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電影《加密貨幣大騙局》三名男子騙走投資人數百萬,過起奢華的生活

在Netflix電影《加密貨幣大騙局》真實罪案紀錄片中,三個男人利用加密貨幣市場毫無監管的特性,騙走了投資人數百萬元,過起極盡奢華的生活。

雷特·拉帕尼從小就想作奸犯科。時間來到 2017 年,比特幣蓬勃發展,資本市場為之瘋狂,加密貨幣便成了詐欺犯的致富寶地。於是當雷特的朋友找上門來,提出打造加密貨幣簽帳金融卡的構想時,他馬上抓住機會。此時只有一個問題:他壓根不曉得該怎麼做。但多虧假造的 LinkedIn 檔案、付錢找名人背書,以及網路社群對「快速致富」的無窮渴望,「中樞科技」很快就在一天內賺進上百萬美元。這門行當是真的嗎?那可不。但行得通嗎?或許行。

這部敘事明快、奢靡放縱的紀錄片由導演布萊恩·史托克爾 (Bryan Storkel) 執導(《古柯鹼之島》(The Legend of Cocaine Island,港譯《毒島尋寶》)製作人與《一夕致富:PEZ 糖果盒大走私》(The Pez Outlaw),不僅請到雷特本人帶領觀眾見識這趟跌宕起伏的誇張經歷,還找來他的家人、過去的朋友,以及踢爆中樞科技,揭露比特幣年代第一樁驚世詐欺案的記者,共同現身說法。

Netflix電影《加密貨幣大騙局》片長94分鐘,2024/1/1下午4點上線。

史塔夫短評:加密貨幣一場空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