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景點新選擇!Booking.com推薦「台灣五個隱藏秘境小旅行」

即將迎來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春節假期,全家大小可以一起出門旅遊踏青,用美好的旅程迎接新的開始。Booking.com 根據2024 年的旅遊趨勢調查報告,推薦「台灣五個隱藏秘境小旅行」,避開熱門景點人潮,探索台灣全新的旅遊目的地!

喜愛「水」的旅人千萬不能錯過「台南」的六甲夢之湖,欣賞湖上風光外還能體驗划竹筏;「南投」毓繡美術館的特殊結構,能讓空間減少輻射,降低空調需求,絕對是渴望在永續旅遊盡一份心力的旅人們的絕佳選擇。

趁著這段春節假期,與全家人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

台南六甲夢之湖|南科贊美酒店

根據Booking.com 2024 年的旅遊趨勢調查報告,有 62% 的台灣旅人認為靠近水源能立即感到放鬆*。位於「台南」烏山頭水庫的上游地帶的六甲夢之湖最適合希望享受「水之旅」的旅人。除了享受湖邊美景外,還能搭乘竹筏,近距離欣賞六甲夢之湖的風光。

為了能讓旅人更方便的遊覽六甲夢之湖,Booking.com特別挑選了位於善化區的「南科贊美酒店」。以多種色彩點綴的旅宿外觀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房內的床頭板上懸掛著台南景點照,讓旅人在遊覽六甲夢之湖之餘,也能欣賞台南的各種風貌。值得一提的是,「南科贊美酒店」旁邊有一座玻璃教堂,夫妻和情侶也可以順道去感受一下浪漫氛圍!

南投毓繡美術館|埔里日記民宿

位於「南投」草屯九九峰山腳下的毓繡美術館,屋頂層內木構造設計空氣層,減少空間輻射,降低空調需求,達到永續環境設計理念。其建築風格搭配東方庭院造景,讓旅人在參觀的同時,仿佛能觸摸到自然與現代設計間的獨特對話。根據Booking.com 2024 年的旅遊趨勢調查報告,69% 的台灣旅人想看到旅宿業者在永續上面的努力*,而「埔里日記民宿」絕對是旅人的最佳選擇。

埔里日記民宿」彷彿一個小小渡假村,歐式小木屋建築搭配偌大的綠色草皮,適合一家大小享受假期氛圍。「埔里日記民宿」也非常重視永續發展,餐廳內不僅取用在地食材,也在旅宿內使用LED 省電燈泡,榮獲Booking.com 永續旅宿標章第二級。

台東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米弄村民宿

位於「台東」的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也是紅葉少棒的故鄉。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結合地熱發電、溫泉戲水及美食體驗的休間園區,最特別的是棒球造型的Spa 水療區天幕,不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能玩得盡興。

根據Booking.com 2024 年的旅遊趨勢調查報告,高達 94% 的台灣旅人會更加關注具有當地原始風味的美食*,那麼旅人千萬不能錯過園區內的以布農族傳統飲食混合西式的烹調手法「尋星餐廳」!

Booking.com 精選離紅葉谷綠能溫泉園區車程不遠的「米弄村民宿」,整間民宿與大自然融合,採光極佳且房內空間寬敞,在享受完紅葉谷綠能溫泉的療癒後,回到「米弄村民宿」感受極致的全方位身心靈放鬆。

高雄三鳳宮|癮室

過年怎麼能少了必備的拜拜行程,而「高雄」三鳳宮絕對是今年走春參拜新選擇!屹立已近350 年歷史三鳳宮是台灣特色廟宇之一,三鳳宮的魅力不僅在於祈福拜拜,廟內懸掛的上百盞紅色燈籠更是讓人讚嘆不已,當夜幕低垂,燈籠點燈時,整個宮廟彷彿沉浸在絕美的燈籠海中,更是令人流連忘返!欣賞完三鳳宮獨特的燈籠夜景後,Booking.com 推薦旅人入住僅需步行十分鐘便可抵達的「癮室」。

癮室」整體的裝潢散發懷舊摩登風情,在經歷過傳統氛圍的走春行程後,入住富有設計感裝修風格的「癮室」,用一場拜拜行程享受在傳統、現代兩種不同心境!

桃園海螺文化體驗園區|青埔商旅

除了欣賞建築之美,Booking.com 建議也可以來場文化之旅。「桃園」永安海螺文化館外觀以「海螺」為造型,內部設置客家文化展覽空間,以「漁村客家故事館」為主題,展示桃園濱海客家漁村特色,也可以透過VR 及AR 新體驗傳統捕魚方式。而海螺館上層另有設置半戶外觀景平台,在日落時分可以欣賞永安漁港絕美夕陽景觀。

結束永安海螺文化館一日遊後,可以入住以簡約風的「青埔商旅」作為結束行程的完美落腳處。寬敞的大廳在陽光的映照下彰顯其獨特極簡美學,尤其是一望無際的大片落地窗令人心曠神怡。客房的風格同樣追求精緻簡約,充分展現出質感十足的設計理念。

史塔夫短評:少了熱鬧繁華,多了悠閒自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