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V日劇年度熱播榜與K劇大賞日劇賞得獎名單《重啟人生》獲獎項、流量、觀眾票選三冠王

台灣指標性影音串流品牌 KKTV公布 2023 年日劇熱播榜與第 5 屆「K劇大賞 日劇賞」得獎名單,話題神作《重啟人生》不僅榮登熱播榜冠軍,更橫掃「最佳日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角」、「觀眾人氣票選」等 5 項大獎,成為本屆最大贏家!(「K劇大賞 日劇賞」完整名單:https://hi.kktv.to/5jmet2

排行榜第二、三名為《VIVANT》與《Last Man – 全盲搜查官 -》,高規格製作搭配豪華卡司,仍是觀眾喜愛的定番組合。歷久不衰的愛情劇也是常勝軍,《slient》效應從 2022 年延續到 2023 年,擠進熱播榜第 8 名,其他如《獻給國王的無名指》、《要是說了100萬次就好了》也都榜上有名。

年度最佳男配角-大泉洋《Last Man -全盲搜查官-》「KKTV提供」

日劇賞部分,療癒系美食劇《昨天的美食 S2 》拿下「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男主角」等 2 個獎項;大泉洋以些微之差險勝阿部寬奪「最佳男配角」;天才童星蘆田愛菜長大後演技也持續成長,精彩演出奪得「最佳女配角」;「最佳戲劇主題曲」則由藤井風為《至愛之花》所打造主題曲〈花〉獲得。

笨蛋節奏驚世之作《重啟人生》橫掃「最佳日劇」等 5 大獎

影后安藤櫻輾壓對手 「最佳女主角」當之無愧

開播後在日台造成話題的《重啟人生》,在 KKTV 上創下霸榜 15 週冠軍的紀錄,最後更登上 2023 年熱播榜冠軍。

年度最佳日劇《重啟人生》「KKTV提供」

評審團表示《重啟人生》是編劇笨蛋節奏的驚世之作,人生重來的舊梗在他的巧筆之下展現全新高度,有趣而縝密的世界觀、細膩刻畫的角色,後段一一收回前期伏筆的快感,堆疊成餘韻不絕的故事,毫無懸念地以壓倒性分數拿下「最佳日劇」、「最佳導演」、「最佳原創劇本」等獎,觀眾票選也獲得第一高票。而主演安藤櫻低調內斂、喜感兼具的演出,讓《重啟人生》中喜悅與悲傷的情緒自然交錯,有了足以說服觀眾的立體細節,「最佳女主角」當之無愧。

年度最佳女主角-安藤櫻《重啟人生》「KKTV提供」

最溫暖 BL 劇《昨日的美食 S2》獲「最佳改編劇本」

西島秀俊細膩演技奪「男主角」 福山雅治成最大遺珠

改編自同名知名漫畫的《昨日的美食》,評審表示第 2 季更深入刻畫了同性伴侶在面對社會偏見眼光的同時,又要煩惱即將到來的養老、生死等現實問題,種種難關與酸甜苦辣化為生活的滋味,伴隨著餐桌上的美味,不只療癒史朗與賢二的身心,更是讓許多觀眾充滿共鳴的溫暖日常,是在「最佳改編劇本」獎項脫穎而出關鍵。

年度最佳改編劇本《昨日的美食S2》「KKTV提供」

在「最佳男主角」的部分,西島秀俊不慍不火、恰如其分的細膩演出,讓史朗這個角色在平實、簡樸中溫暖展現人性,每一集都緊緊牽動觀眾的心,拿下該獎實至名歸。同時評審也惋惜在《Last Man – 全盲搜查官 -》演繹出色的福山雅治沒能獲勝,是該獎最大遺珠。

年度最佳男主角-西島秀俊《昨日的美食S2》「KKTV提供」

大泉洋驚天一哭險勝阿部寬  榮登「最佳男配角」

天才童星長大演技大躍進 蘆田愛菜詮釋被霸凌者獲「最佳女配」

「最佳男配角」競爭相當激烈,最後由大泉洋拿下。評審表示大泉洋的演技在浮誇與內斂間轉換自如,有別於許多人對他搞笑的印象,將帶著童年傷痛、不苟言笑卻溫暖體貼的護道心太朗詮釋得相當動人,最終回的驚天一哭更擄獲不少觀眾眼淚,因此以些微之差險勝阿部寬,拿下「最佳男配角」!

年度最佳女配角-蘆田愛菜《最好的教師》「KKTV提供」

「最佳女配角」則頒給了在《最好的教師》中飾演被霸凌者的蘆田愛菜。評審表示蘆田愛菜打破童星的刻板印象,長大後回歸演員身份的電視劇首作就能看到演技的成長,不管是首集長達6分鐘的獨白、還是真情流露的自白影片,她的演出牽動觀眾情緒,令人印象深刻。

KKTV 第 5 屆「K劇大賞 日劇賞」邀請 「Drama Note」、「日劇啤酒屋-就是愛News」、「用鉛筆寫日劇」、「白色豆腐蛋糕電影日記」、「那些日劇沒有教我的事」、「奈傑/影劇空間」、「哈日劇」、「重點就在括號裡」、「偉士牌的電視筆記」、「雪奈日劇部屋」、「酸菜居酒屋」、「骰子生活543」、「龍貓大王通信」(以上按筆畫排序)等13 位台灣日劇社群指標性 KOL 擔任評審,針對 KKTV 2023 年所上架的 58 部新播日劇為範圍進行評選,另邀請喜歡日劇的觀眾投票年度人氣作品,選出 2023 年 KKTV 大家心目中最精彩的日劇作品!

KKTV 2023年 日劇熱播榜

KKTV 第 5 屆 K 劇大賞-日劇賞  得獎名單

史塔夫短評:《重啟人生》真是發人深省的好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