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致輕薄!PhotoFast Mag Slim 磁吸5000mAh行動電源開箱

市面上行動電源何其多,要做出特色不容易,這款超薄行動電源令我印象深刻。PhotoFast去年底募資的Mag Slim磁吸5000mAh行動電源,近期已在市面上推出,其厚度只有8mm,是市面上最薄的磁吸行動電源之一,並且擁有極佳的金屬霧面質感。PhotoFast Mag Slim有香檳金、玫瑰金、微光紫、太空灰四款顏色,售價為新台幣1,490元,這次開箱的是香檳金、玫瑰金兩款。

PhotoFast Mag Slim盒裝內的配件只有一條USB-A to USB-C,其實不太實用,內建一個USB-C孔,應該要附USB-C to USB-C線,這條USB-A to USB-C線只能幫行動電源蓄電使用。

PhotoFast Mag Slim金屬霧面磨砂質感極佳,這兩款顏色也調得非常有質感,斜切弧度握持時不刮手、不沾指紋。Mag Slim使用成本高昂的原料「鈷」,並突破性技術找到鈷的「黃金比例」來減輕重量。

PhotoFast Mag Slim背面有MagSafe磁吸,不僅可以幫iPhone進行磁吸,也可以幫任何支援無線充電的裝置充電,像是Android手機、支援Qi無線充電的耳機。

PhotoFast Mag Slim機身底部有USB-C孔,左側有吊飾孔、右側是電源開關。

PhotoFast Mag Slim的尺寸只有105 x 66 x 8mm,體積非常輕巧。其容量為5,000mAh,額定容量是3,000mAh。

PhotoFast Mag Slim幫iPhone進行磁吸充電最高為7.5W、為Android無線充電最高15W,用USB-C幫手機充電最高20W(9V/2.22A),為行動電源充電則是輸入最高18W(9V/2A)。

PhotoFast Mag Slim長按電源後,正面的五顆LED會亮燈表示電量,過一陣子會自動熄滅。

PhotoFast Mag Slim跟iPhone 15 Pro Max比較,iPhone 15 Pro Max的厚度是8.25mm,PhotoFast Mag Slim只有8mm。

PhotoFast Mag Slim實測吸力相當不錯,手機裝殼或不裝殼都能穩定充電。

PhotoFast Mag Slim官方標示的重量為117g,使用電子秤實測不到113g。

PhotoFast Mag Slim除了同時替手機充電外,還可以用USB-C幫AirPods充電。

外出旅遊當AirPods沒電時,將充電盒放在PhotoFast Mag Slim的感應圈上,可以直接幫耳機盒無線充電。

這顆是我常用的UAG 5,000mAh磁吸行動電源,PhotoFast Mag Slim只有其厚度的不到一半!

PhotoFast Mag Slim使用一陣子的心得,用過多款磁吸行動電源,建議磁吸時不要邊充電、邊使用手機,並且把手機放在空曠的地方充電,像是桌上,放在外套內、隨身包內都較容易發熱,PhotoFast Mag Slim也是一樣,但不會到燙的程度。磁吸充電速度比有線充電慢得多,使用場景在於不想要攜帶傳輸線的場合,像是辦公到一半要去開會,隨手帶一個輕薄的PhotoFast Mag Slim吸附在機身上即可,想要快充還是帶一條線。實測將PhotoFast Mag Slim充滿電,替電量只有45%的iPhone 15 Pro Max進行磁吸充電,可以充到90%以上,PhotoFast Mag Slim剩下1~2格電量。

史塔夫短評:不可思議的「薄」!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