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十大熱銷手機,iPhone多達七個型號上榜

根據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全球每月手機品牌追蹤報告,蘋果在2023年全球最暢銷智慧手機排行榜中佔據前七名,而三星則包辦剩餘的三名,相較於2022年增加了一名。自2021年以來,該榜單上一直只有蘋果和三星。2023年,前十名智慧手機的總銷量達到歷史新高20%,較2022年的19%增加。

蘋果iPhone 14成為2023年最暢銷的智慧手機,其銷量一半來自美國和中國。此外,該款iPhone 14在2023年iPhone總銷量中的占比為19%,低於2022年最暢銷的iPhone 13的28%。由於iPhone 13和iPhone 14之間的差異有限,導致基本款換機動機低,進而提高iPhone Pro銷售,因為iPhone Pro系列提供了諸如動態島、更先進的晶片組和更高的顯示刷新率等實質升級。iPhone 15系列在2023年第四季全球最暢銷榜單上,佔據前三名,其中iPhone 15 Pro Max成為最暢銷的智慧手機。

儘管主要競爭對手表現不佳,蘋果在2023年的整體銷售量保持穩定,歸功於印度和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的顯著增長。在2023年,印度成為唯一一個單年內iPhone銷售超過1000萬台的第五大智慧手機市場,突顯了蘋果對該市場的重要性,使得iPhone 15系列的銷量與2022年的iPhone 14系列相匹敵。

作為榜單上歷史最長青的機款,iPhone 13在日本和印度保持第四的位置,並達到了雙位數的年增長率。在日本,電信商的促銷活動推動了長青款iPhone的銷售,而在印度,iPhone 13高性價比使其成為受歡迎的選擇。三星平價A系列憑藉其強大的性價比和在不同地區客群支持,佔據了前十名中的三個位置。三星Galaxy A14 5G由於在美國和印度的高銷量而排名第八。

值得注意的是,三星Galaxy A14 5G是2023年印度最暢銷的智慧手機。作為該榜單上唯一支援LTE的智慧手機,三星Galaxy A04e和A14 4G由於價格親民,在巴西、印度、墨西哥和印尼等新興市場的銷售推動下成功進入前十名。

史塔夫短評:Android旗艦全軍覆沒

歐帝斯

現職Stuff Taiwan副總編輯,曾任職於Sogi與Mobile01,2003年開始擔任手機評測,喜歡玩新奇的3C產品,近年熱衷於自助旅行,喜歡在旅行時享受邊玩邊測試產品的樂趣。工作邀約:otis0329@gmail.com,個人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otis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