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S FunCube「放心充」十合一行動電源開箱 自帶線/磁吸充電/手機支架

去年底由雙全國際募資,代理的PHILIPS FunCube「放心充」十合一行動電源,結合自帶線雙線輸出、MagSafe磁吸充電、手機支架、無線充電、提把、PD快充、QC快充、AC充電器、萬國轉接頭、螢幕顯示的十合一行動電源,當時募資預購價是新台幣1,390元,目前在momo的售價是1,890元。

PHILIPS FunCube「放心充」主打獨家智慧溫控晶片,優於市面產品更快的充電效率,並且更安全不過熱的溫控技術,最高支援22.5W輸出,且通過Qi技術認證及相容MagSafe兩種無線充電規格,甚至還有業界創新1.2公尺跌落測試。雖然這種多合一充電的行動電源已經很常見,FunCube「放心充」依然做出自己的特色。

FunCube「放心充」有野性綠、百搭黑、完美白、漾心粉四種顏色,這次開箱的是白色款搭配橘色自帶線。

FunCube「放心充」盒裝內配件有附三個國際轉接頭,出國時可以帶去轉接使用,實測都很容易安裝與拔除。

FunCube「放心充」的容量是10,000mAh,額定容量是6,500mAh@5V、3,550mAh@9V、2,550mAg@12V,內建的AC線可以直接幫行動電源充電。內附的三個轉接頭,到國外時不用把AC線90度轉出來,直接裝上去就能使用。

這款三孔的是英式轉接頭,除了英國以外,還可用於中東、非洲、香港、英國、倫敦、愛爾蘭、阿聯酋、杜拜、馬來西亞。

這款斜式雙孔的轉接頭,可用於澳洲、紐西蘭、中國。

這款雙圓孔的轉接頭,可用於歐洲各國、韓國、印尼。

FunCube「放心充」正面有圓型凸起,可使用iPhone的MagSafe磁吸充電,或是其他裝置的Qi無線充電,iPhone輸出最高7.5W,Android手機Qi最高輸出為15W。

FunCube「放心充」內建螢幕可顯示電量,下方有電源鍵,這裡的USB-A最高可輸出22.5W(5V/4.5A),USB-C最高可輸出20W(9V/2.2A)。

兩條自帶線方面,FunCube「放心充」的Lightning最高輸出12W(5V/2.4A),USB-C最高輸出15W(5V/3A)。對於已經更換iPhone 15系列,或是沒有舊款AirPods的人來說,Lightning等於是沒有用途。

FunCube「放心充」的Lightning、USB-C兩條自帶線,相較於類似造型的行動電源,線材設計偏短,多合一輸出時反而最高只有15W。

FunCube「放心充」官方規格尺寸是86 x 86 x 35.5mm、重量是270g,使用電子秤實測為273.g。

FunCube「放心充」側面內建支架,在火車、高鐵、飛機上時,可以把手機靠著追劇、看影片。

FunCube「放心充」擁有超大的8.5N吸力,實測iPhone 15 Pro Max裝上Casetify保護殼時,依然可以進行MagSafe磁吸。

史塔夫短評:需要多合一行動電源的人可以參考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