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Unpacked 2024] Galaxy S24 Ultra改用5倍長焦、延續100倍變焦

三星在台北時間1/18凌晨2點舉辦Galaxy Unpacked 2024,發表年度旗艦機Galaxy S24系列,照例有:Galaxy S24、Galaxy S24+、Galaxy S24 Ultra小中大三款。其中最受矚目的Galaxy S24 Ultra有較大的外觀與規格變更,首度改為平面螢幕、潛望長焦從10倍改成5倍。根據三星提供的資料,Galaxy S24 Ultra採用Galaxy專屬的高通Snapdragon 8 Gen 3行動平台,而Galaxy S24與Galaxy S24+尚未說明,部份市場有可能改用Exynos 2400。

Galaxy S24 Ultra的VC散熱面積較Galaxy S23 Ultra提升1.9倍,散熱效果再升級。此外,Galaxy S24系列螢幕分別為6.2吋、6.7吋、6.8吋,峰值亮度皆提升為2,600nit,結合Vision Booster技術,可根據環境光線智慧調節螢幕亮度。Super HDR開放支援如Instagram等第三方人氣應用程式,不侷限於三星內建的相機。

Galaxy S24 Ultra跟iPhone 15 Pro系列一樣改用鈦金屬中框,共有鈦紫、鈦黃、鈦灰、鈦黑四款顏色,背蓋都是霧面不容易留指紋,其中鈦灰色款接近iPhone 15 Pro系列的原色鈦金屬,紫色接近深紫色,黃色則是較接近金色。

Galaxy S24 Ultra四款顏色中,紫色搭配灰色鈦金屬中框、黃色搭配金色鈦金屬中框、灰色搭配灰色鈦金屬中框、黑色搭配黑色鈦金屬中框,只有紫色沒有搭配同色中框。

Galaxy S24 Ultra的四鏡頭規格,之10x長焦改為5x長焦,主相機從Samsung HP2換為HP2SX。Galaxy S24 Ultra像素尺寸較前代提升60%,結合四合一像素合併技術,夜拍更璀璨明亮、呈現更優異的遠距拍攝效果。此外,OIS角度更寬廣,有效降低雜訊、大幅降低手震與抖動。

廣角:200MP Samsung HP2(1/1.3吋)
超廣角:12MP Sony IMX564(1/2.55吋)
3倍長焦:10MP Sony IMX754(1/3.52吋)
5倍潛望長焦:50MP Sony IMX854(1/2.51吋)

Galaxy S24 Ultra的相機介面中,可切換0.6x、1x、3x、5x、10x,並同樣延續100倍數位變焦。

Galaxy S24 Ultra設為4K/60fps錄影時,可切換0.6x、1x、3x、5x、10x;設為8K/30fps時,可切換為1x與5x。

Galaxy S24+有黑、紫、灰、黃四款顏色,皆為霧面不沾指紋,後置鏡頭是50MP廣角+12MP超廣角+10MP 3倍長焦三鏡頭。

Galaxy S24同樣有黑、紫、灰、黃四款顏色,但只有1080P+螢幕,後置鏡頭同為50MP廣角+12MP超廣角+10MP 3倍長焦三鏡頭。

Galaxy S24、Galaxy S24+在相機介面中可切換0.6x、1x、3x,最高支援30倍數位變焦。

Galaxy S24系列支援以下三個新的AI相簿功能:

1.智慧相片編輯建議:由GalaxyAI量身提供調整建議,張張照片皆精彩傑作。
2.生成式相片編輯:在照片歪斜欲調整水平、或微調圖中特定物件位置時,可透過AI填補缺少的圖像。
3.生成式慢動作精彩鏡頭:想將影片額外後製慢動作特效時,AI將參照人物既有動作,自動生成額外影格,流暢放慢每個動感瞬間。

⬇Galaxy S24系列翻轉相片時,可將原來因翻轉時空白處填滿自動生成。

⬇Galaxy S24相片中的人物或物體,可點一下另存為貼圖或是圖像。

⬇Galaxy S24可自動偵測相片中的字體,複製下來變成文字,或是筆記與翻譯。

Galaxy S24系列黃色款合體,其中Galaxy S24、Galaxy S24+實機接近鵝黃色,而Galaxy S24 Ultra則是接近金色。而Galaxy S24、Galaxy S24+的中框與採用與iPhone類似的平面中框,而Galaxy S24 Ultra則是微圓弧的鈦金屬中框。

Galaxy S24系列紫色款合體,其中Galaxy S24、Galaxy S24+實機是薰衣草紫色,而Galaxy S24 Ultra則是深紫色,某些角度看起來像黑色。Galaxy S24、Galaxy S24+搭配紫色中框一體性高,而Galaxy S24 Ultra則是搭配撞色的灰色鈦金屬中框。

Galaxy S24系列相關文章:

[Galaxy Unpacked 2024]三星Galaxy S24旗艦系列 外貌顏值大玩霧面金屬風!
[Galaxy Unpacked 2024]三星推Galaxy S24旗艦系列 主打全方位AI體驗 黃黃的視覺強勢回歸!
[Galaxy Unpacked 2024] Galaxy S24 Ultra改用5倍長焦、延續100倍變焦
[Galaxy Unpacked 2024]三星Galaxy S24旗艦系列 大推Galaxy AI生活解決方案

史塔夫短評:星粉今年要選哪一款呢?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