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伯樂15年、17年小批次100%雙桶原酒 史無前例公開珍稀雙桶勾兌比例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精品品牌—亞伯樂(Aberlour),以經典100%雙桶熟成工藝聞名世界,完美平衡的層次風味,不僅備受全球威士忌老饕熱愛,迄今更是橫掃超過170面國際金獎榮耀肯定。

2023年末之際,亞伯樂以15年、17年兩款小批次雙桶原酒新作再度為台灣威士忌市場再掀震撼話題,首席調酒師團隊首次挑戰味蕾的頂級雙桶勾兌,將雪莉桶原酒與波本桶原酒兩種風味醇厚的酒液經由亞伯樂經典的100%雙桶勾兌,以更加強烈純粹的原始風貌震撼味蕾,引領酩家一探完美雙桶的平衡奧秘。

全新「亞伯樂 小批次雙桶原酒」秉持古法非冷凝過濾,讓品飲者彷彿置身桶邊品飲的原始體驗。除此之外,瓶身上更包覆限定專屬古銅色蠟封,並且註記2023年限定版本NO.1.1及NO.1.2之批次編號,奠定「亞伯樂 小批次雙桶原酒」全球限量、滴滴珍稀的傳奇典藏價值。

全新亞伯樂15年小批次雙桶原酒,以68.3%波本桶交織31.7%雪莉桶的勾兌比例,表現標誌優雅的波本桶氣質,並增添雪莉桶獨有的奔放個性。

68.3%波本桶 31.7%雪莉桶   15年小批次雙桶原酒   馥郁果香更添奔放辛香

為了演繹出最為醇粹的原貌魅力,全新「亞伯樂15年小批次雙桶原酒」在選桶上不惜成本,罕用初次填裝美國波本桶,搭配頂級歐洲橡木雪莉桶,並堅持雙桶需各自靜置完整年份熟成,再予以進行100%雙原酒勾兌。「亞伯樂15年小批次雙桶原酒」以68.3%波本桶交織31.7%雪莉桶的勾兌比例,表現標誌優雅的波本桶氣質,並增添雪莉桶獨有的奔放個性。

當品鑑「亞伯樂15年小批次雙桶原酒」時,59.7%酒精濃度的渾厚酒體首先展演鮮明強烈的原始風範,而後則由清甜爽朗的綜合熱帶水果擔當風味主軸,層層牽引出香甜滑順的太妃糖,交融烘烤橡木桶的溫暖氣息,伴隨難以忘懷的一絲辛香尾韻,為這場雙桶饗宴,寫下悠長句點。

全新亞伯樂17年小批次雙桶原酒,透過57.4%雪莉桶與42.6%波本桶的勾兌比例,蛻變一身琥珀色澤,定調出以經典雪莉風範為主角的風味旅程。

 57.4%雪莉桶 42.6%波本桶  17年小批次雙桶原酒   渾厚焦糖綻放清爽柑橘

有別於15年的明朗氣質,同樣奢用初填美國波本桶與頂級歐洲雪莉桶的全新「亞伯樂17年小批次雙桶原酒」,則透過57.4%雪莉桶與42.6%波本桶的勾兌比例,蛻變一身琥珀色澤,定調出以經典雪莉風範為主角的風味旅程。58.8%原桶強度同樣給予震撼卻不失滑順平衡的第一印象,雪莉桶不斷帶來香甜焦糖蘋果派交織葡萄乾,以及肉桂捲淋上巧克力醬的醇厚濃烈。

然而「亞伯樂17年小批次雙桶原酒」卻在波本桶的加入下,更多了一絲清爽柑橘香氣,揉合奶油餡餅般的溫柔氣息,為雪莉桶強悍的飽滿個性,加入了令人耐人尋味的婉約收斂,綻放出無與倫比的細緻層次。

亞伯樂經典雙桶的根本—A’Bunadh原酒系列,以純粹魅力翻轉大眾對原酒的想像,讓同樣原始純粹的酒液,綻放出各自千轉百迴的風味層次。

「原」來如此  亞伯樂開創原酒品鑑新紀元

原酒品飲對於大眾品飲者而言,一直以來都存在著高門檻、不好親近的既定印象。然而亞伯樂憑藉大眾對於雙桶工藝的好評,藉由造就經典雙桶的根本—A’Bunadh原酒系列開始,進而一步步帶領消費者走進亞伯樂的原酒世界中。

不論是橫掃國際金獎、傳承超過78批次,成為全球藏家追捧愛戴的的A’Bunadh雪莉桶原酒,到近年首度引進台灣的A’Bunadh波本桶原酒,都以純粹魅力翻轉大眾對原酒的想像,本年度亞伯樂更憑全新「小批次雙桶原酒」,為原酒版圖如虎添翼,亞伯樂試圖透過不同的桶藏、勾兌比例,讓同樣原始純粹的酒液,綻放出各自千轉百迴的風味層次,進而喚起更多品飲者對於品飲原酒的興趣,親口感受「原」來如此的驚喜與悸動。

關於更多亞伯樂原酒產品的銷售資訊,歡迎加入亞伯樂官方臉書粉專,以及保樂力加酩家沙龍官方LINE帳號。

史塔夫短評:一探完美雙桶的平衡奧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