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X100 Pro煦日橙開箱 X90 Pro+華夏紅兩代素皮比較

vivo X100系列將本週五(12/22)上市,原本國際版只有星跡藍、隕石黑兩款顏色,因為「煦日橙」素皮款討論熱度很高,台灣特別追加X100 Pro引進「煦日橙」這款特別色,電信通路由台灣大哥大獨賣。本站搶先取得vivo X100 Pro煦日橙台版盒裝,與前代頂規旗艦機同為素皮的vivo X90 Pro+華夏紅比較。

本篇僅開箱X100 Pro煦日橙,其他實測可參考vivo X100系列相關文章:
vivo X100系列發表!全球首發天璣9300、全系列都有潛望式長焦、X100 Pro延續1吋Sony IMX989
vivo X100 Pro星跡藍開箱與效能速測!與X90 Pro+華夏紅比一比
vivo X100 Pro北京深圳相機實測 PK前代頂規旗艦X90 Pro+
滿分旗艦vivo X100系列台灣上市 X100 Pro「煦日橙」限量登場
全焦段都好拍!帶著vivo X100 Pro東京、富士山實拍圖賞

vivo X100 Pro煦日橙盒裝內配件,有120W充電器、USB-C to USB-C線、透明清水套、退卡針。

X100 Pro(左)、X90 Pro+(右)皆為6.78吋曲面螢幕,保護貼有機會互用,但保護殼不行(背面設計完全不同)。

X100 Pro(左)、X90 Pro+(右)的前鏡頭挖孔比較,X100 Pro的挖孔加大不少。

vivo X100 Pro與X90 Pro+各有一款是素皮背蓋,分別是煦日橙與華夏紅。vivo X100 Pro背蓋拿掉原本X90 Pro+的飾條,並將鏡頭模組加大且置中,整體視覺呈現更平衡。

vivo X100 Pro擁有50MP Sony IMX989廣角(1/0.98吋)+50MP Samsung JN1超廣角(1/2.76吋)+50MP OV64B 4.3x長焦(1/2吋)三鏡頭,X90 Pro+則是50MP Sony IMX989廣角(1/0.98吋)+48MP Sony IMX598超廣角(1/2吋)+48MP Sony IMX758 2x人像鏡頭(1/2.4吋)+64MP OV64B 3.5x長焦(1/2吋)四鏡頭,除了超廣角降級,整體都是追平或超越前代超大杯。

X90 Pro+採用一般的T*鍍膜,而X100 Pro採用全新蔡司Multi-ALD鍍膜工藝,反射率較前代降低5成,還通過蔡司APO長焦認證。X90 Pro+的焦段是14~90mm、F/1.6~3.5,X100 Pro的焦段是15~100mm、F/1.75~2.5。

X90 Pro+採用的是類似荔枝素皮革,而X100 Pro則是改為橫條紋素皮革。X90 Pro+紅色素皮革的顏色偏暗紅色,氣質上比較低調,而X100 Pro橙色素皮飽和度較高,顏色比較搶眼。

X100 Pro的鏡頭模組無論是大小或是厚度,都比前一代X90 Pro+大了不少。

X90 Pro+是紅色素皮搭配黑色中框,而X100 Pro是橙色素皮搭配銀色中框,右側音量鍵與電源鍵的位置都相似。

兩台機身頂部同樣標示Professional Photography以及麥克風、紅外線,底部喇叭孔、USB-C、麥克風、卡槽的位置也都相同。X100 Pro台版跟X90 Pro台版一樣有支援eSIM,X90 Pro+只有實體SIM卡,出國時還是用eSIM比較方便。

X100 Pro我沒有使用原廠保護殼,而是先買了一個藍色素皮革、一個透明磁吸殼,近期前往西葡旅行,之後再分享更多的旅遊實測!

史塔夫短評:台灣即將上市!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