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頻道、TLC旅遊生活頻道、動物星球頻道 2月強檔5連發

美好二月天,寒假、年假與228紀念日等假期接踵而至,您已想好如何度過悠閒時光嗎?新春期間華納兄弟探索集團為全家準備了超完美追片計畫,網羅旗下Discovery頻道、TLC旅遊生活頻道和動物星球頻道中最新、最受歡迎和最可愛的強檔TOP5 邀您先睹為快:

《聯邦調查局檔案》 圖說:製作單位深入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完整呈現辦案經過。
  1. 首先推薦Discovery頻道全新系列《聯邦調查局檔案FEDS》,本系列共六集,每集透過獨家採訪聯邦調查局現役探員、線人、臥底和受害者講述曾經轟動一時的重大案件,帶領觀眾深入了解美國最精英打擊犯罪機構–聯邦調查局(FBI)如何抽絲剝繭、攫取情報、收集罪證,最後將歹徒繩之以法,犯罪迷千萬不要錯過。
  2. TLC旅遊生活頻道也有驚喜新作,共分8集播出的《迪恩時代 Deane’s Dynasty》是以泰國知名歌手、演員莉迪亞(Lydia)和馬修迪恩(Matthew Deane)為主人翁的實境節目,鏡頭紀錄銀色夫妻的日常生活,觀眾得以由此窺見大明星如何面對家庭決議與矛盾、支持朋友們做出重要人生抉擇,並在事業與家庭中找到平衡。
  3. 2024國際情勢詭譎,唯一確定的是金價已隨地緣政治風險增加飆破2千美元,黃金被視為投資選項中最佳的避險工具。在金價大漲的時代,Discovery頻道最受歡迎的真人實境節目《金礦的賭注Gold Rush》迎來波瀾壯闊的第14季,有人做出此生最巨大的豪賭,也有人重新回歸戰場,唯一的共同點是所有人都在嚴寒的阿拉斯加州挖掘足以翻轉人生的重大契機!誰的淘金夢能順利成真呢?
  4. 在美國,液體黃金的魅力可不輸真實金礦,Discovery頻道《私酒大鬥法Moonshiners 》第11季中的主人翁們就樂此不疲。新冠疫情大流行暫告一段落後私釀酒商們開始蠢蠢欲動,各自盤算著該如何趁機大賺經濟復甦財,誰能供應狂歡必備的威士忌、白蘭地就能掌握龐大商機,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這些非法的地下商業活動能夠克服各種釀造困境並逃過警方追緝嗎?讓我們斟杯酒一起看下去。
  5. 動物星球頻道《亞洲動物面對面Asia Uncovered》特輯帶觀眾走訪連綿不絕的喜馬拉雅山與中國四川等地,可愛度爆表的小熊貓與羚牛、長尾葉猴、喜瑪拉雅黑熊、紅胸角雉等珍奇鄰居們就住在海拔近8,600公尺的世界第三高峰干城章嘉峰。鏡頭探尋小熊貓珍稀動物奧秘傳說的同時,也提醒人類莫忘這些寶貴野生動物正遭逢生存危機。

新春追好片,精采內容盡在華納兄弟探索集團強檔TOP5,敬請鎖定Discovery頻道、TLC旅遊生活頻道與動物星球頻道,陪您度過知性、感性、探險、鬥智與蒐奇大滿貫的豐收月。

動物星球頻道《亞洲動物面對面Asia Uncovered 》瀕危中的可愛物種 喜瑪拉雅的最萌傳說

2月2日起 星期五晚間8點首播

亞洲約佔世界陸地總面積30%,擁有多變地形與豐富氣候樣態,生物相傲視全球。動物星球頻道《亞洲動物面對面Asia Uncovered》特輯走訪連綿不絕的喜馬拉雅山與中國四川等地,探尋小熊貓、熊貓等珍稀動物的奧秘傳說。高聳的喜馬拉雅山素有世界屋脊之稱,許多罕見的野生動物生存在這座迷霧繚繞且鮮為人知的神秘世界中,塔西是一位年輕的小熊貓媽媽,最喜歡的食物是營養貧乏的竹子。

《亞洲動物面對面》圖說:小熊貓是爬樹高手,正因身手像貓一樣靈活,名字中才有貓字。

在寶寶誕生之前,單親媽媽塔西得找個舒適隱蔽又容易防禦的棲身之地,寶寶出生後為了避免掠食者發現,牠也得仔細清理巢穴中的蹤跡與氣味,同時努力覓食以分泌乳汁。出生3個月後,寶寶終於睜開雙眼,有了一定的行動能力,然而此時塔西卻發現這個育兒地點已經不再安全。牠能否避開花豹與黃喉貂等天敵的威脅將寶寶撫育長大?寶寶又能否順利長成喜瑪拉雅山中另一個可愛神秘的奇蹟?

《亞洲動物面對面》圖說:小熊貓又名紅熊貓,在尼泊爾叫做Ponja,意即吃竹子的動物。

Discovery頻道《聯邦調查局檔案FEDS》 超級線人助攻  掃蕩美東極惡黑幫

2月6日起 星期二晚間11點首播

《聯邦調查局檔案FEDS》是一部開創性的作品,製作單位深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內部,專訪親身經歷過這些知名案件的聯邦探員、線民與受害者,娓娓道來扣人心弦的幕後故事,首集「掃蕩黑幫」發生在毒品、性侵和暴力殺人事件頻傳的東波士頓,惡名昭彰的薩爾瓦多幫派–MS13 專門吸收青少年犯案,策劃縝密冷血的殺人事件,致使當地人心惶惶。

《聯邦調查局檔案》 圖說:聯邦探員傑夫現身說法,辦案細節鉅細彌遺。

製作單位請到專案負責人聯邦探員傑夫伍德(Jeff Wood),深入犯罪集團的線民梅柯(Mako),以及兒子遭黑幫設計殺害的瑪莉亞(Maria)等人現身說法,勾勒出惡勢力橫行下波士頓治安的岌岌可危,以及探員與線民如何緊密合作,在一觸即發的險境中搜集情資,耗時4年佈局一舉成功逮補並起訴犯罪,還給人民安居樂業的城市。

《聯邦調查局檔案》 圖說:FBI靠著在白牌計程車上裝竊聽器收集有效情資。

Discovery頻道《私酒大鬥法第Moonshiners》第11季 森林裡的釀造大師 月光下挑戰液體煉金術

2月8日起 星期四晚間11點首播

隨著新冠疫情大流行暫告一段落,人們開始回歸日常生活,各種狂歡與聚會紛紛啟動,而肯塔基州、北卡羅萊納州、南卡羅來納州、田納西州和阿巴拉契亞山脈一帶的私釀酒商們也開始蠢蠢欲動。田納西州的馬克和迪格擅長使用含石灰質成分泉水釀出的玉米酒,蒸餾出廣受歡迎的私釀田納西威士忌,然而開工不利,正要開始大展身手時就被查緝私酒的警察們逮個正著。酒桶、黑麥…一切都呼之欲出,所幸警方沒有更進一步的證據。他們會就此收手不幹嗎?

《私酒大鬥法第11季》圖說:私酒商們不僅擅長釀酒,更擅長與警方鬥智。

北卡羅納州的喬許和布萊恩曾經以發芽玉米釀出大量私酒,如今則打算另闢蹊徑,已不同於以往的創新配方保持競爭力。喬許打算以水果釀製高級白蘭地以爭取更多獲利,趁著經濟復甦大撈一筆。然而理想的原料並不容易取得,草莓容易腐爛期限又極短,要如何避開日益嚴峻的執法更是難題。父親留下的西瓜白蘭地食譜似乎是很理想的選擇,這個全新的嘗試能否成功讓他們繼續賺進大把鈔票?

已經許久沒有靠著私釀酒賺外快的麥克更慘。去年遭到查緝之後,他損失了超過150加侖的私酒,只能靠著低價的自製燒烤醬與番茄罐頭過活。他和夥伴傑瑞打算重新找個隱蔽的蒸餾廠,傑瑞建議應該將根據地搬到他在北卡羅納州的家鄉,然而久居田納西州的麥克卻猶豫著是否該放棄人脈與資源遠走他鄉。他們是否有其他選擇?

《私酒大鬥法第11季》圖說:一桶桶私酒宛如液體黃金,為私酒商賺進大把鈔票。

去年冬天亨利與肯尼在朋友的穀倉裡蒸餾600多加侖的私酒,大賺一票後他們毅然決然拆除分解了8座蒸餾器,成功避免了被查緝的可能。今年他們決定搬到新的地點以避免一切的危機,優質且夠隱蔽的水源地成為他們尋找下一個地點的優先條件。找到理想的地點之後,他們要如何說服地主同意使用?

《私酒大鬥法第11季》圖說:私酒商們持續找尋更理想、更隱密的工作地點。

TLC旅遊生活頻道《迪恩時代 Deane’s Dynasty》實境秀「泰」精采  一窺明星私生活

2月9日起 星期五晚間9點首播

謎樣的名流生活總令凡人想一探究竟,實境節目《迪恩時代 Deane’s Dynasty》由泰國明星夫妻莉迪亞(Lydia)和馬修迪恩(Matthew Deane)一家與他們的明星好朋友共同擔綱錄製,用最真實、最親民的方式,分享明星光環背後日常生活的起伏與衝突。

《迪恩時代》 圖說:先生希望莉迪亞再拼一寶,打亂了她的復出計畫。

暫別螢光幕、專心照顧兩個年幼孩子一段時間之後,莉迪亞正打算重拾歌手身份,先生馬修卻在此時提出再添一寶的計畫!生活中要照顧的不只夫妻關係,莉迪亞與哥哥鄧克(Dunk)的僵局也極待破冰,同時還要幫忙名人好友愛琳尤格達塔(Aerin Yuktadatta)規劃婚禮,這讓再度身懷六甲的她感覺壓力如山大…《迪恩時代 Deane’s Dynasty》酸甜苦辣交織,明星們的現實生活原來比螢光幕上更精采!

《迪恩時代》 圖說:明星夫妻檔莉迪亞、馬修迪恩與明星朋友是實境秀主人翁。

Discovery頻道《金礦的賭注Gold Rush》第14季 三雄爭霸!誰能締造前所未有的黃金帝國?

2月17日起 星期六晚間9點首播

18歲就前往克朗代克淘金的派克雪納普(Parker Schnabel),在短短10年內就成為育空地區最成功的金礦礦工之一,然而在即將步入30歲之前,他正面臨淘金生涯的交叉點:該縮減規模還是豪賭一把、買下多米尼恩溪(Dominion Creek)占地7千5百英畝的採礦權?這相當於半個曼哈頓的廣袤土地不僅是天文數字,地主更只給他1星期的時間考慮。面對如此重大的決定,派克將孤注一擲、還是安於現狀?

《金礦的賭注第14季》圖說:重回阿拉斯加的瑞克能否重新適應淘金的巨大挑戰?

因心理健康問題消身匿跡近兩年的瑞克奈斯(Rick Ness)本季重回育空。他雖然力圖從新振作,但這段時間的離開不只造成設備荒廢、資金不足,還有其他合作夥伴被拋下後的難以抹滅的不信任感。在好友Zee的傾全力相助之下,瑞克是否能重振旗鼓,再次一圓遠大的黃金夢?

《金礦的賭注第14季》圖說:在得力助手米契的幫助下,派克能否成功擴大事業規模?

來自荷蘭的比茨(Beets)家族40年來在大家長東尼的率領下建立了巨大的金礦王國,這個富有的家族企業,今年終於獲得夢寐以求的印地安河採礦權,正是需要全家通力合作的關鍵時刻。然而此時身兼首席機械師的長子凱文卻宣布他將休息一年!少了如此重要的戰力,比茨金礦王朝的未來發展將何去何從?

《金礦的賭注第14季》圖說:東尼(左)和派克都將在本季面臨能否締造更強大黃金帝國的重要關卡。

史塔夫短評:有不少精采節目陪伴過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