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大摩威士忌精湛的桶藝臻峰「亞歷山大三世」、「合奏樂章系列」免稅店限定

全球旅遊零售市場於疫情之後快速復甦,預估2023年將大幅成長至924.4億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到10.81%,旅遊零售市場持續看好,預計2030年將達到高點的1899.8億美元。由於市場成長力道強勁,酒商們也相當看好這塊市場,因為旅遊零售市場不僅帶動業績,也是品牌形象經驗的重要戰區。

各個酒商們無不間斷地投入新品;擁有「老酒銀行」之稱的大摩威士忌也推出了新品,以蒸餾廠中多樣化豐富的桶藏、其精湛的工藝技術所精心製作的旅遊零售市場限定產品–「亞歷山大三世」、「合奏樂章系列」,款款採用不同程度的過桶工藝,呈現了大摩一貫精湛的桶藝技術。

全世界最複雜的六桶過桶調和—「亞歷山大三世」單一麥芽威士忌 機場版

大摩的故事源起於1263年,麥肯錫家族的首領勇敢地援救了被巨大雄鹿攻擊的蘇格蘭國王,而這位國王將「12叉鹿角鹿首」的皇室徽章授予麥肯錫家族並輔以銘文「璀璨耀眼永不燃盡」的銘文以表感謝。1867年麥肯錫家族開創大摩蒸餾廠時,即將此做為永世傳承的標章;至此,勇敢、不凡精神成為其品牌精神,便貫注在每一瓶大摩威士忌中。

而這位與大摩精神象徵息息相關的蘇格蘭國王,就是King Alexander III 亞歷山大三世。因此,可想而知以此命名的「亞歷山大三世」對大摩威士忌的非凡意義。大摩威士忌透過其豐富的藏酒與精湛的桶藝技術,以全世界唯一使用六種不同的橡木桶過桶做成「亞歷山大三世」,向其致敬。

2023年「亞歷山大三世」改版,全國旅遊通路限定版採取高雅、精致的淺米黃外盒設計,做為與一般市場上市售的「亞歷山大三世」的區隔,然而除了外觀之外,免稅限定版的「亞歷山大三世」口味上也一般市售有所不同,除了基本風味的三種過桶之外,更以世界最具有標誌性的三種葡萄桶進行過桶,以展現這些高品質木桶無與倫比的風味,並藉此所激發出的大摩威士忌無比潛力。

稀有的蘇玳桶提供了標誌性波爾多葡萄酒更稀有、更甜美的一面; 阿瑪羅尼木桶是著名的瓦爾波利切拉葡萄酒產區精心培育的元老,賦予其精緻的品質;最後,來自杜羅河谷的葡萄牙紅酒桶以其獨特的精緻和品質而閃耀。

這種高貴的烈酒組合帶來了非凡的圓潤、醇厚和複雜的風味特徵。讓「亞歷山大三世」免稅機場版,不同的於一般市售版更具有甜美溫暖的風味。

亞歷山大三世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球旅遊通路版)

酒精度:Acl.%:42.8%

容量:700ml

以六種過桶酒液調和之後再裝入雪莉桶中進行融合,製程繁雜但卻造就出口感華麗卻很平衡,豐富的口感,展現出大摩極緻桶藝。六種過桶分別是:小批量波本桶、Matusalem Oloroso 雪莉桶、波特酒桶、蘇玳甜葡萄酒桶 (Sauternes Casks) 、阿瑪羅尼桶(Amarone Casks) 和杜羅河谷紅酒桶(Duoro Valley red wine barriques.),最後再放入雪莉桶中進行融合(Marrage)。其中採用了三個不同種類的頂級葡萄酒桶與一般市場不同的用桶,口感華麗優雅豐富。

Tasting Note:

《香氣》 漿果、溫暖的蜂蜜和熱帶水果。

《口感》 明媚的柑橘、馬達加斯加香草、森林水果以及甘草的風味。

《尾韻》 塞維利亞橙、甜香料與可可。

 

「合奏樂章系列」呈現了融合與和諧之美

大摩威士忌的桶藝技術也展現在全球旅遊零售市場限定的「合奏樂章系列」中;倘若「亞歷山大三世」是宏大輝煌的交響樂,那麼「合奏系列」中的「三重奏」、「四重奏」與「五重奏」就是協奏樂章了。分別以過桶三種、四種與五種來堆疊出酒液累積出的口味豐富性,相當能夠呈現大摩威士忌的桶藝精湛與調和工藝的精巧技術。

「亞歷山大三世」、「合奏樂章系列」是大摩威士忌於全球旅行通路所發行的通路限定產品,已經上市了,喜歡威士忌豐富、多層次口感的大摩威士忌的朋友們,有機會出國旅遊時請千萬不要錯過這二款展現了大摩威士忌「老酒銀行」豐富酒藏與桶藝技術的成品。

品名:「合奏樂章系列」之「三重奏」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度:40%

容量:1000ml

於三款不同風味的橡木桶而成的極致珍稀單一麥芽威士忌,「三重奏」呈現了成熟李子及梅果的豐富口感,同時伴隨著一絲甜香料作點綴。分別以初填波本酒桶、30年Matusalem雪利酒桶、陳年波特酒桶過桶,最後再融合於雪莉桶中。

Tasting Note:

《香氣》覆盆子餡餅、塞維利亞橙子的香氣與莫雷洛櫻桃浸的焦糖味。

《口感》李子、麥盧卡蜂蜜的味道與拿鐵咖啡。

《尾韻》耐嚼的甘草和香草。

 

品名:「合奏樂章系列」之「四重奏」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度:41.5%

容量:1000ml

四款不同風味的橡木桶互相配合下熟成而成,完美融和的酒液,如交響樂般無瑕地合奏出馥郁的口感,呈現出紅葡萄及葡萄乾的甜美,並共鳴出輕微的巧克力及甘草口感。

Tasting Note:

《香氣》馬達加斯加香草莢,蜜餞 血橙和成熟的紅葡萄。

《口感》泡過雪莉酒的 Christollen 蛋糕 葡萄乾和柔軟耐嚼的甘草。

《尾韻》水梨佐覆盆子果醬和巧克力松露。

 

品名:「合奏樂章系列」之「五重奏」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精度:44.5%

容量:700ml

五款不同風味的橡木桶互相輝映下熟成的作品,以一絲不苟的工藝將每個風味獨特的酒桶昇華,五重奏呈現出以楓糖浸透的多種異國水果口感,同時輕奏著一絲咖啡的香氣。

Tasting Note:

《香氣》濃鬱的古老英式果醬香氣, 拿破崙蛋糕和熟透的李子。

《口感》焦糖糖霜油桃、鳳梨、堅果太妃糖和芒果椰子奶凍。

《尾韻》楓糖漿、哥倫比亞咖啡和碎杏仁。

史塔夫短評:感受多樣化過桶工藝的精巧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