大家,《八戒》是擁有國際水準的好片,明年上映時大家千萬別錯過。

台灣大MyVideo投資動畫電影《八戒》,成功結合商業元素與動畫藝術,勇奪金馬60「最佳動畫片」。

直播金馬收視人數較去年成長20% APP下載數成長10

典禮當下,MyVideo同步推出「金馬60榮耀時刻精彩片段」,讓觀眾重溫典禮精采瞬間,MyVideo直播當下與回顧專區總收視突破492萬人次,直播收視人數較去年成長20%,再創新高;精彩節目不間斷,26日直播「Pokémon UNITE台灣公開賽 2023」決賽,周末進站流量較前周同期超過2倍,新到訪用戶周成長4倍,更讓MyVideo  APP下載數較上周成長超過10倍以上成長,直播期間更拿下Apple store排行榜第1名。

金馬吸睛 史上最年輕影后感言片段 典禮直播收視居冠

今年金馬獎亮點不斷,星光大道或頒獎典禮都令人目不轉睛,星光大道上,曾兩度主持金馬獎的林志玲走紅毯獲得收視最高峰,再來是獲頒終身成就獎的林青霞,以及來台參加金馬盛典被封為「初戀女神」的日本影后滿島光,分別為星光大道直播最吸引觀眾目光的三個時刻。

而頒獎典禮最吸睛前三名,第一名是以《小曉》獲史上最年輕金馬影后的林品彤致詞感言片段,第二名則為陳淑芳、陳湘琪、李心潔、桂綸鎂、謝盈萱等5位金馬影后擔任「最佳女主角」頒獎人時,5人精彩互動,其次是林青霞獲李安頒發「終身成就獎」時刻。

金馬官方指定直播MyVideo成立「MyVideo 金馬60精彩時刻」回顧專區,讓觀眾重溫典禮精彩片段。

MyVideo同步於每一橋段結束,即時上傳精彩片段至「MyVideo 金馬60榮耀時刻精彩片段」線上免費看,讓觀眾隨時重溫金馬60令人感動的精采瞬間。累積觀看人次最高片段為吳慷仁拿下「最佳男主角」的動人感言,第二名是林青霞榮獲「終身成就獎」精彩的感言,第三名則是最佳女主角林品彤感人致詞片段。

MyVideo 12月強片出爐 奧斯卡三大影帝強片搶先看

MyVideo將於12月上架一系列強檔影集、電影、綜藝,讓影迷不用出門,隨時隨地盡享精彩影音娛樂。電影館推出超強片單,包含集結奧斯卡三大影帝:李奧納多、布蘭登費雪、勞勃狄尼洛同台飆戲的《花月殺手 搶先版》、恐怖遊戲改編的《佛萊迪餐館之五夜驚魂 搶先版》、全球票房飆破307億的《奧本海默》、日本知名動畫導演新海誠執導的《鈴芽之旅》、災難驚悚片《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逃出寧靜海》及小朋友最愛的《汪汪隊立大功:超級大電影》等。

MyVideo將於12月上架一系列強檔,包含集結奧斯卡影帝同台飆戲的《花月殺手 搶先版》

戲劇館獨家跟播由板谷由夏、山中崇主演的家族式復仇日劇《Black familia-新堂家的復仇》,同步跟播改編武藤啟史熱賣超過 300 萬本的暢銷漫畫,槍戰動作喜劇《上班族殺手》;韓劇首推奇幻驚悚穿越劇《白晝之月》、古代版媒人婚介所愛情喜劇《婚禮大捷》。

陸劇推出改編自晉江小說《錯撩》,由白鹿、王鶴棣主演的愛情陸劇《以愛為營》、以及由柯佳嬿、翟子路主演的中國首部以方程式賽車競技為題的《極速悖論》;英劇則推出BBC First歷久不衰的經典影集特別篇《超時空奇俠:博士的威力》。此外,熱門BBC 節目《地球脈動》第3季、《打造完美居所》第4季、《英國烘培大賽》第14季等,也都將在於平台跟播。

◎「金馬60」MyVideo精彩回顧專區:https://twm5g.co/J9TQ

史塔夫短評:台灣動畫新高度,於2024年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