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盤點7部2024奧斯卡入圍片單 從漫威電影到皮克斯動畫通通有

2024 年第96屆「奧斯卡金像獎」終於落下帷幕,除了史上最激烈的影后之爭、雷恩葛斯林重現經典神曲《I’m Just Ken》、以及約翰希南(John Cena)全裸登上典禮舞台等軼事,奧斯卡獎的獲獎及入圍作品更值得觀眾在頒獎典禮後細細品味。

Disney+今年也憑藉《最後的樂器維修師》獲得最佳紀錄短片殊榮,更有漫威大片《星際異攻隊3》、台裔美籍導演的紀錄片《奶奶跟外婆》、以及科幻鉅片《A. I. 創世者》等優質作品入圍共8項大獎,如果你想從奧斯卡入圍名單中找到下一部人生摯愛鉅作,不妨就從以下這幾部作品開始探索吧!

Disney+ 奧斯卡片單1:《最後的樂器維修師》(The Last Repair Shop

獲得最佳紀錄短片

《最後的樂器維修師》由曾入圍奧斯卡金像獎的導演雙人組,班普勞德福特與克里斯鮑爾斯攜手打造,並突破重圍拿下今年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殊榮。

所謂「這世界破破爛爛,但總有人縫縫補補」,《最後的樂器維修師》講述自1959年起,美國開始提供公立學校學生免費維修樂器的協助,如今保留此習的城市卻寥寥無幾,此次我們將走進城市中這些毫不起眼的工廠,見識這些工匠團隊如何為逾八萬學子保養樂器,並見證音樂如何用最質樸的方式,澆灌這些學生及工匠的夢想與熱情。

《最後的樂器維修師》是獻給每個懷揣夢想的莘莘學子最治癒的頌歌,更將讓觀眾見識音樂如何為交織夢想、傳承理念、並治癒內心最美麗也最動人的語言。

Disney+ 奧斯卡片單2:《A. I. 創世者》(The Creator

入圍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音效

被影評家封為「當代最偉大科幻片」的《A. I. 創世者》在這個AI倫理題材普遍的時代,依然憑藉鬼斧神工的視覺特效、以及扣人心弦音樂特效,在佼佼者眾多的奧斯卡獎嶄露頭角。

《A.I.創世者》故事講述未來AI與人類共存,卻因為一次意外導致美國政府要全力殲滅AI機械人,而一位人類間諜經歷巨變後接到一場新任務,是得消滅AI軍團的致命武器,卻發現所謂的致命武器只是個小孩。

除了對AI議題的反思,《A. I. 創世者》更有對親情、愛情、人性的深刻描繪,加之幕幕震撼的大規模動作場景,絕對是科幻迷必看的Disney+ 佳作。

Disney+ 奧斯卡片單3:《星際異攻隊3》(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3

入圍最佳視覺效果

被稱為「《復聯》後最好看的超級英雄電影」的《星際異攻隊3》作為系列最終章,票房及口碑歷久不衰,並不負眾望入圍奧斯卡最佳視覺效果獎,但如果你以為它只是承襲漫威拿手的高規格動作場景,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主角「星爵」克里斯普瑞特曾說:「《星際異攻隊3》是原始小組最完美的告別作品。」

圍繞著火箭浣熊身世之謎展開的故事,將搞笑、遺憾、溫暖、愛情與感動完美結合,即使是從未看過《星際異攻隊》系列作品的觀眾也必會在他們學會相愛、擁抱因不完美而完美的自己的過程中潸然淚下。

如果你正在尋找一部能滿足你對動作電影的熱情、對超級英雄的情懷、對自我探索的渴望、以及對動人故事的期待的電影,有奧斯卡加持的《星際異攻隊3》絕對是你的不二人選!

Disney+ 奧斯卡片單4:《奶奶跟外婆》(Nǎi Nai & Wài Pó

入圍最佳紀錄短片 

台灣人必看!剛過完年與親戚家人見面的你,看完《奶奶跟外婆》不一定會痛哭,但一定會想讓你再次飛奔到家人身邊,用力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

台裔美籍導演王湘聖執導的《奶奶跟外婆》用讓人會心一笑的溫暖濾鏡,捕捉到奶奶跟外婆再平凡不過的生活日常,但最平凡的日常,也包括年過半百的他們對生死的淡然、對時間的珍視、還有對兒女子孫無條件的愛與祝福。

導演曾在受訪時說,「就算當初你跟我說這部片不會入圍奧斯卡、不會上國際串流平台,我也會拍這部紀錄片」,短短17分鐘的短片必將觸發對長輩們相處的時光與記憶,雖然時間無法暫停、我們都無法停止衰老,但我們可以把握時間,與家人繼續寫下全新且動人的永恆回憶。

Disney+ 奧斯卡片單5:《元素方城市》(Elemental

入圍最佳動畫長片

在充滿雜音的世界中,你是否還記得你對愛情最初的幻想與感動?皮克斯奇想動畫《元素方城市》憑著最簡單的角色設定,講述一座由風、土、水、火四大元素居民構成的城市中,火族少女小炎與水族男孩水弟相遇、相知、相愛,各自背負著家族使命與截然不同價值觀的他們,猶如皮克斯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卻有更多現代人能感到心有戚戚焉的無奈與堅持,其中的親子關係、移民問題、族群認同等議題,這讓這部跨元素的愛情故事入圍最佳動畫長片,不論你是在什麼年紀、以何種身分觀看這部電影,必能看見屬於你的感動與震撼。

Disney+ 奧斯卡片單6:《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Indiana Jones and the Dial of Destiny

入圍最佳原創配樂

所有考古冒險電影都得向其拜碼頭的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在2023年迎來結局,哈里遜福特扮演的「印第安那瓊斯」在《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中最後一次帶上牛仔帽展開的冒險,除了背負著時代的記憶與情懷,更有強大的特效、資深的老戲骨為電影一次次掀起高潮,同時,這也是曾入圍奧斯卡多達50次的電影配樂大師約翰.威廉斯,繼《星際大戰》、《侏羅紀公園》、當然還有《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後的生涯代表作,極具高水準製作以及歷史意義的《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絕對值得你用一部電影的時間沉浸在這部最經典的考古冒險宇宙中。

Disney+ 奧斯卡片單7:《火辣奇多的誕生》(Flamin’ Hot

入圍最佳原創歌曲

 片單看到這邊的你,還有誰沒吃過奇多?《火辣奇多的誕生》改編自真人真事,講述名不見經傳的墨西哥裔清潔工,在加入過幫派、販毒、偷車後,突發奇想將原本一般起司口味的奇多灑上墨西哥辣粉,創造出數十億營收足以拯救公司的新產品 Flamin’ Hot Cheetos (火辣奇多),更被譽為「拉丁裔行銷教父」,《火辣奇多的誕生》將是你看過最「火辣」的心靈雞湯,為你帶來不一樣的人生啟發。

史塔夫短評:哈!看到這團隊就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