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於MWC秀手機結合好萊塢級虛擬製片解決方案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率隊體驗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2024甫落幕,HTC在本次盛會中向全球展現了台灣5G、XR及元宇宙強大的軟硬體實力,瞄準商用生態圈,持續深化5G及元宇宙在智慧城市、智慧製造、智慧醫療等垂直領域應用,致力為廣大消費者和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和突破性5G科技與元宇宙應用。

台灣大董事長蔡明忠率隊參訪HTC MWC展區(左一 DeepQ總經理 盧佳德_左二 HTC VIVE資深副總經理 鮑永哲_右四 HTC董事 陳文琦_右三 HTC全球業務暨行銷資深副總裁 黃昭穎)

HTC並將積極與電信夥伴合作提供企業用戶優質、靈活度高的各項垂直領域應用。同時,也將VIVERSE for Business多人協作場景及應用整合至電信夥伴企業客戶解決方案中。透過這些努力,HTC持續為企業數位轉型和智慧生活帶來更多可能性。在本次HTC展會中令人驚艷、受到國際參觀者高度讚譽的一項演示,即為HTC推出的輕量化虛擬拍片解決方案-VIVE Mars CamTrack。台灣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蔡明忠董事長也特別前來HTC展區參觀並親自體驗此項技術。

透過一台HTC U23 pro連接一部專業級微電腦模組盒和領先業界的VIVE定位追蹤器,即能製作合成好萊塢等級的影片

這次展示的方案更進一步整合手機應用,僅透過一台HTC U23 pro連接一部專業級的即插即用微電腦模組盒和領先業界的VIVE定位追蹤器,即可立即合成出大製作畫面。蔡董事長身歷其中,瞬間穿越至由VIVE Mars團隊所打造的白堊紀恐龍場景,在不到數分鐘的體驗時間內,系統即輕鬆地製作出令人驚嘆的好萊塢級畫面。這在過去是需要耗費數千萬美元的大製作才能實現的成就,而現在只需短短一分鐘的時間即可完成!

蔡董事長也深入體驗展會上另一項重要技術突破,即VIVERSE MR混合實境場景,可在現實場景中展示各種高解析虛擬3D物件,主要是透過先進 MR 技術及VIVERSE最新的Polygon Streaming即時渲染串流技術,系統具有快速拆解高品質3D模型的能力,能夠在不損失細節的情況下自動優化3D模型。

這一技術不僅能確保在各種設備如手機、平板或VR裝置上體驗時不失去任何細節,可呈現流暢且高解析度的視覺效果,更使畫面更加逼真。這不僅有助於創造更豐富的互動場景,還能協助企業建立具有高效協作能力的擬真場景。

企業用戶可透過VIVERSE MR混合實境場景及最新Polygon Streaming串流技術展示高解析不失真的3D物件,有助於企業遠距協作進行產品設計討論

此外,蔡董事長也親身體驗了HTC G REIGNS 強大的5G創新應用-可攜式5G行動專網解決方案及VR串流技術,提供高品質、低延遲通訊的大型無線化XR體驗。現場演示如何透過5G行動專網技術享受華麗精緻的多人VR沉浸式互動展演體驗內容《巴黎舞會》。

透過HTC G REIGNS可攜式行動5G專網及VR串流技術即可打造安全、高速的XR體驗環境

史塔夫短評:全方位深化元宇宙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