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守護的力量」AI體驗特展 實車呈現車禍瞬間守護車主的故事

汽車安全科技領導品牌 – VOLVO 將於 3 月 30 日(六)至 31 日(日)11:00~17:00 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四號倉庫舉辦「守護的力量」 AI 體驗特展,呼應守護生命安全的品牌理念。現場將首度實車展示事故報廢電動車,讓參展民眾親眼目睹車禍瞬間 VOLVO 如何透過內外兼具的造車工藝,結合健全的主被動安全科技與強化電池安全,在意外發生的閃瞬之間成為救命關鍵。

VOLVO 邀請所有民眾透過現場與 AI 互動體驗,傳遞出你最想守護的珍藏回憶,讓 AI 為你生成專屬素描風圖卡,還可在愜意的午後氛圍參與多位職人車主的交流講座,於現場完成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 VOLVO  MILU 造型香氛片、車主限定 MILU 立體拉花咖啡等可愛限量小禮。

首創如今全球每台汽車必備的三點式安全帶,VOLVO 自品牌誕生起一直以安全為 DNA 核心,致力透過可抵擋、吸收或分散撞擊力的硼鋼等高強度材料打造籠型車體結構,更不斷利用創新科技為安全升級,包含安全偵測暨主動煞車系統、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撞擊防護系統等多項領先全球技術,守護車內乘客與用路人安全。

VOLVO 瑞典車輛安全中心也持續分析真實事故數據與平均每日超過一次的車輛撞擊測試,鑽研更高規格的安全設計,持續致力於汽車領域的創新與研發,也成就了連年奪下國際安全大獎的紀錄。

展覽看點一:首度展出事故報廢電動車,從車體結構到電池安全技術,守護車主未來藍圖

VOLVO「守護的力量」特展將展出事故報廢車,凸顯危機時刻的救援關鍵

迎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為解答消費者對於電動車在安全上的疑慮,VOLVO 首度展出事故報廢電動車,從現場展示的 Volvo XC40 Recharge 能實際見證到使用高強度硼鋼製造而成的籠型車體結構,為前後撞擊緩衝區提供最有效的力道分散。

針對電動車車身設計,VOLVO 更加強前方潰縮區下方防撞鋼樑結構,降低電池被刺穿的風險,同時以鋁擠型底樑與電池架維持車體側面結構穩定,如遇到側面撞擊能有效分散碰撞力道,進而保護高壓電池模組結構,提供 VOLVO 電動車最完善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VOLVO 為電動車款重新設計底盤結構,將電池以平整化方式置於底盤上方,高電池模組結構更是防火又防水!電池模組上的溫度感知器能精密監測運行溫度,每個電池模組皆有防火雲母板加上嚴密三層防火結構,當熱失控時,能有效預防起火確保超過 20 分鐘不會出現明火,同時電驅系統有強悍的防水能力,具有 IP67 等級的防塵防水性能,全面性守護電池安全。

展覽看點二:意外瞬間的守護關鍵大公開 車主回憶分享真實故事

VOLVO「守護的力量」特展集結多位曾發生過驚險瞬間的車主故事,透過文字與影音訴說 VOLVO 守護他們夢想、未來或生命中重要的人

VOLVO 對於行車安全的保護,不僅止於造車硬體結構上,在預防安全、撞擊防護與救援協助等三大面向運用百年經驗結合創新科技與技術,為事故前、中、後形成完整安全防護體系,在意外發生的那毫秒間成為最強守護夥伴。

VOLVO 預想在意外之前,利用電波雷達、光學攝影機與超音波等多重感測科技,全面輔助預防視覺盲點所埋伏的潛藏危機,在主動煞車系統與預先緊縮三點式安全帶的配合輔助下,提高避免傷害與碰撞的可能。

在意外發生的毫秒間,更利用火藥預縮安全帶、WHIPS 頸椎撞擊防護系統、SIPS 側撞防護系統、全車防護氣囊等瞬間連動式安全作動,降低撞擊造成的傷害;撞擊發生後,供給必要電源、中控門鎖啟動、提供 SOS 緊急救助自動撥號等守護安全功能,成為從危機現場脫身並對外求援的必備關鍵。

現場集結多位曾發生過驚險瞬間車主,透過文字與影音訴說在歷經危急時刻,VOLVO 守護他們夢想、未來或生命中重要的人,感性的體現出生命安全在意外與事故中的珍貴。車主更自發性地說:「這不是廣告,這是真實故事,幸好我當初決定買下這台車。」展覽現場一次感受這些真實動人的故事。

展覽看點三:找出專屬你的守護時光 互動體驗獲得個人化 AI 圖卡

VOLVO「守護的力量」特展將設有 AI 數位互動區,將珍藏的記憶轉化為一幅永恆畫作

VOLVO「守護的力量」 AI 體驗特展將設有 AI 數位互動區,結合時下最夯拍貼元素,只要到展區拍下個人照,並與 AI 互動、回答一系列問題,分享你的專屬守護時光故事,AI 側寫師就能根據情境描述,即時將你珍藏的記憶轉化為一幅永恆畫作,打造獨一無二素描風圖卡,以及專屬動態影片。展區投影牆面更將匯集參展民眾的守護時光圖卡,展現眾人守護力量故事的溫馨與強大。

展覽看點四:職人車主守護座談 愜意體驗瑞典式午後 Fika 文化

在瑞典語中,「FIKA」代表一起喝咖啡、吃甜點聊天的休憩時刻,而來自北歐瑞典的 VOLVO 也將 FIKA 精神帶至「守護的力量」特展。現場設有 FIKA 交流空間,讓參展民眾能到展區放鬆交流。

VOLVO「守護的力量」特展現場設有 Fika 交流空間,讓參展民眾能到展區放鬆交流

現場也將邀請多位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 VOLVO 車主於 3 月 30 日及 31 日兩天的 14:00~15:20 來到「守護的力量」特展的 FIKA 交流區,分享自己的守護風格以及成為 VOLVO 車主的精彩小故事。EVERYDAY OBJECT 創辦人暨總編輯 Eric 將於週末兩天下午分享他與 VOLVO V60 守護風格的堅持。

版塊 Block Studio 創辦人暨設計總監李明將於 3 月 30 日分享他跟 VOLVO XC40 如何兼具現代人所需的美感與實用性;詹記麻辣火鍋營運經理陳米奇將於 3 月 31 日分享他選擇 VOLVO XC60 玩出框架外的生活風格。

多位在各領域發光發熱的 VOLVO 職人車主將來到「守護的力量」特展,分享自己的守護風格以及與 VOLVO 的故事

展覽看點五:完成指定條件即可兌換「守護的力量」特展限定 MILU 好禮

所有民眾只要於 VOLVO「守護的力量」特展現場拍照,並於個人 Facebook 或 Instagram 上傳並標註指定內容,即可兌換限定 MILU 平安香氛片,將可愛又香香的 MILU 回家!

而綁定 Volvo Cars Taiwan 官方 LINE 帳號的車主,於展覽期間,還可免費兌換限量 MILU 立體拉花咖啡一杯,讓可愛的泡泡 MILU 陪車主在悠閒的午後逛展覽。現場將同步展出 XC60 Recharge Polestar Engineered, T8 AWD plug in Hybrid,讓大家共同感受 VOLVO 不斷進化的安全守護技術。

於 VOLVO「守護的力量」特展完成指定條件即有機會獲得 MILU 造型限定好禮

史塔夫短評:讓車主了解,愛車的保護系統